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城廣場(Staromeske namesti)有
天文鐘
提斯教堂
被韓劇炒熱的許願牆, 其實就是胡斯紀念碑(不要問我胡斯是誰)
還有賣便宜玉米娃娃的店

附近還有火藥塔, 市政廳
以黑白之姿互相倚靠

上面照片中提斯教堂前的矮房子
最右邊靠近路的那一間
就是布拉格玉米娃娃最便宜的地方了
貨色也很多喔
我們團的都在這裡買
貨都被我們買光光了 :P

在舊城廣場
我最喜歡的是天文鐘





上方的鐘可以看出地球, 太陽, 和月亮的軌道關係
但是不要問我怎麼看
我只知道好美的天文鐘
下方的鐘則是12星座
另外呢
他還會整點報時
每到整點天文鐘下就集合了ㄧ大堆人
就好像在SOGO看音樂鐘一樣
不過在這裡
出來的不是沒有意義的可愛小木偶
而是耶穌的十二個門徒
在下方代表12星座的鐘的四方有四各小人偶
代表的是貪婪, 虛榮, 慾望, 和死亡....



在天文鐘的對面
還有這個提恩教堂
是哥德式的雙塔建築

(在整個旅途中, 對於每個建築, 趙大哥都會解釋這是巴洛克風.哥德式風, 巴洛可風...等等等, 但, 實在很難真的記住 >"<)



而這就是韓劇裡的那對戀人貼上許願紙的地方
其實這就是胡斯紀念碑
趙大哥說
韓劇亂演的
哪能貼那些有的沒的紙條
但也因此讓遊客都想來看一下

我們來的時間點正在整修
因此被圍起來了
看不到



後來我們還登上天文鐘塔頂
俯瞰布拉格
布拉格的建築都由紅色屋瓦構成
遠處看得到的塔頂
是布拉格古皇宮



這...已經忘記是什麼塔了
總之呢! 是逃不過我的纖巧手指滴~~哈哈!!!!





我們還在天文鐘塔製作了紀念幣
ㄟ...這個紀念幣應該還在我們家某處吧!!  ^^"

在舊城廣場附近
還有一個有名的火藥塔(Prasna Brana)

火藥塔旁的白色建築
就是市政廳了

火藥塔呢
在我們這ㄧ團有個特別的名字
叫做"火箭塔"

為什麼會叫這個名字呢!
話說ㄧ開始到布拉格
趙大哥就先介紹了火藥塔讓我們認識
因為他實在太好認了
遠遠的高高的黑黑的那一個就是了

因此每回經過哪裡
趙大哥要我們認路的時候
都會拿火藥塔當路標
有回
我們團有個可愛的男生
很大聲的回  "我知道, 是火箭塔!!!"
當場大家笑到肚子痛
從此
火藥塔在我們這團的名稱變成了火箭塔 ^+++++++++++^






另外很有趣的是
再布拉格的一些建築
可以看到像這樣的雕像
這個雕像是黑聖母
忘了什麼意義了............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