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12/3的聯絡簿吧!
老師寫著,週末請bama陪凱緹一起拼圖唷~
也就是說,"拼圖"是12月的周末作業!!!

通常周末都會有作業啦~
例如一起讀橋梁書和字卡,
不過我承認,
這兩樣我們從來沒有做過 >"<
要說我們是懶惰的bama嗎?
也是。
不過另ㄧ方面也覺得週末咩~輕鬆一點,不要這麼認真了啦!
再加上,週末常常都出門去不知道忙什麼 >"<
(藉口真多,就是懶惰咩 XD)

12/4-5就是週末,我們有陪凱緹拼拼圖嗎?
當然是沒有!!!
首先,12/4是文服30響,我們殺去台中了。
再來,家裡沒有拼圖 XD

我在聯絡簿寫,請問學校是用什麼樣的拼圖呢?

12/6放學時,小琪老師拿了ㄧ疊拼圖走出來。
小琪老師說,可以幫我們買,
大創1串4片39元,裡頭含6片、10片、16片、18片。
感謝老師幫忙買!!!



拿回家後,凱緹一看到拼圖,馬上想玩。
ㄧ開始凱緹比著車車的說要拼拼圖,
我跟她說那個比較難(10片以上),
我們先拼動物(6片)和水果(10片)的。



拼的超認真的。
有時後很堅持ㄧ定要自己拼,
有時後會說'"馬麻拼"、"把拔拼"。

反正回到家,
也不管是不是週末,
只要被凱緹看到拼圖或者想到拼圖,都會說:我要拼拼圖。
然後就拉著我要去拼了。



凱緹還真的蠻愛拼的勒~~
不過常常想要拿10片以上的。

老師說凱緹在學校已經可以獨立完成8片拼圖了。
不過在家裡,
可能把拔馬麻在吧!
有時後都會耍賴要我們幫忙。
有時後又很堅持,
要自己ㄧ片,馬麻ㄧ片,把拔ㄧ片。

但總是太多片對小孩來說太難了,
所以我又買了風車的幼幼小拼圖。
片數少,可以增加孩子的成就感囉~~~
也可以觸發她自己獨立完成的更大成就感!!


就等到貨囉!!!!!
希望凱緹會喜歡!!
我ㄧ次把四盒都買齊了。
可以帶出門玩,可以放阿公阿嬤家!!!






馬麻買這麼多拼圖做什麼?
拼圖有什麼好處呢?

拼圖的好處可多了...
首先,非常好消耗時間!!
哈~如果孩子可以自己拼的話,是可以讓孩子靜靜的玩一會的。
不過當然啦,
最好還是要陪伴拼拼圖呀~
這是親子共同操作的互動時間!!!

另外,
玩拼圖還有手腦並用的好處,拼完的成就感對小寶貝來說更是無與倫比。
也可以觸進小孩而手部小肌肉的協調,畢竟要把拼圖一個一個拼嵌咩!
還有就是尋找拼圖塊的觀察力、邏輯思考,手眼協調..
還有還有就是專注力!!!

所以,
當然要買啦!!

不過在下單拼圖的同時,
馬麻我也不小心手滑買了貼紙書 XD
貼紙書又有什麼好處?
等拿到或凱緹玩貼紙書時,在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