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6日,週六了。(今天原本是要去參加凱緹學校的親子控窯活動呢~)
原本以為今天可能不會有醫師巡房,畢竟週末咩! 結果今天主治醫師比平常更早來,七點半左右就到病房了。這時候我們一家三口都還在睡覺呢!!

醫師說,
X光片的結果出來了。
凱緹之前比較嚴重的是左肺葉,X光片上看起來已經比較沒大礙,穩定了。
聽診起來也沒有什麼咻咻聲了,之前是因為有痰卡在支氣管哩,聽起來痰已經沒有卡在那裡了。
然後說,
明天吧!! (我正在想什麼明天?)
醫師又說,就明天出院吧!! 今天在吸一天藥。
(結果一天三次的吸藥,下午那一次竟然沒有送來耶!!)

OH~YA!! 可以出院了!! 表示凱緹OK了!!!

但我突然感覺...剛剛醫師講的話有點模糊耶!!
於是我問醫師:意思是說現在發炎的狀況已經穩定,但是還是有發炎嗎?
結果醫師沒有正面回答我問題,還是只說穩定了。

好怪啊!! 為什麼不能直接回答呢?
還有發炎就發炎啊? 沒有就沒有啊?
讓病患家屬知道病況,不是很自然的嗎?

不懂,但醫師又不說,也沒有辦法!!

主治醫師走了之後,被吵醒的凱緹,在床上坐了一會兒,就又趴到我身上睡著了。
就這樣一直睡到十點多。睡好久啊!!
(我沒有睡到十點多啦,我慢慢把凱緹移到床上,就起床了。)
凱緹起床後很明顯的精神狀況好很多,而且會皮了!!
跟昨天差很多啊!!
 (不過昨天比前天差,因為昨天凌晨有被重打點滴針嚇到累?)

但是今天偶爾還是會發現呼吸比較急一點。
後來我忍不住問了護士:呼吸有比較好嗎?
護士:還是比較喘一點。剛剛有變換姿勢嗎?
我:剛剛她才從我身上滾到床上。呼吸正常跟比較喘的程度是??
護士:一般正常呼吸頻率大約在30,她有到40幾,
我:那氣喘的呢?
護士:氣喘喔,有些小孩會到70以上。

聽了之後我放心多了,跟氣喘還差的遠。
不過後來我想想,早上主治醫師只說了咻咻聲沒有了,說是卡在支氣管的痰沒了,但沒有提到呼吸喘的問題。
當時我剛醒來,一時之間把咻咻聲跟喘聯想在一起,看起來不是............
明天要記得問啊!!

後來我又問了護士,忘記是不是同一位
我:醫師說我們明天辦出院........
護士:恩...明天早上等主治醫師巡房後,再看看他怎麼說.........
(ㄟ....不是可以出院了喔?)

凱緹起床後,一直玩到三點,才睡。
而且非常的淺眠,我抱著睡,放到床上就醒來,
我躺著讓她趴在我身上睡,一樣一讓她碰到床就醒來。
後來只睡了半小時就醒了。

只睡半小時的凱緹,
竟然可以撐到快八點多才又想睡...結果,睡了十幾二十分鐘,被吵醒。
吵醒之後,又玩到十點才睡著。

凱緹今天的食慾比較好一些些些些了,
吃的比前幾天都要多一點點點點點。
早上起床先吃一些些外婆帶來的飯,量比昨天多。
後來還有吃了一兩顆櫻桃。
然後又吃了我的午餐裡的一點菜(這兩天看到我吃飯,都想要吃ㄧ點點點點點,真的是一點點而已),
下午又自己吃了幾口外婆帶來的飯和一顆櫻桃,
傍晚Ting和K來看凱緹,
凱緹和她們倆個玩的笑的很開心,
然後吃了Ting幫她弄的一些烤地瓜,
又吃了一兩顆櫻桃。
之後吃了我的一些晚餐的雞腿肉和櫻桃。

對!! 凱緹真的好愛櫻桃喔!!
她在鬧的時候,問她要不要吃櫻桃,她就會安靜下來說要吃。


凱緹外婆一直說凱緹真的好乖,
因為昨天晚上點滴針改打右腳後,
其實凱緹不能下床行走了,
而凱緹竟然大部分時間都乖乖待在床上玩,
沒有吵著要下床,
不像昨天一直要散步。
也不像昨天一直要馬麻抱,而且要馬麻罰站不能坐下or躺下。

重點是,護士小姐本來說,點滴針在腳上,怕的是小孩比較容易去拉扯,
凱緹完全沒有耶!! 只是看看自己的右手,在比比自己的右腳。
真的是好懂事的小孩!!

但越懂事的小孩,就越讓馬麻心疼啊!!!

今天凱緹有兩度比著大家的鞋子,又比比自己的腳,
我跟凱緹說:妳的腳現在打針,不能穿鞋子喔! 明天我們就可出院了,在穿鞋子好不好。
凱緹就沒有再表示什麼了。

下午凱緹想出去散步,也沒有說要自己走。
凱緹比著門外,又比比點滴。
我問凱緹:想出去散步嗎?
凱緹點頭。
我又跟凱緹說:那馬麻抱著你散步好不好?
凱緹又點點頭。
於是我就抱著凱緹,法蘭克拿著點滴,帶著凱緹在外面走一下平常的路線,然後回病房。
凱緹也沒有多鬧多要求。
真的是令人心疼的乖小孩啊!!

只有一次,凱緹想睡覺的鬧了一小下,比著自己的腳,表示要穿鞋子。
但一下子他了解不能穿鞋子之後就好了。

凱緹外婆說,
她真的是很乖的小孩耶,
住院、打點滴還乖成這樣。
知道點滴管子不能拉(沒有人跟她說這件事情,她自己了解的),
知道腳打點滴不能走路。都沒有吵。

終於,明天應該可以出院了。
也代表凱緹的病況真的穩定很多。
但我應該會幫凱緹繼續跟學校請假,
畢竟聽說學校現在有咳嗽生病的孩子。

凱緹可以出院,
但病還沒有好,
身體也應該比較虛弱,
還是在家休養保養比較好囉!!

只不過,
接下來就是我要在家裡面對精力旺盛又皮的小凱緹囉!!!

但是,"皮"總筆生病沒有精神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