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7日終於參加了【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 的活動
我們參加的是台北市舉辦的
主要是推動親子共讀活動
本來10月就要參加,但因為跑去花蓮玩,所以改到了11月
.
我們今天參加的是【嬰幼兒父母學習講座】
還拿了很不錯的閱讀禮袋
現在這個活動在很多縣市都有哦
有興趣的都可以上網辜狗ㄧ下!!



在這個活動裡
還有一些建議的書單
其實早就已經買了一些了
(我最喜歡抱抱跟小貓頭鷹)

講座中
演講者有說有些小孩會用拍打書的方式探索書
有些會用嘴巴咬
有些會翻翻書
每個小孩探索新事物的方法不同
但重點是
在一堆東西中
他會對書有興趣
先選擇書拿起來拍打或咬或翻
這樣就很棒了

林凱緹屬於咬咬摸索型的小朋友
看到東西都一定先往嘴巴塞
書也是

今天凱緹在外婆家馬麻的床上
竟然不給抱抱
明明房間很悶很熱呀
而且通常換完片片
凱緹就急著要被抱起來的說
為什麼今天不給抱
還一直把要抱她的手拍打走呢?

因為...........
床上有書!!!!!!!
今天床上除了放了一個拉梅茲的蘋果玩具外
還放了遊戲時間躲貓貓和小波的農場兩本書
林凱緹一直要去拿書
不給抱抱

呵呵~~所以林凱緹算喜歡書的小朋友囉???

林凱緹對於遊戲時間躲貓貓這本書
非常的有興趣
她還會自己翻開大象那ㄧ頁
自己馬上伸手摸摸大象耳朵
然後馬上低頭.........舔!!! = =

後來Ting阿姨發現
小凱緹最喜歡摸跟舔的是熊熊的肚肚和大象的耳朵
對其他頁面的興趣比較不大
也就是說.........小凱緹比較喜歡毛茸茸的東西............





林凱緹很認真的再看其他小朋友
把拔在看教養手冊+聽演講(? 應該有在聽吧!!)



把拔在幹麻呢?
在用手機上傳照片到FB
到底有沒有認真聽啊!!!!
今天是林凱緹第一次到圖書館耶!!!

聽到後半段
(這演講有兩小時,實在不太適合這麼小的小朋友 >"<)
林凱緹已經受不了
開始鬧了
我還抱她去看牆上的氣球
她看氣球超開心的
一直ㄚㄚ叫
還手舞足蹈



後來林凱緹開始ㄋㄞ了

現場來很多小朋友
到了下半場
每個小朋友都受不了了
現場超吵的!!!!

今天還幫林凱緹辦了幼兒圖書証
但感覺我不會去借書耶
我還是喜歡自己買
畢竟小凱緹是咬咬探索型的小朋友
我可沒辦法讓她咬圖書館的書啊!!!



ps.小波的農場是我去上廁所途中看到,覺得很好玩! 就抱林凱緹來看看,結果識相的林凱緹只對三百多的小波農場有反應,對小姐介紹的魔法筆(會說英文會發出聲音)的八千多元套書沒興趣,哈哈~真是識相的小孩!!!


連結:
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