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診所回到月子中心後,我還是在試著哺餵母乳,但凱緹突然之間不想吸我的乳房了,不知道是因為她看到我哭,還是因為她已經受不了一直吸這種吸不出東西的假奶,她明明很愛吸吮的呀,大家都說她的吸吮力超級好。

月子中心的護士小姐擠壓乳房是非常疼痛的,這樣的忍受了兩週,我實在不想讓她們在碰我了,尤其乳房在變成像石頭那樣硬之後,護士小姐的擠壓讓我更加難以承受,真的是超級的要人命的痛。

後來變成媽媽幫我按摩乳房,媽媽以溫柔的方式,讓我比較不疼痛,但每次都要花非常長的時間來按摩,但就算整個乳房都已經被媽媽熱敷按摩到軟了,乳汁ㄧ樣無法出來。 然後乳房又變回硬的跟石頭一樣。

2/11的凌晨,我在渾身發燙中醒來,因為乳腺炎導致的發燒來報到了。整個石頭奶脹痛到不行,嬰兒室的護士小姐拿冰枕给我躺,拿冰塊讓我冰敷舒服一點。還好心的說要不要幫我按摩乳房擠ㄧ些母乳出來,這樣會比較舒服。我直接拒絕。法蘭克說不然他幫我,我也拒絕。我當下只有一個感覺。我已經痛到受不了,已經這樣兩週了,我不想讓任何人在碰觸我的乳房。一點都不想。

打電話回婦產科診所,本來要去掛急診的,因為發燒。但小姐告訴我要我吃早上醫師開的消炎藥以及鎮痛藥,並先以冰敷退奶的方式進行一下。說我不用過去掛急診。

天一亮,媽媽馬上就出現在做月子中心,我想她已經擔心了整晚睡不著。媽媽看我這樣也勸我是不是退奶了,因為我整個人不只月子沒做好還一直忍受著各種痛。而這時的我身體實在超級不舒服,我想我真的該放棄親餵了。

婷打電話來,說她認識的幾個人在餵了四、五天後,因為乳汁分泌不多也就放棄了,於是我請婷下班後幫我去買大麥芽,準備喝麥芽水退奶。

結果婷到了中藥店,中藥店老闆好心的跟婷說。他有個通乳腺的中藥,一喝就通了(他媳婦就這樣),說我如果喝了麥芽水,乳汁就會一去不復返。婷打電話問我,因為我真的很想很想餵凱緹母乳,所以我打算再試最後ㄧ次。至少再試這一次,如果乳腺可以通的機會在我面前,我卻沒有嘗試,我怕我以後後悔。

這一試不得了了。因長時間親餵,我的恥骨更加的痠痛,而且因為乳腺炎一直持續發燒,大概就這樣發燒了3~4天,左邊乳房也更加脹大更加硬。乳腺並沒有通!

我好心灰意冷,看著凱緹要吸不吸的(因為她吸不到啊!!),我又覺得有點生氣。現在回想,對自己對凱緹有點生氣的心情很生氣,這根本不是凱緹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對她生氣做什麼?

媽媽也覺得乳汁出不來是不可能,只是ㄧ直覺得很奇怪怎麼會乳房一直硬起來,後來她親自試了之後,發現,我的乳汁是真的都積在乳房,完全出不來!媽媽也覺得不可置信,但就是發生了。一向鐵齒固執的媽媽也相信了。

但奇怪的是,這時候發現,我右邊的乳房外側總是硬的,而內側總是軟的。

因為我開始對自己生氣,恥骨的痠痛也加劇,身體能痛的也都在痛,乳房又痛又熱的,發燒也都起起落落的不退,再怎麼樣我也擠不出比3cc還多的奶,已經兩週,我實在無力了,因此這一次真的決定喝麥芽水退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