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4日 (7M4D)
晚上凱緹跟著把拔馬麻到momo paradise幫米勒叔叔慶生
所以回家的時候已經過了凱緹的睡覺時間了
因此凱緹在回家的路上就在汽車座椅上睡的好熟
這時候我就想 
"回家慘了....分段睡眠對凱緹來講,一向第二段一定超慘"
果然
一到家要把凱緹從車上抱下來
凱緹就睜開大眼睛了
之後要讓她再入睡
實在有很大的難度
因為在車上小睡已經補了一點眠
第二段就很難入睡了
果真
凱緹在床上翻來覆去
怎樣就是睡不著
還不耐煩的亂叫
睡著之後又起來無數次狂哭.........
整夜好折騰啊!!!!

(謎之音:還是因為在momo被米勒叔叔抱著,所以回家做惡夢睡不好???)

9月5日 (7M5D)
凱緹看起來精神不太好
我想
大概是昨天晚上睡眠品質不好的關係吧
可是...怎麼好像有流鼻水的狀況呢???
不過因為很輕微
是清鼻水
就想說在觀察看看
晚上回木柵阿公阿嬤家
阿公阿嬤買了蛋糕要幫把拔提早慶生
所以這天也超過凱緹睡眠時間才回家
(凱緹睡眠時間提早到八點了,越來越容易超過)
因此晚上睡眠品質也是很差........
很難入睡
睡了很容易醒
醒來就狂哭

9月6日 (7M6D)
凱緹精神看起來更差
眼袋好嚴重
鼻水的狀況還是有
還有點咳嗽
我覺得今天的凱緹感覺起來有點燙燙的
所以整天都在幫她量體溫

早上凱緹的體溫都在37.3-37.6之間
到了下午傍晚,變成在37.5-38.2之間

到了晚上八九點,凱緹的溫度都在38度左右了
周日小兒科都休診
於是我跟法蘭克馬上帶凱緹到馬偕要掛急診

沒想到..........馬偕的小兒科好多小朋友都發燒啊
掛了號還要等三小時才能看診
真是太恐怖了
看到有小朋友發燒到眼睛無神臉紅紅的靠在媽媽身上
還有小朋友額頭上就直接有個冰敷袋在等待

一來
在這裡待越久,說不定沒有病也被小朋友們傳染到生病了
二來
要等三小時,實在太久了,我們不想讓凱緹在醫院等這麼久
於是就打道回府
想說在觀察看看................(這時候的溫度37.8度)

回家之後
趕緊幫凱緹洗澡
讓她好好睡覺

9月7日 (7M7D)
凌晨12點多凱緹哭醒用力咳嗽
吐了一大堆奶出來
法蘭克說
是我晚上給她吃太多了
整個晚上都在喝奶
(因為凱緹在從馬偕回來的路上,ㄋㄟㄋㄟ剩70cc就不喝了,所以回到家洗完澡,補了60cc給她喝,過了一兩小時她還不睡一直在鬧,又補了60cc)
(通常凱緹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喝ㄋㄟㄋㄟ,喝完眼睛就會自己閉起來睡覺了)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可能是吧
只是凱緹咳的好嚴重啊

將近2點半時
凱緹大哭醒來
她的頭、身體和腿都好燙好燙
趕緊量了體溫
竟然有38.9度
而且凱緹哭的好嚴重又開始咳嗽的很厲害
一直在乾嘔
因為肚子裡已經沒有東西了(這時間也差不多是他夜奶的時間,而且肚子裡的東西在12點多就吐光光了)
好可憐
抱著她,我可以感覺到他的肚子不斷的在收縮
就像..............就像貓咪在吐的樣子一樣
我都快哭了
趕快幫她貼了小林退燒貼
就跑去耕薪掛急診...............

還好不用等就可以直接看診了
只是看診的醫師
看起來好恍神啊
一進去看到醫師
我就有點擔心...............看起來怎麼...........
不過也沒辦法
只能給他看了

果然醫師很恍神
已經說明了發燒
還問我有沒有發燒.....>"<

凱緹在看診的時候
因為要量耳溫、鴨舌板看喉嚨、還有挖鼻涕驗流感
整個哭到不行
於是哭著哭著就又咳嗽了
咳到整個又開始反胃要吐
一樣是沒東西可以吐
又開始乾嘔............................>"<

拿了好多藥回家........天~~ 凱緹要喝好多種糖漿
退燒塞劑 (發燒39度或退熱糖漿喝完一小時候沒退燒使用)
退熱糖漿 (發燒38度喝,葡萄口味,把拔說感覺很好喝,可是凱緹還是不愛)
還有胃液、咳嗽糖漿和鼻水糖漿 (都好甜的味道)
每種至少都要2-3ml,喝好多....凱緹應該非常的生氣!!!!!

回家喝了退熱糖漿+小林退熱貼
溫度總算慢慢的降下來

生病的凱緹
更需要看到有人在身邊
更黏了!!!
不過也難怪,很不舒服吧!!!

早上6點
不小心睡著的我突然驚醒
趕緊摸摸身邊的凱緹
好像退燒了
趕快把她額頭上的小林退熱貼拿掉
量了量耳溫
很好,36.3度

起床後
在凱緹喝ㄋㄟㄋㄟ前
要先餵她喝胃乳
這時的凱緹還在昏迷
挺好餵的
一下就餵好了
但當凱緹喝完ㄋㄟㄋㄟ要餵咳嗽和鼻水糖漿時
挑戰就來了
凱緹的嘴巴抿的緊緊的
儘管不斷的發出嗚嗚嗚的聲音
就是不張開嘴,抿的超緊................
我突然想到Fred跟我說過,拿奶嘴引誘他張開嘴
然後快速的把藥水灌進去
咳嗽糖漿就用這種方法成功餵食了
但是當要餵鼻水糖漿時........
凱緹就算看到奶嘴
也不為所動
眼睛閉緊緊、嘴巴抿緊緊
不斷的發出抗議的嗚嗚聲
不喝就是不喝.................
好不容易最後終於都餵完了
其實有些糖漿都流出來了
可是也沒辦法

凱緹真的好聰明
第一次昏迷被灌了糖漿
第二次就知道要抿緊嘴巴
第三次就知道不能相信奶嘴
真是個聰明的孩子啊]!!!!

法蘭克說,這樣很好啊!! 表示她的腦子沒有被燒壞!!!!!!!!!!


小孩發燒感冒
我也整晚睡不好
怕一下又怎樣一下又怎樣
不時的都要起來摸摸凱緹的額頭
整個心都揪在一起
非常的擔心
只希望凱緹感冒趕快好!!!!

由於心是如此的不安、如此的擔心
從馬偕回程的路上
我想起了張老師問我的
"養貓和養小孩有什麼不一樣啊????"






ps. 昨天晚上的急診,醫師還問我們 "要不要驗流感??"
    這是用問的喔? 不是應該都要驗一下嗎? 那如果真的有流感的人不想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