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我不知道抽膿是用什麼樣的方式,看到護士小姐拿出針筒,我嚇呆了。針筒和針頭看起來好大,超大。我問護士小姐,「直接插下去嗎?」護士說對。我整個想要逃走。

醫師的聲音這時候從後方出現說,「表皮沒有神經不會痛,不要怕。」他說完馬上就把針往乳暈插下去。整個奇痛無比,我無法做任何反應的只能狂哭出來。我不知道醫師到底抽了多久,只感覺過了不只一世紀那樣久。

抽完膿之後就等著打消炎針,等待的時間淚水還是止不太住,整個還在插針無比疼痛的感覺中。然後我看見護士拿著兩個大針筒走過來,眼淚突然就像瀑布般的流下來了,我看到針筒直接就連結到了剛剛抽膿的巨大痛苦中。

護士小姐趕緊把兩管針筒都藏在口袋裡,跟我說這個針頭很小,跟抽膿的不一樣,要我不要害怕,我怎麼可能在這時候聽的進且相信這護士講的話。淚水無法止住,我真的真的好想逃跑。

抽膿的痛持續了好幾個小時。ㄧ直到我回家過後好久都還在痛。我不敢相信我是否還要面對往後幾次抽膿?

但回家後還不到晚上,又腫了起來,隔天早上(2/24)我終於有勇氣看一下自己的乳房,不看就算了,看了之後已經不是嚇一跳可以形容,我整個想哭,怎麼可以變的這樣醜,比昨天晚上又更腫了,乳暈已經腫到讓我快看不到乳首。然後我看見了抽膿的那個洞,天啊!好大的洞!

此時,我完全可以體會一些乳癌的患者,在割除乳房後,為什麼會有不想活的念頭,為什麼會需要極大的勇氣重新面對人生。

媽媽說,要不要她幫我把膿再擠出來,膿不擠出來是不會好的。我哪有勇氣擠膿呢?但實在越來越腫,所以我決定自己擠,至少我自己可以感覺到怎樣會太痛,怎樣可以比較不痛。何況這個時候凱緹在哭鬧,媽媽還要忙著照顧她(此時的凱緹剛回到家還在適應環境,很鬧)。

看著膿從抽膿造成的大洞口流出來,感覺很不好。重點是怎樣都擠不完。擠了好幾個小時,我實在累了,腰又開始痠了,看起來好像化膿的地方也小了那麼一點,也就暫停。誰知道午餐過後,鼓起另一次勇氣再看一下左乳暈,天啊!又腫起來了,而且又更腫。心情很差的又自己擠壓了一個下午,膿依然源源不絕。

我打電話去診所給醫師,跟他說我的狀況。醫師說我可以每天去給他抽一次膿,我聽了完全不敢做任何的想法,我沒有勇氣在做抽膿這件事了,何況要每天一次?半個乳暈的範圍沒有很大耶,可以插幾次針?

醫師說還有另一種方法是動引流手術,但是引流手術會留下疤,用抽膿的不會,他希望可以用抽膿解決就不要動到手術。

2/24晚上,乳暈越腫越大,我已經完全看不到乳首。爸爸跟媽媽要我趕快到診所去看醫師。趕在診所10點結束前掛了號,醫師也是說他再幫我抽個膿,我實在沒有勇氣再做抽膿了,於是我說今天已經擠了兩次,擠了非常多出來,還是一直都還很多,我懷疑是整個乳房裡都是膿。而且我實在無法再一次的忍受抽膿的巨大恐懼,我不管手術會不會有疤,我決定要動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