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凌晨在做月子中心的第一個夜晚,乳房有ㄧ滴滴乳汁溢出,然後胸部就開始很不舒服,嬰兒室的護士小姐來幫我看,乳房就已經有很多硬塊了。於是在婦產科診所沒有時間好好休息的我,在住進做月子中心的第一天也開始了無法休息的日子。

當晚,護士小姐幫我擠壓乳房硬塊,我不知道她用了多大的力氣,不知道她只是輕輕的擠壓或者用盡她吃奶力氣的擠壓,總之我痛到眼淚自行飆了出來,不斷的哀嚎。真的是比自然產還要疼痛的痛。但哭天喊地也沒有用,乳汁就是無法順利的出來,頂多就是一丁點很稀薄的乳汁,當時解釋為「堵塞的很嚴重」。於是護士小姐交待,大約兩個小時我就要起來按摩擠壓ㄧ次,否則會脹奶到非常的疼痛,也順便告訴了我乳腺炎會多嚴重。

因此也開始了這個無法成眠的夜晚,聽從護士小姐的建議,兩小時擠一次。法蘭克也為了要幫我擠壓而隔天又無法上班,法蘭克的力道當然會比護士小姐大很多,我開始整晚再次忍受比生孩子更加無與倫比的疼痛。但依然無法順利解決堵塞的問題。

後來做月子中心的人建議我,盡量母嬰同室,要讓寶寶不斷的吸吮我的乳房,這樣才能促進乳汁分泌(當時以為部分原因是乳汁分泌不夠才會造成沒有多少乳汁出來),以及讓孩子把堵塞的乳腺管吸通。她們說寶寶是世界第一品牌的吸乳器,是吸力最強的,不然就請老公幫忙(大家都這麼說),吸力更強。

後來,我使用了各式各樣的吸乳器,寶寶牌吸乳器也用了,大人牌吸乳器也用了,同事借我的美樂牌、月子中心的瑞士品牌Amenda、以及朋友送的韓國牌貝瑞克,甚至去婦產科診所使用了醫療型的大台馬力強的美樂,依然無法解決我只有一丁點乳汁的問題。最後連乳腺炎都來報到了。

剛開始實在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不只月子中心連醫師也覺得應該是我熱敷按摩的不夠,小孩吸吮的不夠,於是就這樣努力親餵了兩週,因為我實在非常的想餵凱緹喝母乳。但這兩週的乳房擠壓的疼痛開始讓我害怕也疲乏。

這兩週,凱緹很可憐呀!一般親餵的小孩本來就很難知道她喝了多少ㄋㄟ ㄋㄟ,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凱緹有沒有喝到ㄋㄟ ㄋㄟ,只知道她整天都在哭,應該肚子都沒有飽,以為只是乳汁分泌的不夠多才會這樣。因為連用吸乳器,都只有3cc~5cc的乳汁,雙邊只出來這麼一點,就都沒了。最好的那ㄧ次擠了許久也頂多將近20cc,那天我還高興變這麼多了,但20cc的隔天整個狀況就急轉直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