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緹愛畫畫。所以在一歲多學校開始有畫畫時(1Y4M),我就買了日本Babycolor兒童安全蠟筆和ALEX我的旅行畫板。因為ㄧ直覺得,畫畫嘛! 還是能畫出來比較有感覺,而且畫的好的還可以把圖畫紙保留下來。用磁性畫板,或水畫板,單一顏色,畫完擦一下就沒了,好沒有意思。因此一直沒有考慮磁性畫板這種東西。

後來在去年10月的時候(1Y8M),Ting結婚那天,外甥女小慈帶著小小的攜帶型隨身畫板來喝喜酒。早上因為迎娶等等儀式,早起的凱緹已經撐不住,更是無法坐在自己位置上了。我只好牽著她到處串門子,到了表哥這桌,看到小表姐手上拿的磁性畫板,凱緹眼睛都亮了。小表姐也很大方的借給凱緹,著時讓凱緹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畫了好ㄧ會。而且愛不釋手,不想還小表姊了。聽表哥說,可愛的小慈還偷偷的問把拔:妹妹什麼時候才會還我啊? 呵~ 真是可愛!!

當然啦,凱緹也是個乖小孩,就算愛不釋手,馬麻跟她說要還給小表姐,她還是乖乖的拿去還了。也當然,是講了兩三次才去,小孩咩~ 第一第二次總要試一下,有沒有可能賴皮一下就不用還。還好,凱緹是軟性的賴皮,只有說"凱緹要畫畫"或者抱著說"這是凱緹的"這樣而已。

於是那天之後,我開始考慮,是不是也要買個磁性畫板,這樣出門時還可以攜帶呢? 但想想,當初會買ALEX我的旅行畫板,不就是想說可以把蠟筆帶出門畫畫嗎? 但是,方便性也確實沒有磁性畫板來的好啦!!

所以磁性畫板就在媽媽的猶豫和忙碌之下從凱緹1Y8M拖到了2Y。這中間其實我也有在網路上找找磁性畫板,但是看了又關掉,就總是沒有下標的衝動。2Y的某天,帶著凱緹到嬰兒用品店買軟糖和洗碗精,不知道怎麼的就走到了玩具區..........

我怎麼敢帶著凱緹走到玩具區啊?
不怕凱緹硬要買什麼玩具,或者就賴皮ㄧ定要買什麼嗎?
因為我知道不會。

總之,
在玩具區,
我眼睛就是搜尋著磁性畫板,
而對凱緹來說是玲瑯滿目的玩具。
每看到一項,就問我:這是什麼?
我回答完後,凱緹又會看下一個問我:這是什麼?

其實凱緹真的很乖,
從來不會亂要玩具!!!
所以我也從來沒有那種帶她去商店,要跟在她後面收拾被小孩拖拉下來的東西的窘境。



很快的我就看到了費雪的磁性畫板,而且打折。
兩色。問了凱緹要哪個顏色,就直接帶去櫃檯結帳了。
哈~就這樣買了!!

其實回到家凱緹就睡覺去了,
也沒有吵著要先玩玩具。
等凱緹醒來,
我跟她說我帶你去看一個東西。
看到畫板的凱緹很開心,
跟她說印章是哪個、筆是哪個,怎麼把畫的東西擦掉後,凱緹就完全自己來了。

爲了幫法蘭克加分,
我還跟凱緹說:這是把拔買的哦~
結果凱緹就ㄧ直窩在把拔旁邊畫畫,
而且不給馬麻畫勒 ~"~
說:這是把拔買給凱緹的。
怎麼這樣啦!!!



本來都只會畫直線、大直線的凱緹,
已經會這樣畫的小小的、細細的畫囉~

每次畫完還會說:我要擦掉囉~
然後就擦掉。好可愛~

有時候凱緹跟我說:我要畫魚。
點了一小點跟我說:這是眼睛。
然後就開始畫。
畫完我問她:這是凱緹畫的魚嗎?
(當然不像魚啊)
凱緹自己看了看就會說:這不是魚啦!!
然後擦掉!

最近更常說:我要畫馬麻。我要畫把拔。還有畫凱緹。

然後在畫板上畫了一些小東西之後,
問她:哪個是把拔/馬麻/凱緹?
還真的會比給我看哦~

把拔說:為什麼把拔是ㄧ點一點的?
我說啊~~ 把拔真是不會欣賞抽象畫!! 哈哈~



然後某ㄧ天,上班時間出門午餐買東西。
我公司附近的7-11不知道怎麼剛好掛著一個Hello Kitty的魔法繪畫板。
而且才120元一個。

所以我就在"這麼小帶出門更方便,而且才120元,壞了也不會心疼"的催眠下。
到櫃檯結帳 XD

凱緹看到也好愛哩~ 
只是這麼小的畫板就沒有印章了。
凱緹還一直問我:印章勒?

總之,
愛畫畫的凱緹,
有好多東西可以畫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