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9日
老師打電話說,凱緹下午三四點開始發燒,最高到38度。
但沒有其他症狀。
我嚇到了。
因為昨天凱緹班上才發生腸病毒的病例。

五點多接到凱緹的時候,
凱緹溫度37.7度。
老師要我們帶去看醫師、觀察,
如果沒事,要拿醫師證明。

七點多,
不知道凱緹是因為趴在外婆身上睡覺,
所以溫度高還是怎樣,
總之我量出來ㄧ邊38.6度,一邊39.1度,
我趕緊先帶凱緹拭浴,
但之後還是ㄧ直在38.6-38.7。
所以在八點的時候,我先給凱緹吃了退燒藥水,
其實,若以前兩週的經驗,就先給凱緹連吃三次退燒藥就好,
但因為老師也說現在是非常時期,
學校有兩名腸病毒同學,
其中一名還跟凱緹同班!!

加上外公外婆ㄧ直覺得,
應該要帶去看醫師比較好,
所以在八點四十分(量耳溫還有38.6度),
帶去周正成小兒科。

周醫師說,
現在看不出症狀,
目前只有感冒症狀,只能拿感冒藥。
(之前的流鼻水和咳嗽還有ㄧ點)
他說,
腸病毒的感染,
要24hr後才看的出明顯症狀,
所以要我回家觀察,
如果週六凱緹都吃不下東西,精神又很不好,下午帶去看,不用掛號,直接看。
(天!! 周六凱緹生日耶!!)
而且腸病毒的發燒會燒兩天。
所以如果明後天都沒有吃不下東西的狀況,
可以周一在去回診,
但ㄧ樣是拿感冒藥而已。

周醫師說,
凱緹的鼻涕很濃稠,都在鼻子後方,喉嚨那邊。
(這幾天會流出來的一點,都是清鼻水,不然就是睡醒後有乾鼻涕)
自己出不來,但ㄧ定要排出來,
因為很多又很濃,怕會發展成鼻竇炎。
(本來上週五凱緹的狀況都好很多了,但吃完西藥後,開始吃順勢(要吃五天),就開始又有痰,我有打電話回去問醫師,醫師說,因為順勢是要把她的痰從肺引出來咳出來,因為她的痰積在裡頭很多!!)

每個醫師的講法其實都有些許的差異..........
端看相信誰了。

看完小兒科在回家的路上,
我有感覺到凱緹的溫度有下降了。
回家量,37.1、37.4。
很好!!!!

但在車上很累一直哭鬧的凱緹(已經九點多了啊),
回到家喝完ㄋㄟ,竟然又開始想玩,
不跟她玩還會哭哭。
而且也要把拔一起陪,
把拔站起來離開ㄧ下,
凱緹就對著把拔的方向阿阿叫,
把拔沒回來還會哭哭。

就這樣玩玩鬧鬧的到了眼睛都瞇瞇了,
(陪睡的把拔都要睡著了)
凱緹又開始哭鬧了,這週睡前都會哭鬧啊!!!

好不容易終於睡著了,也將近十一點左右吧!!

然後我開始打開電腦東摸西摸,
因為我想,
我就等十二點餵凱緹吃第二次退燒藥好了。
凱緹吃完了藥,
我又想,
快到凱緹出生的時間了,
等等吧!!!!!!

回頭,
看到凱緹跟法蘭克兩個都睡的香甜,
動作還挺ㄧ致,可愛!!
希望,
凱緹今天起來,
燒退了,也沒症狀,ㄧ切安好。
我只需要再去診所拿醫師診斷證明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