其實我們家的非人類口非常多
除了我跟法蘭克的三喵(小奶油, 普拉斯, 小餅乾)+一缸魚蝦螺


婷的三喵(小笨蛋, 阿球, 小柚)


帆的兩喵(阿布, 小糖果)


還有南部爸媽家裡的一狗(毛毛)


(對, 每年過年南部家裡就是這樣熱鬧, 8貓1狗加6人, 超吵的!!!)

狗是爸爸一直想養的
也終於在三年前養到了
但是自從我懷孕後
爸媽已經興起第二度要將毛毛送養的念頭了
主要原因是他們覺得以後可能要常上來台北
(跟一般人說因為家裡有嬰兒的理由不一樣)
尤其是我做月子期間
毛毛自己長時間在家裡也不方便
所以想了各種說服自己的理由
各種各種可以讓自己相信毛毛送人會比較好的理由
我相信
他們為了想這些理由
也煩惱了很久
但因為爸媽愛我們姐妹愛Katie比愛毛毛多
所以為了說服自己
他們拼命的想著毛毛送養比較好的理由

因為毛毛在第一度送人的前一晚
媽媽說他睡不好
爸爸在毛毛送人的當天上班也心神不寧
於是在毛毛到領養人家裡的不到24小時之內
爸媽在晚上十點多
開了一兩個鐘頭的車
又去把毛毛帶回家了

但隨著我預產期越來越近
他們又開始在想毛毛的問題
一來是過年期間他們要來台北照顧我
接著是做月子
然後媽媽可能又想多留一些日子
那毛毛怎麼辦??

帆建議說可以送去寵物寄宿
但是爸爸就是不放心
他說他打電話去問過了
所有的狗都在一起
如果有其他狗生病或不乾淨
不就傳染給了毛毛嗎?
可見他還是擔心很關心毛毛的

這一次第二度的送養計畫
爸媽找到了就在家裡對面工作的太太
他說這位太太養過兩隻狗
對狗如何如何
所以毛毛可以過的很好
而且就在家裡對面
他們隨時都可以看到毛毛
我想
這就是他們說服自己的理由吧
毛毛可以過的很好+隨時可以看到毛毛

當然對我們三姐妹來說
養了這麼久的貓
覺得貓跟狗其實一樣啊
這樣毛毛好可憐
尤其就住對面
隨時看到以前的家
心情應該更糟吧

但爸媽似乎已經煩惱很久
好不容易做了這個決定
好不容易在煩惱了好多個夜晚之後
才有了這個解決方案
該說什麼呢??
狗...不是我們姐妹在照顧的.................

但當我不小心說出
"你們送走毛毛, 是因為我要生小孩嗎? 這樣會不會小孩還沒出生, 就幫他製造了業障啊??"
講完馬上被爸爸嚴肅的唸 "不要亂講話"
我說 "我只是想到因果這個東西, 我也不知道"
於是爸爸說他再想一想

過了沒幾分鐘
爸爸又打電話來說 "毛毛還是留在家裡吧!!!"

我想
爸媽還是愛毛毛的
所以有了無法說服他們把毛毛送走的理由後
他們馬上沒想什麼的就放棄了要送養毛毛的念頭
一杆子打翻了他們自己想了很多天很多個夜晚的要讓毛毛送養的理由
因為他們還是捨不得毛毛還是愛毛毛的

晚上
爸爸又打電話來
語氣開心的說...."我已經買好了兩個碗, 很大很大的碗, 這樣我們過年不在家的時候, 毛毛也不怕沒水喝沒東西吃!!!"

我想
毛毛的問題解決了
爸媽也不會心裡不安晚上睡不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