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凱緹生病了。
但不是"又"生病了。
是之前復學後的感冒,每每快好了,又交互傳染。

從只有流鼻水,
到流黃鼻涕加咳嗽,
又變成黃鼻涕且咳嗽有痰,
結果這次,
發燒了.......................

本來鼻涕已經快沒有了,
咳嗽也變成乾咳。
突然1月15日,凌晨4點37分。
凱緹大咳,連續咳嗽哭醒。
然後.......鼻涕一堆,一咳嗽就跑出白帶黃的鼻涕。

1月15日ㄧ早,打電話跟學校請假,我就帶凱緹去看醫師了。
醫師說,看狀況,應該是快好了又被傳染。
而且快好的時候,身體根本沒有抗體,這樣一直被重複傳染,會越來越嚴重。
對,這次就真的很嚴重了。凌晨連續咳成那樣,好可憐。
快把馬麻的心都咳碎了。

凌晨時分,我心裡就在想,是不是就讓凱緹待在家裡呢?
這樣一直感冒下去也不是辦法。
看了醫師,醫師也建議,先在家吧! 等病好,這樣身體才有抵抗力,不然ㄧ直交互感染,重複感冒也不是辦法。

帶凱緹回家後,我就打電話跟學校請了下週一周的假。
這天凱緹整各精神和體力都很不好,很明顯的顯露出疲態。
結果這天到了下午,凱緹的溫度開始升高,不過最高就到37.5、37.6度。
但是到了晚上,溫度上升到了38.6、38.7。
還好,冰箱裡還有去年九月連續發燒時的退燒藥,趕緊給凱緹先吃。

甲子兒科說,他們的退燒藥四小時吃ㄧ次,連續吃三次,就會退燒了。
可1月16日早上十點,已經吃了三次退燒藥的凱緹,溫度還有37.4度。
我打了電話去甲子,護士小姐要我先給再給她吃第四次,11點半再打電話去說情況,不行的話就要改藥了。
但是因為我們要回台東去,所以沒辦法等11點半後再改藥,就馬上衝過去甲子。
我在電話中跟莊醫師說明凱緹的狀況,莊醫師也擔心凱緹若燒不退,是因為支氣管發炎,轉成支氣管炎就糟了,
因此他先開藥給我,又開了退燒藥以及退燒糖球備用,我下車拿了就走。

在前往甲子的途中,我給凱緹吃了第四次退燒藥,燒,終於退了!!!
在台東,天氣好,太陽熱情,凱緹沒有在發燒,流鼻涕跟咳嗽的狀況也有改善。

因為凱緹發燒的狀況,因此決定讓她在家裡先待一週,等病好再說。
我就當個一週的全職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