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月6 日,一個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同的凌晨...
看到毅毅的痛苦嚎叫、掙扎著,努力著想要站起來,我的心好痛、好難過......


無能為力的我 除了心疼 就只能心痛......
什麼忙也幫不上小毅 什麼事也不能做......
縱使萬般不捨 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小毅痛痛 看著小毅難過!
不能減輕他的痛苦 卻還不斷流淚增加毅毅的困擾~~~


『拜託,請幫我聯絡林醫師,我家的貓咪不知發生什麼事,
下半身好像不能動,很痛苦的一直嚎叫著!請你幫幫忙!!幫我連絡林醫師!』

那一日回來,一觸及小毅的眼神,看到的竟是害怕及痛苦,
走近他,發現他的下半身似乎癱瘓了。
看著我,他開始痛苦的哀嚎,並努力、奮力的想要站起來,他一向都是堅強勇敢的小男生。
看著他而心疼不已的我,直覺得好對不起他,為何要出門呢?
大聲呼喚妹妹來看顧小毅,快步去拿電話撥打給醫師,
害怕的小毅,看著我的快步離去,嚎叫的更加厲害,緊緊的抱住了妹妹的腳,似乎害怕著我們丟下他。
天啊!小毅獨自承受了多久的痛楚與害怕?
每每想到這,心就糾結在一起,我...對不起他。
讓一個小小的生命,獨自害怕著、恐懼著......
小毅,媽媽對不起你,沒有盡到好好照顧你的承諾。

小毅是心臟病,心肌肥大引起動脈血栓,導致了他下半身的癱瘓,縱使是癱瘓,卻也不斷的在痛著啊。
一個小小的生命,卻殘忍的必須承受這等的痛楚,情何以堪,叫我怎麼捨得?
然而我卻無能為力,能做的也只是守護著他。
又是一個無法闔眼的夜,但多麼諷刺啊,一個是興奮初遇夜,一個卻是......

小毅是聰明的,他似乎知道些什麼,縱使病痛讓他疲憊不堪,他卻未曾闔眼,
6日凌晨急診後五點自醫院回家,直到十一點多再到醫院觀察,
小毅他不僅不曾闔眼還努力的、努力的將我房間各個角落爬遍,甚至只靠著兩隻手奮力的跳上了床,
看著他還想在往床頭努力,心疼不已的我想伸手想幫他,卻惹來他的不悅,
我知道小毅是堅強勇敢的小男生,他想要靠著自己的力量來完成,
看的我整顆心都糾結在一起,好疼、好痛......

翌日,看似好轉的小毅,眼睛總是直直的望著我房門外,我知道他想到外頭去,
可是,外頭有著四隻貓咪,小毅現在的身體狀況禁不得任何的刺激呀!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小毅的樣子是愈來愈疲憊了,他卻怎麼也不想稍作休息。

傍晚時分,感受的出小毅想到外頭逛逛的心情,我小心翼翼的抱起了他,
到客廳晃了一圈、到後陽台吹吹風,小毅乖巧安分的伏在我肩頭,視線卻仔細的掃過每一個角落。
後來,我將他放進搖籃狀的提籃,舖上厚厚的毛巾,讓他在前陽台看風景、吹風,
之後在移至我房間書桌,讓他就著窗台看著路上來往的車與人。
直到......小毅回頭望著我,虛弱的發出想下來的聲音。

把小毅放到地上之後,他已較白天疲憊,
也不在一直往房門口去,也不在一直望著房門口。
他在我椅子後方,乖乖的趴著,我以為...我以為小毅累了,要睡了......
突然之間,小毅開始激動的一直叫喚並想往前爬,
初聽他的聲音,不似痛苦的嚎叫,
(醫師說,再度發病,嚎叫聲將比第一次嚴重,因為更痛苦啊!)
但當我走進一看,小毅喘著的在地上留下了口水......
二話不說,馬上帶著小毅衝往醫院!

在計程車上,我不斷的呼喚著小毅,小毅漸漸的平靜了下來。
到了醫院,檢查後認為應該是血栓處在痛,並無大礙,
正詢問著醫師我要如何分辨何時需要急診時,小毅又開始痛苦......
沒想到,接下來我所需要面對的,竟是人貓永隔~~~

每當想起小毅急救時在氧氣室中無助的樣子,
不斷的、不斷的伸手似乎要索取著擁抱,甚至還生氣無奈的拍打,
而我卻只能隔著玻璃門望著他,只能將手放在玻璃門上......
心中多次衝動,想打開門摸摸他、抱抱他,
然後卻考慮到小毅會缺氧而遲遲不敢行動。
每當想起這裡,心中就懊悔萬分...潸然淚下...!
我是多麼的狠心啊,我是個多麼很心的媽媽,
或許小毅只是在索求最後的擁抱,索求最後的接觸,
我卻無法完成他的心願......我卻狠心的拒絕了他......
今後的懊悔與心痛,皆是我咎由自取的懲罰。


看著在懷中漸漸僵硬的小毅,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只能讓眼淚恣意的流著...流著.......
誰能瞭解,小毅對我的意義有多麼重大,
誰又能理解,我之所以如此傷心難過的原因......
小毅對我而言,並不是貓咪、不是寵物...
我一向都好依賴著小毅,好依賴他..................

無助的我、無力的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抱著小毅不斷的哭、不斷的流淚.....
實在無法接受毅毅就真的這麼走了,那我呢?我怎麼辦?毅毅走了,我該怎麼辦?
...........................總是覺得,
或許...或許有那麼點可能,有沒有那麼點可能...
小毅會活過來,會突然就在我面前撒嬌,會給我抱抱....
但是,他又確確實實的在我懷中漸漸僵硬啊~~~

晚上,捨不得將小毅獨自留在醫院,我知道小毅會害怕...
也捨不得將他先冰凍,毅毅會冷的,雖然他從小就是愛吹冷氣的貓,
可是毅毅會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