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姿勢

從剛懷孕就聽說
懷孕後睡覺會很難睡
尤其是後期
因為肚子太重了
幾乎不能仰睡
側睡會比較好
或甚至有人無法躺在床上睡
要坐在椅子上睡

後來有看到文章說
左側睡對胎兒比較好
對媽媽來講也比較舒服

之後又看到文章說
其實也不用刻意ㄧ定要側睡哪一邊
因為自己自然就會發現右側睡會很不舒服
只有左側睡是最舒服的方式
自然而然的
就只會左側睡了

現在我已經9個月了
這幾次產檢
護士也都跟我說
"回去左側睡喔! 在聽胎心音的過程中有發現, 左側睡是對胎兒最好的, 活動力比較強, 血流也比較好"
"睡覺時就放一個枕頭在左側....雙腳中間也夾一個枕頭"

記得媽媽也跟我說身體兩側都要放枕頭
但忘記有沒有說雙腳中間要不要夾枕頭了

兩側要放枕頭我知道為什麼
大約跟側睡枕ㄧ樣地意思吧
但.......為什麼雙腳要夾枕頭啊??
我忘記問護士了................

但我跟護士說 "我都仰睡耶, 比較舒服"
護士愣了幾秒後回我 "那....當然還是要以媽媽睡的著的狀況比較好!!!"

說到側睡
我沒有買側睡枕
枕頭放身體左側是有放個幾天
但一下子就移開了

護士說過之後
我又放了一下枕頭
但這ㄧ次枕頭上都睡著普拉斯
我也不能靠枕頭側睡
哈~~還是移開了

雖然已經九個月了
但我還是覺得仰睡比較舒服耶
側睡大部分我都覺得不舒服
因此只有偶爾會側睡一下
而且有時候甚至會覺得右側睡比左側睡舒服...
不過因為上次聽到朋友說右側睡會壓迫到胎兒神經還是什麼的
讓我在有知覺的狀態下就不太敢了


可以ㄧ覺到天亮的睡眠

另外ㄧ開始懷孕時還聽表嫂說過
晚上會越來越頻尿
都要起床上廁所
不過..........
ㄎㄎ....
不知道是怎樣
算是我運氣好嗎?
我總是可以ㄧ覺到天亮耶
到現在也是
(這時候法蘭克會說 : 明明是可以ㄧ覺到中午吧!!!!)

我覺得或許是因為我沒有ㄧ有尿意就馬上去上廁所的關係吧
白天在公司也是這樣
尤其前陣子又看到有新聞說
ㄧ有尿意馬上就去上廁所
好像容易造成膀胱無力什麼的
雖然不要憋尿
但也不要ㄧ有尿意馬上跑廁所

而且懷孕的時候真的比較容易會有尿意
但常常會發現去上廁所其實都只有一點點
所以我也就會忍一下下
忍幾次後發現
那種尿意好像是假的
如果忍一下
過幾秒就沒有了
所以忍幾次之後再去上好像真的比較差不多
或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都可以ㄧ覺....睡到飽吧!!!!


孕期還是要和貓咪一起睡

本來我們家的貓就是到處都可以去到處都可以睡的
懷孕後也沒特別不准貓咪不能去哪
只有特別跟小奶油說不能踩我肚子而已
(餅餅跟普拉斯自己好像知道, 不太會自動跑到我肚子上睡覺了)

但是貓咪也怕寂寞
睡覺時間還是都跑到床上來
也因為床上這種兩人三貓的擁擠狀態
所以我們就去買了嬰兒床
(本來想說小孩大概睡床上就可以了)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
通常冷的時候貓才喜歡跟人ㄎㄟ燒
而且是緊緊的ㄎㄟ燒
但因為我懷孕
喪失了這種冬天貓咪給的福利 >"<

現在每到睡覺時間
就可以看到法蘭克身上掛著兩隻貓或三隻貓...
全都躺在他身上....
其實還蠻羨慕的 >"<

其實很多人都在問
你現在還養貓嗎?
生完小孩後, 貓跟小孩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啊
就跟平常ㄧ樣
貓也是我們的孩子
而且懷孕我都照樣親親貓咪, 聞聞貓咪, 抱抱貓咪了
我們的babyㄧ定也會很愛貓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