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凱緹一歲開始說要自己煮晚餐,
除了2010年沒有工作時短暫煮過一周,
就再也沒動手過。

2011年凱緹兩歲了,
嘴裡說了兩次要找個簡單煮晚餐的方法,
因為凱緹一直吃外面也不好,
因為凱緹晚餐都不太吃了。
因為我們一直吃外面對身體也不好,
因為也很膩了。
可是都沒有實際動作...........

Aug 20 '11。Sat.。2Y6M21D。
這個周末的約突然取消了,
所以前一天的晚上就跟法蘭克說,隔天起床要去逛市場。
我想,
總要有點行動,
才會有所開始。



早上起床我們先去吃早餐,吃完早餐才走去市場買菜。
幾周前開始,
我發現每次凱緹跟我分食,
都不太吃東西。
不管是早餐、午餐或晚餐。

所以某周我就突然單獨幫凱緹自己點了一份玉米蛋餅,
請老闆切小塊一點,
結果凱緹就很賞臉的、很開心的自己吃光光,
而且吃得很有成就感,
可能因為覺得有自己專屬的一份吧。





所以從那一周之後,
每個周末我們都會有一天是來這裡吃早餐,
而凱緹會有自己專屬的玉米蛋餅。
多多則是陪馬麻去全家買咖啡順道買的。



吃完早餐我們就往傳統市場走,
凱緹手上提的是預期之外的小番茄,
凱緹看到了,說要。

凱緹在傳統市場非常的好奇呀,
東看西摸的,
摸的馬麻好緊張,
在某水果攤,
凱緹看到奇異果、蘋果等等開心的大聲喊著水果的名字,
然後就動手拿起來,
我可是看得心驚膽跳啊,
可是水果攤老闆非常的鎮定耶~

我想他當然鎮定啊,
反正這小孩把水果摔到地上,
她的馬麻就會買單了啊 @@"

買菜的時候,
凱緹更開心了,
不只東摸西摸,
還一直問這是什麼呀那是什麼呀,
可是馬麻再跟老闆說要買什麼,
搞得好忙啊!!!

Aug 22 '11。Mon.。2Y6M23D。
這天開始,
真的就在家裡煮起晚餐來了,
不過是非常簡單的料理啦!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也在我想要的效果之下,
凱緹都吃光光。
連續煮兩天,
凱緹兩天都吃光光,
真是太棒了。

凱緹說:我們自已煮飯,要吃光光,不然會被三隻小熊的老婆婆來吃掉。

哈~
那到底是好吃?
還是因為怕被老婆婆吃掉啊?
~"~

為什麼只煮兩天,第三天沒煮了?
因為買的食材不夠啊,哈~






【延伸閱讀】

凱緹逛傳統市場
【'11 農曆年】凱緹逛市場

假日分享單



凱緹的假日分享:
0822 我和把拔馬麻走路去吃早餐,我吃蛋餅和草莓多多。
然後走路去買菜,看到有很多菜,還買了小番茄。
後來我們坐車去吃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