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種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下,發現凱緹似乎更想要引起人家對她的注意和關心,所以會故意搗蛋,抓人、吃東西吐出來,耍脾氣,只要看到大人有大喜大怒的表情,就會繼續,但如果假裝都沒看到,她就停止了。

凱緹今天早上在大阿姨抱著她的時候,用力的抓了阿姨,被大阿姨嚴厲的制止及教訓,但凱緹反而抓的更兇,甚至還故意抓馬麻,大阿姨還因為這件事情跟我爭執了一下,覺得這時候真的要兇凱緹了,但可能做媽媽的跟孩子有心靈相通吧! 我總覺得凱緹應該不是這樣的孩子,也不想用打罵的方式來告訴這麼小的孩子,她甚至還不懂什麼叫做處罰哩!! 可能只覺得為什麼只有大人可以打她的手,她不能打大人?

後來我們發現,凱緹抓我的時候,會轉頭看大阿姨沒有再看她;凱緹吃東西吐出來,也會看看大阿姨。原來,她知道大阿姨的臉上會有表情的變化(不悅),所以凱緹故意的。後來,Ting就採取凱緹搗蛋時,不看凱緹,於是凱緹覺得吐東西無趣了,抓馬麻也無趣了,就沒有再繼續了。

有天早上,凱緹要拿我的眼鏡和手機,我不給她,她就開始耍賴,不斷的原地彈跳及亂哭鬧,於是我轉身背對她睡覺,沒多久,凱緹就自己停止了。

我跟Ting說,果然,凱緹只是想要引起大人的注意啊,很多小孩或小動物不就是這樣嗎? 想引起大人的注意就故意搗蛋。加上,我發現凱緹真的不知道什麼是處罰,她抓我們的時候,如果我們打她的手,她反而會覺得好玩還笑ㄧ下,然後繼續。凱緹抓人臉的時候,如果你也抓她臉,她也會更high,抓更兇。

在學校,老師說nono,凱緹不就已經知道不能拉小朋友的頭髮了嗎? 或許ㄧ次聽不懂,但ㄧ次兩次三次四次,她總是能夠理解的吧!!!

敎養孩子,真的是ㄧ門不簡單的學問。到底怎麼做比較好,我不想讓凱緹覺得大人只會處罰她,畢竟這也不是威權時代了,加上對現在這些聰明的孩子來說,可能只會造成反效果,適得其反,更不是我們樂見的。我想,在這條路上,只能跟孩子一起學習成長了。畢竟,沒有人能想像的出來,也沒有人能規定,孩子將來是成為怎樣的人。



(寫的好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