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nd, 2008


很早以前我就聽說了馬太鞍濕地
看著照片覺得很美
想說...有機會一定要去

結果
真正要到花蓮了
我卻忘記了馬太鞍濕地........
一直到民宿主人阿呈拿地圖給我們
在地圖上看到 "馬太鞍濕地"這五個字
我才想起來..........

也是天公作美
到了花蓮的第二天
天氣晴

於是早上輕鬆起床後
就往馬太鞍出發........
(也因此去了原本法蘭克說太遠可能不去的光復糖廠吃冰)



剛到達馬太鞍
真的不知道我們到底來是對還是不對
感覺就是一片荒蕪
沒有管理.....

而且除了我們和另一台車(後來突然消失不見)
都沒有人.........

而停車場旁邊標示的 "遊客中心"
也只是一個"農產品銷售展示中心"
而且是一個奇妙莫名的展示中心
裡頭哩哩辣辣的放一些東西
有兩個很悠閒的中年人在做自己的事情..........

但既然來了
我們還是想說走一下看看好了
於是乎
延著自行車道走了有沒有五分鐘啊
看到的還是以上這個景象
所謂的自行車步道更是離奇
根本就是泥土石礫
法蘭克說 "這是越野車道吧!!!"

接著呢.............


本年度最時尚的涼鞋在這裡分屍了.................
沒多久後
另外一腳也有即將分離的趨勢

Frank "為什麼兩隻腳不一起啊?"
Ashley "因為上次你的時尚穿搭, 只帶右腳的涼鞋出門啊!!! 它比左腳多使用了半天~~所以先壞掉!"

哈哈哈哈~~~很有道理吧!!!

反正鞋子已經變這樣
在大熱天大太陽底下走了這麼好一段路
都還是荒蕪一片
於是........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但回到了停車場旁的奇妙農產品銷售中心
不死心的我決定問裡頭的人
"小姐 (好像應該叫阿桑), 請問一下, 溼地在哪裡啊??"
"你從這裡 (指), 走大約五分鐘就會看到了"

我回頭望了望這位小姐指的方向
就是我們走回來的方向啊!!

"往那邊嗎? 可是........剛剛都沒看到~~"
"往那邊就對了啦! 往自行車道那邊一直走, 走五分鐘啊!!!"

我們剛剛明明就已經走了有五分鐘了吧!!

好吧
既然來了
就給他拼了
於是我們又往剛剛的方向走去
這次走的比剛才久
(還好法蘭克的左腳涼鞋很乖, 沒有這時候耍脾氣也分屍)

走過了泥土石礫越野車道
終於海闊天空
看到一大片綠.........





剛到的時候
還是有點失望了
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美麗
法蘭克一直跟我說
濕地是一種生態, 無關乎美不美麗
但我認為
生態也可以很美麗...........
有沒有好好的規劃罷了
(我可記得在婷那裡看到的高美濕地照片很是美麗哩)

但拍了馬太鞍濕地的照片後
我覺得.......嗯.....照片也很美麗!!!
很多東西
真的要親眼見到啊!!!

不過在馬太鞍濕地待了一陣子
逛逛, 晃晃, 拍拍照之後
也開始覺得馬太鞍濕地美麗又舒服了!!

綠綠的濕地
藍藍的天空
悠閒的時間
輕鬆的兩人
很美麗





另外
我一直很想很想很想
到有一大片蘆葦的地方
今天
在離開馬太鞍的路上
河床上的蘆葦好大一片呀!!!!


 

more 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