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們還是決定要去日本了。
雖然同輩的媽媽們支持的多,因為大部分人也都有這種經驗了,
但其實我們的團員中,大部分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竟然帶這麼小的孩子出國。
我想她們的心裡是想,這一定是媽媽愛玩吧,哈哈~~

最後,我們選擇跟了大興的團,
畢竟兩個沒去過日本又不懂日文的大人,帶著孩子自助可能落的吃力不討好,因此最後還是選擇跟團一途。
(ps.被更正了一下,法蘭克國小六年級去過日本!!)
至少,不用找路,不用找車,不用找吃的。
缺點是,每個點停留的時間真的好少啊,
常常,凱緹才剛玩開,我們就要強制抱起她離開了。

對於去日本,
畢竟是出國,
因此對於該帶的東西,大人的東西當然就不用想反正就那些,'
主要是凱緹的東西,遺漏了可能就麻煩囉。

因此在確定要去日本後,
我就開始找該帶的東西了。

首先,是藥品。
這東西反而是最簡單的了,家裡都有還未使用開封過的備藥,因此隨便抓一抓就有了。
包括:退燒藥水、退燒塞劑、咳嗽藥水、流鼻水藥水、止瀉。還有帶了大人的感冒成藥。
另外就是保養品類,
有:面霜、身體乳液、屁屁膏、蚊蟲膏、化淤膏、護唇膏 。

最後,
感謝感冒用品都沒有用到,
保養品呢,
因為馬麻懶惰,
所以面霜、身體乳液各用了一次,護唇膏因為後面幾天嘴唇乾想到有拿出來用,其他就都沒有用到了。

接著,就是行的物品了。
當然就是推車,
家裡的Combi捷輪有6公斤多重,
實在不適宜帶出國,
因此就開始搜尋起傘車。

原本在考慮Richell 簡易型傘推車和Aprica i579手推車。
Richell 重約3.8公斤,折疊後只有75公分(也就是說,折疊起來和凱緹一樣高),但只能一個角度做著,不能躺。
Aprica i579 重約3.9公斤,雖然能摺疊但無法折疊成像Richell這麼小,高度和家裡的Combi差不多,好處是可以調角度,可以躺。

但是,後來考慮,我們本來就只是要買輕便方便攜帶的,如果要舒適性的話,平常用COMBI就行了。
所以最後選擇了Richell。







當然,Richell跟Aprica是有價差的。
Richell這台傘推車我們買1980元,贈送一個背包式的抱嬰袋。
Aprica要5000多元。
考慮之後,還是決定不用多花錢。

不過這裡又又個插曲了,
原本我去看的那家用品店,
RIchell只要1700,不含抱嬰袋,說真的,我也不需要抱嬰袋,家裡有combi的了。
不過這抱嬰袋也是有那麼吸引我一下,因為是背包式的,背著孩子還可以放小東西呢!!
那家用品店的Aprica也比其他用品店便宜一些些。

但等到我真的要去買的時候,
便宜的那家用品店竟然剛好換老闆在整修中,
所以我們只好去別家買,貴了幾百塊。
也拿到了抱嬰袋。



既然拿到了,
我就考慮要不要待這個背包式的抱嬰帶出國啦!
畢竟還是挺方便的,
可以放護照,錢包等等。
但是缺點是,
單肩承重,挺累的。

最後還是帶出去了,
雖然很少用到,
重要的東西都放在法蘭克的包包裡,
但還是有用到幾次啦!

例如,
上飛機前凱緹要喝ㄋㄟ,邊走邊喝就是把她放在抱嬰袋裡才有辦法了。
還有下車遊玩,凱緹卻睡著,不方便推推車的時候,就是抱嬰袋上場囉!!

另外,
就是食方面,


Avent拋棄式的奶水杯是一定要再購入的,
這個的使用率就不用多說了,一定用的到。

另外就是我考慮到凱緹現在都要自己吃東西,
但帶圍兜兜還挺麻煩的,
每天要洗是小事,但我們每天都要換飯店,晚上洗了早上可不一定會乾呀,
所以我買了拋棄式的圍兜,
可是呢!!!
凱緹完全不賞臉,
她,不要這種圍兜兜,怎樣都不要圍。
可能是有一種塑膠味???
這味道我也不喜歡。



另外就是吃飯用具了,
這是本來家裡就有的,
想說還是帶著吧!!!
果然都有用到,只是有時候馬麻懶惰,還是用餐廳的囉。

最後,
重點來了,
我們是去北海道耶,
可以泡湯耶~~

但是一聽說是男女裸浴,就知道是男女分開的了,
這一來,我們都對泡湯這件是冷掉了,
自己去泡不好玩呀!!!
我獨自帶著凱緹去泡,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因此,我們早就放棄了泡湯這件事。

但是呢,
聽說第三天的飯店有游泳池,可以游泳哦。
因此我就開始找尋凱緹的泳衣泳圈。

很可惜,原本看上的比基尼式泳裝沒有尺寸了,
最後購入了可愛的蝴蝶泳裝。



又買了小嬰兒用的雙層游泳圈。



然後,
帶了一個29吋的行李箱出門,外加一個媽媽包,和法蘭克隨身背的puma包,以及Richell的背包式背嬰袋。
其實大部分時間,媽媽包都是放在遊覽車上的,
因為跟團的關係,下車頂多30分鐘到1小時,比較久的就2~3小時,
因此我們只有把需要的凱緹的喝水杯,一兩片尿片和濕紙巾,時間較長的話就加上奶粉奶瓶放到puma包就下車了。
Richell背包和推車也不是每次都有下車。



最後,
出門前我們的29吋大行李箱沒有全滿,(後來上面還疊上了我們三人的厚外套)
回國時,這個行李箱有加大功能,
大約加高十公分以內,我們把買的阿撒呀給放進去,還有空間。
哈~很節制的沒有買什麼東西哩!!!!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