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下午▍隘門海灘→許家村→中屯風車→通樑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二坎古宅→可口冰城→西台古堡→西嶼燈塔→夢幻海灘→中屯風車夜景→花菜干 (宿和田大飯店)



從虎井回到馬公
已經中午了
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吃沒吃到的"清香餐廳"
呵...中午人比較少
我們很容易的就有位置....
點了清蒸花蟹, 碳烤大蛤, 炒飯...還有一道是什麼我又忘了
反正..真的很好吃...
吼~我現在又想吃螃蟹了.....

今天的計畫是西嶼
但是我真的好想去隘門海灘...
而且聽說隘門海灘就是要中午去
陽光大才美
於是吃完午餐到和田放了行李
就直接奔往隘門海灘....


隘門海灘
真的是美的沒話說.........
讓人想在那裡待上一個下午
真的捨不得走....
(不過我還有中屯風車跟夢幻海灘超想去...所以 ...忍痛離開了.......)
看著那一片乾淨的沙灘和美麗的海
好像什麼煩惱都沒有了......

可惜
嘉穿球鞋兼拍照
沒辦法下水跟我一起玩 ...
呵呵.....我很驕傲的在他面前....玩.....^^
《所以...去澎湖一定要隨時穿涼鞋或拖鞋啊!!!!》


許家村是個...美麗的誤會吧
看介紹說這裡有許家村壁畫
是電影"桂花巷"的場景
不過我和嘉都沒有看過桂花巷
一點感覺都沒有
也不知道他所謂的壁畫是什麼
總之呢!
進入許家村
就看到這一些牆壁上都有畫
或許這就是壁畫吧....
(嘉本來不是很想拍, 因為沒有感覺...但是我說....我要拍...因為是一個很好笑的誤會景點...為什麼好笑....因為, 澎湖一堆地方的牆壁都有這一類的壁畫....@@)

離開許家村
繼續往我期待已久的中屯風車前進...
恩...好像在三芝那裡也有風車
記得我第一次說"有風車ㄝ..."
被嘉笑了很久, 他說"那是風力發電機, 不是風車"
之後每次經過三芝那裡...嘉都會說"風車ㄝ..." (哼哼...這會兒, 人家的景點真的叫風車了.....)



風車搭配上藍藍的天空
真的好美好美ㄛ............................

中屯風車那裡
還有賣可愛的小風車哦!!!哈哈~~~~


澎湖人說
這些風車一座要三千萬
超貴的....
第一批示範機有四座
後來又建了四座....
不過晚上有打燈的只有四座.....


真的好美.....

接著我們往通樑古榕出發
當然也要去吃吃名氣很大的通樑古榕旁的易家仙人掌冰
通樑古榕真的很厲害
三百年了
盤根錯節.....成了整片榕林, 很是壯觀........

看完了古榕
當然就是尋找易家仙人掌冰
古榕旁有很多家仙人掌冰
而易家要繞個彎
在很不起眼的小角落
當我們好不容易看見易家仙人掌冰的舊招牌時
旁邊有一個小攤
跟我們說"就是這裡啦, 同一家"
我們下意識的覺得.."想騙我們嗎?易家仙人掌冰的牌子上明明有個→標誌...明明要我們轉進更小的巷子裡...."
但轉進去之後
不管怎麼繞
就是再也看不見什麼仙人掌冰了....

於是我就問了在一個小庭院的阿嬤, 易家仙人掌冰在哪裡
阿嬤很熱心的帶我們往我們進來的巷口走去, 嘴裡唸唸有詞說"那裡有我認識的..."
看起來似乎要走向剛剛對著我們喊的小攤那裡.......
於是......心中大喊一聲"不好"
接著....我跟嘉很尷尬的趕快落跑 .....@@|||

既然找不著仙人掌冰
就先往跨海大橋去了


到了跨海大橋
發現他這裡也可彎近剛剛仙人掌冰那裡
而且可以繞過剛剛的小攤
於是...我們又再偷偷的繞過去....
到了那裡
看見有幾個人也在買
(他們的機車及人都在我們看見營業中的住家門口和小攤之間)
當我往一間小小的不起眼的門口掛著"營業中"的住家內望的時候
其中的兩個女生說"易家仙人掌冰在這裡"(指著巷口的小攤)
啊.....我們又很尷尬的......落跑了
開始討論"難道真的就是那一攤嗎? 我們誤會人家想騙我們?" @@"
真是超尷尬....
厚著臉皮
繞了一圈後....我跑回去買....
站在攤子前
赫然發現.........................................
小攤子的上面有個招牌
招牌上面掛滿了照片.........在被照片遮掩的細縫中................
隱約看見..............................."易家仙人掌冰"..................字樣..................
阿阿阿阿阿~~~~~詐騙集團害死人..... 害我們這麼尷尬!!!!!!

不過易家仙人掌冰有含果實
而且真的好吃(感覺淋在剉冰上一定超讚) 
跟在虎井吃的阿娥仙人掌冰以及天后宮前的仙人掌雙淇淋口感完全不同
如果要我選的話
這三種我要挑易家的

(易家仙人掌冰有名在哪裡?在他的招牌上寫著"吳念貞推薦",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有名吧)
(通樑古榕旁的仙人掌冰也都也標示含果實, 不知是否一樣好吃)

過了跨海大橋後
我們往二坎古宅前進
結果有點小失望
所謂的二坎陳家古宅
似乎已經翻修過....超新的................

而且我又不小心鬧了笑話
因為古宅周邊圍了很多的綠色網子
我信誓旦旦的跟嘉說"古宅正在翻修"
嘉(不知道有沒有很吃驚)問我, 為什麼我會知道 .........
我說"很多綠色網子啊!工程中..........."
嗚嗚.........我被笑了很久............
嘉說, 那是圍住樹的.......................>"<

騎出令人失望的古宅
我們前往"可口冰城"
可口冰城裡都是植物做成的冰
很特別
我點了天人菊、仙果花、蘆薈
嘉點了土豆巧克力、醉仙果、還有一個......忘了....^^"
都不錯吃
不過我還是喜歡土豆巧克力
可能因為有巧克力吧,哈!!

其實夢幻海灘就在這附近了
不過夢幻海灘是一個小小的海灘
要退潮的時候去
看看時間還早
我們就先往西台古堡(又稱西嶼西台)出發 .......


西台古堡其實就是一個碉堡
我們在碉堡頂上繞了一圈

(我們的影子, 真後悔沒有拍其他的動作...哈!!)
西台古堡這裡有很好吃的炸花枝丸哦
我們剛好吃到最後一份花枝丸...真的好好吃!!!

逛完西台古堡
西嶼燈塔也關了
於是我們只有在西嶼燈塔的外圍晃一晃
就往回走
目的地........................................私房景點"夢幻海灘".........................................



夢幻海灘好美好美好美

這裡真的很偏僻
若不是有先問人
可能還找不到

但就因為他的私密
因此只有我們兩個人在海灘上...讚!!!!!

他的沙質跟其他地方不一樣
踏了也不會整個腳陷下去
只會有一點點的凹痕
因此腳也不會黏滿沙子....


夢幻海灘真的好美ㄛ....
只有兩個人的海灘.............哈....應該要做點浪漫的事情..........
羞....>/////<



夢幻海灘之後
天色也晚了
於是我們往回程走
說真的
時間還真是抓的剛剛好啊
回程到了中屯風車處
剛好看夜景...真讚!!!!

中屯風車真的讚
不僅白天美麗
晚上的夜景也非常美麗


為了拍中屯風車的夜景
我們在這裡待了超過半小時.....
真的很美吼!!!!!

最後一天的晚餐
我們去一家復古餐廳"花菜干"
吼~~~花菜干的東西好吃啦!!!! 
我們點了花菜干、小卷煎蛋、高麗菜炒土豆夫....還有一道什麼我又忘了....(大汗)
不過真的通通都很好吃
小卷煎蛋超讚的....^^b
花菜干也好好吃
連不吃花菜的嘉都吃了好多

吃完走出花菜干...
YA!這位置真好.....又看見了花火(單日施放)
真是美麗的一天!!!!!

這一趟澎湖之旅
真是好玩又好吃啊~~~~
(滿足)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