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庭庭睡不好,睡睡醒醒,我也很擔心。
一來,是她的小小心靈在想什麼?
 二來,是她這麼久都睡不好,對她不好吧。

於是
好想知道小小凱緹在想什麼? 或者發生了什麼事情? 
於是
我幫小小凱緹和天使預約了約會。

帶著凱緹翹課
我們來到echo的工作室

剛到達的時候
有兩個echo的學生在跟echo聊天
這時候庭庭很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
看飲水機的水泡咕嚕嚕的浮上來
還很開心的揮動手手

後來
當echo的注意力到了小凱緹身上
小凱緹開始緊張
甚至我覺得有點警戒了
哈~超敏感的小孩!!!!

讓小凱緹的情緒穩定下來後
就準備讓她跟天使約會囉

天使包覆著凱緹
在她跟天使約會的時候
她玩著我的手機
阿阿阿的發出聲音
我不知道她是在跟手機講話,還是在跟天使講話
只是
我看到echo哽咽了起來、眼眶紅潤
她說,這是她第一次這樣
因為小baby很乾淨、很純真

echo說
小嬰兒的情緒波動是跟母親非常非常的緊密的
所以大部分是我的情緒影響到凱緹
讓她跟著我的情緒來波動
所以............我被念了一頓......................

echo說
小凱緹的背部有好多好多的管子
但前面只有一個大管子
背部的管子表示有好多好多的人在給凱緹愛
前面的管子表示凱緹只對我一個人
所以當我的情緒太過於強烈時
管子會逆流
而我的情緒波動會更強的影響凱緹


凱緹說
她知道媽媽因為沒有給她初乳自責
她不要馬麻這樣,初乳也不是她要的東西
她知道如果有人因為說她沒喝母乳而身體怎樣
如果刺傷馬麻的時候,同時也會刺傷她
(講到這個,害我也鼻酸起來,還好沒哭出來,好懂事的小孩,真是令人心疼)


凱緹說
她沒有很在意陰唇跟屁屁紅的事情
媽媽不要太擔心
她不要媽媽太過於擔心了
她很好

echo邊擦拭著眼淚邊說
你們媽媽的臉出現好多次
阿? 我ㄧ剛開始聽還以為我的臉出現很多次
結果原來是我的媽媽、凱緹的外婆

凱緹的安全感來自於外婆和媽媽
但外婆的大於媽媽

因為凱緹的外婆給了凱緹最大的安全感,甚於我
當我從坐月子中心回家後,全家氣氛低迷,凱緹很不安,當時外婆給了她最大的母性安全感和保護感。
因為當媽媽面對凱緹的時候,她能把凱緹的事情放到第一位,不讓對我的情緒影響到凱緹。
不像我們,雖然覺得自己的情緒在面對凱緹時,是收起來的,其實腦裡還在運作。
說到這個,我不得不說,我的媽媽真的很厲害,她是很有條理的人,事情可以分的很清楚,echo也說媽媽很厲害。
我想,媽媽聽到凱緹對她的這種依賴,到她回南部這麼久了,還是持續存在跟持續影響,她會很歡喜。
難怪媽媽都回去南部這麼久了,凱緹還是記得她。

(本來好像這裡還寫了什麼,因為中斷了,而且又沒儲存到,害我接下來亂掉了,不知道要寫什麼........................)

外婆給凱緹的安全感是母愛
我給凱緹的安全感是朋友


凱緹說
要媽媽不要太擔心了
寶妮對她來說是大姐姐
跟寶妮大姐姐在一起玩很開心
小潔對她來說就只是老師
老師嘛!! 就跟我們所有人小時候對老師的感覺一樣
會抗拒,但也會接受
學校對她來說
就是去一個地方
就像去公園一樣的意思
媽媽不要太擔心她!!

大阿姨的感覺是很疼愛凱緹
跟凱緹很合
因為大阿姨也是個小朋友
是個小女孩的小朋友

而把拔是大男生的小朋友(ㄎㄎㄎ....就說你是小朋友)

凱緹很敏感
她感覺的出來誰喜歡媽媽
誰對媽媽有意見
所以當這些人抱她的時候
她會有所反應

(可惡,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了,整個思緒亂掉了.........echo要不要來幫我補充啊!!!..........)

我最近的情緒是真的不太穩
看到小凱緹的陰唇紅屁屁非常的心疼
也很擔心學校的狀況
加上自己工作上的一些事情
情緒不好

我的焦慮波動牽動了凱緹的焦慮
所以.........我要先穩定自己..................

echo說
其實在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有些"過客" (讓我馬上連小到古小美說的事情)
但他們沒有惡意
就只是經過
平常我們的心思都focus在某件事情上
不太會去注意
但是凱緹的情緒被我影響了
她也焦慮了
比較容易去注意到這些
也可能就是造成她晚上睡不好會驚醒的原因!!!

所以.........我又被念了!!!!
一切都是因為我!!!!




ps.寫到一半,就開始工作了,不知道為什麼中間有一段沒有儲存到,晚上打開這篇文章想要繼續寫,卻亂掉了,忘了原來的思緒,忘了原來的鋪陳,整個後面亂七八糟,不知道自己要寫什麼!!!! 老蘇你來幫個忙吧!!! 補充一..........

所以對於我自己的記憶力............東西還是不要太久才寫,要嘛就要馬上寫,不然就跟生產後記一樣,寫不出來了!!!


【延伸閱讀】Echo 角度之天使靈氣--凱緹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