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氣
在人的一生中
佔據著好大好大的部分啊
不論小勇氣或是大勇氣
戀愛、分手、結婚、生小孩.....等等等
都需要勇氣
而面對不同的事
需要的勇氣程度成分又不同

------------------
分手的勇氣
對我而言
分手最難最需要勇氣的
是在開口那一瞬間
之後
只要篤定了
就是一番兩瞪眼般的
決定了.....

分手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啊
眼前這個人
明明不是個大壞人
他也曾經對我們很好
他也曾經很疼我們
他曾經和我們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
為什麼今天會走到分手呢?
戀愛中
酸甜苦辣一定都有
不能說苦比較多或甜比較多
感情就是酸甜苦辣交織的一段回憶
也絕對不會是一個人有問題
更不會是對方變成了壞人
而是綜合起來
在目前這個時間點
我們已經是不適合繼續走在一起的兩個人了

不想讓共同的記憶變得扭曲、變得不堪回首
於是我們必須選在一個適當的時間點來分開
避免著一次又一次在互相給予的機會裡
互相彼此傷害
讓這一段原本可以美好的回憶變質
而回憶會不會變質
也正考驗著我們分開前與分開後的人格與思想
是否成熟、是否足夠成熟的能處理感情

是的
不可否認的
在分手後的日子裡
或在決定分手前的相處時刻
因著回憶的片段
因著時間的沈澱

會讓美好的部分漸漸浮現
因為我們不是懷著仇恨的人
我們的心
會選擇記得美好的回憶
於是
我們也會由一開始的篤定變成懷疑
跟他分手是正確的嗎?
我的決定是不是太衝動了呢?
但是...當初會決定或想分手的那個點是什麼呢?
還能記得嗎?

有時候回憶裡美好的部分會讓我們模糊了決定分手的原因
會讓我們看不清在曾經給予的機會裡,怎樣的一次又一次的心碎神傷

有時候會懷疑
或許最後我還是會回到他的身邊
或許最後能陪我的還是他
或許真的只有他能瞭解我包容我
或許真的該再給他一次機會
或許只有他是我安全的窩、最安全的堡壘

然而在疑惑中做決定
或許也不會是正確的

而怎樣是最好的決定
也真的只有自己知道、只有自己的心明白

在掙扎、疑惑的日子中
一天過一天
有一天
又會突然因為某件事情而清明
然後
我們會知道該怎麼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