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外公突然來台北出差,
但是應酬到很晚才回來。
所以今天(5/20, 1Y3M20D)起了個大早,
(這樣好像沒睡幾小時耶!)
就為了跟上學前的小凱緹玩一下。

因為,
如果沒跟上學前的小凱緹玩一下,
等小凱緹放學,
外公又回家囉!!

外公一進到我們房間,
就叫了凱緹,
凱緹跑到外公身邊讓外公抱著,
外公超高興的,
一直叫我看。

但他抱著凱緹就抱著,
好像也沒別的事情做。
(今天他沒有唱兩隻老虎,可能昨天晚上唱太多歌,今天不想唱了)
所以,
我就拿了 "小金魚逃走了"給外公,
要他陪凱緹看。



外公:"小金魚"在哪裡啊?
凱緹在一旁愣愣的。
我心裡想:怎麼回事? 凱緹不是都會比嗎? 怎麼沒跟外公互動?

外公:小金魚勒? 小金魚在哪裡? 小凱緹知道小金魚嗎?
凱緹還是愣愣的........

突然,
從浴室傳來法蘭克的聲音....................
法蘭克:是小金魚喔?? 我以為是"沙西米",想說哪裡有沙西米!!!

外公突然...........:咦?! 難道.....小凱緹也聽成沙西米???

於是外公很用力的慢慢的唸很正確的:小金魚在哪裡?
凱緹馬上用力一指!!
外公:吼~ 妳真的知道耶!!!

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旁邊憋笑,
原來是小金魚跟沙西米分不清楚,
不是小凱緹不想跟外公說小金魚在哪裡!!!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跟凱緹外公說:你可以唸唸旁邊的字啊!
外公:小金魚在魚缸裡......這哪裡是魚缸啊? 哪裏像魚缸啊? 這像杯子吧? 這是咖啡杯吧!!!!
這時候我沒有轉頭看凱緹,凱緹可能也聽的一愣一愣的了吧!!
什麼時候繪本裡多了這麼多她沒聽過的句子? 哈~



外公:小金魚...
凱緹:(用力一指)
外公:逃走了。 妳怎麼這麼厲害,我都還沒看到妳就看到了,唉唷!! 小凱緹好厲害喔!!!



外公:小金魚在哪裡啊??
凱緹又沒動作。
外公又用力正確的唸:小金魚在哪裡? (原來剛剛凱緹又聽成沙西米了 ~"~)
凱緹:(馬上指出小金魚)
外公:真的假的啊? 妳都知道小金魚在哪裡喔? 還速度這麼快? 真的假的啊? 妳都背起來了吧!! 是誰敎你的!!



外公:小金魚勒?
凱緹:(又指出小金魚)
外公:那狗狗勒??
Ashley心裡OS:狗狗? 小金魚裡有狗狗? 哪一頁啊? 我怎麼沒印象??? (馬上跑去旁邊看)
凱緹:(不知所措)
Ashley:哪裡有狗狗?
外公:(指著五斗櫃上的.....) 這裏啊!
Ashley:那是馬啦!!!
外公:馬喔? 那馬在哪裡??
凱緹:(用力一指)
Ashley OS:ㄜ....狗!!!!!!
外公:那襪子勒?
凱緹:(又指對)
外公:唉唷,真的這麼厲害喔!!! 好啦好啦~ 我要去睡覺了,你慢慢玩。

說著,凱緹外公就要走出我們房間。
凱緹突然拿著小金魚站起來,跑到她的書堆前,一直比一直比:"阿~阿~阿阿~~"
外公:你要幹麻?這裡有什麼?
我轉頭一看...:他要你幫她換一本書看啦!!
外公:是喔? 妳知道妳的書在這裡喔,怎麼這麼厲害??!! 來,這本給你....那阿公要去睡覺了哦,再見吼!!!

接著,就看到小凱緹自己抱著書坐在地上看。

凱緹的一天,從沙西米開始...........................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