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們就驅車前往據說有著北歐浪漫奇觀的尼克斯海洋公園。
據說,是仿北歐某個城堡建造的。

但是,
北歐浪漫奇觀?
有嗎?
我沒去過北歐,
我不知道北歐的浪漫是長怎樣,
但我覺得,
尼克斯海洋公園沒有什麼浪漫感,也沒有什麼所謂的奇觀啊!!

在尼克斯的行程,
是大家先自己走走,可以看看在外頭有個圓型水槽的海豹,
然後去銀河水槽看看,
接著就是10點的海獅表演,
然後就是11點半的國王企鵝大遊行。
之後午餐(尼克斯海洋公園餐廳的吃到飽壽喜燒),
午餐後自由活動,可去參觀所謂的尼克斯大型水族館城堡(我覺得很小呀)。

嗯,
尼克斯海洋公園之於我的貢獻,
就是我終於分清楚海獅和海豹的長相了。

明明就去過墾丁海生館之類的地方,
就是都沒有認真去分辨海獅跟海豹甚至海象。
經過法蘭克的"精闢"解說,
我終於懂了!!
海象最簡單啦,就是有牙齒咩~~(可是母的有牙齒嗎?)
至於海獅跟海豹,ㄟ...突然之間忘了法蘭克是怎麼說的?
好像是說,妳沒看過肥海豹的娃娃嗎?
反正,我看到就是會知道哪隻是海獅了吧!!

{###_ashley813/147/1383284866.flv_###}

銀河水槽...........
看久了其實頭好暈!!!
就是一堆魚,
在一個圓型的大容器裡,
不斷的繞圈圈。
魚,頭會暈嗎??
至少我暈了,
在這種光線之下.........

說真的,
我從小就很不愛去水族館,
就是因為這種藍光,
讓我有頭暈想吐的感覺,
一直到去了墾丁的海生館,
才感覺好多了,
但對於小型的"水族館",
還是免不了的看了頭暈想吐啊!!

說到這裡,
也就很明白的表示了,
是的,
我覺得還是墾丁的海生館比較讚!!!







不知道凱緹有沒有頭暈??!!

銀河水槽其實挺小的,
看時間差不多,
我們就趕快去海獅表演場了!!

一進去,
最中間的那一整區,
都已經被其他團的人佔了哩,
速度真快!!

海獅Coco, Lily, and Nana,很可愛!
而且看的出來誰比較懶惰,哈哈~~

但是呢,
真的就是小型表演,
果然,
除了企鵝遊行台灣看不到之外,
尼克斯海洋公園裡其他的一切,
台灣的還比較精彩!!

凱緹呢?
對海獅表演的反應?
說真的,感覺凱緹好像沒啥興趣耶!
剛開始會看一下,
還跟著拍手,
後來就不太想看,
動來動去的,
還想自己走來走去。

海獅表演我們就沒拍照了,
自從高中畢業旅行,
拍了一堆海豚表演的照片,
殺了不少底片,
洗出來之後,真不知道這一大疊照片要幹麻。
之後,
就在也沒有拍過這一類的表演了,
也不想拍了!!



接下來,此行的重頭戲就要上場囉!!



抱著凱緹到企鵝開始遊行的很前端,
凱緹很好奇的一直探頭出去要看。



對於這一群企鵝,
凱緹的反應呢?
會衝出去和企鵝一起走路嗎?

哈~我們說凱緹有時候走路,還跟企鵝真像呢!!



凱緹,
看的一愣一愣的。
就跟觀察陌生人一樣,
凱緹先很仔細的觀察企鵝很久很久...........



當企鵝經過了我們,
我又抱起凱緹,
快速跑到企鵝遊行的終點附近,
再度迎接一次企鵝。

看企鵝走路很好玩,
真的好想讓凱緹去跟企鵝一起走走。
哈~~

今天的午餐是在尼克斯海洋公園的餐廳,吃到飽的壽喜燒。
還有一小盤的帝王蟹。
這天中午我沒吃什麼,
一來也不太想吃,
二來是........我覺得日本的肉類都好難吃喔!
有一種腥味,又感覺很油。
實在讓人沒胃口。
其實應該說,
我在日本的這幾天,
幾乎都沒吃什麼。
也感謝這種食物,
讓我回來後,體重完全沒有增加。
但是,怎麼拍照的臉變圓呢? 水腫?

凱緹在吃了幾口雞肉鹹粥後,
開始有點鬧,
我知道她想睡了。
給她一兩塊餅乾,
拿著吃了幾口,又鬧了幾下,
就睡著囉!!

還好,我們有帶傘推車下遊覽車,
因此後來參觀水族館的行程,
凱緹就是在傘推車上睡覺。

午餐後就是自由活動,
參觀尼克斯城堡的大型水族館,
裡頭不免又是一些聲光合成的效果,
偏偏,是我最不喜歡的效果,
這種聲光合成,總是讓我頭暈想吐呀!!

雖然說號稱大型水族館,
但是呢,其實我覺得裡頭也沒有什麼東西,
可能已經看過了墾丁海生館,看過了花蓮海洋公園,連台東的海生館都去過了。
就沒什麼新奇了。
畢竟,海底生物就差不多是那樣囉,
入口處,
是三個觸摸池,
我對觸摸這種滑溜溜的生物,
一向沒什麼興趣,
摸了會全身起毛呀!!!

但最後一個觸摸池裡有魟魚,
那是難得一摸的魚類呀!!
所以就去摸了幾下,
ㄜ...真的是超級滑溜的觸感,
好噁心呀!!!!!

但尼克斯的水族館還是有一個比較特別的,
也是我們唯一想去看到。

就是......



這裡....
這艘船裡................





就是這隻鉅齒鲨!!!!

這是我們從來沒有看過的鯊魚。

感覺好像嘴巴很厲害,
有像鋸子一樣的牙齒。
但我看到他,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會不會常常,沒抓好距離,
牙齒跟嘴巴就撞到了啊??!!
然後...就跟卡通一樣,會彎曲起來,很痛??!!

哈~我想,我真的是想太多!!!
但是,畢竟是嘴巴啊! 不是像鋸子一樣是硬的,應該是軟的吧?
所以撞到真的有可能彎曲起來吧?
是吧???? (有人能回答我嗎??)



水族館裡的海底隧道,
說真的,我蠻失望的耶!
沒有隧道感呀!!
不知不覺又讓我想起了墾丁海生館,噗~~
(一直想海生館,那我出國幹麻啊?? 真是的!!!)


(攝於2005年,墾丁海生館)

可是,真的這樣才有海洋隧道的感覺咩!!!



逛著逛著,遇到這個鲨魚頭。
很想叫法蘭克去搞笑一下,
可是...最後,還是變成我自己去搞笑。



法蘭克:哪有人被鲨魚咬這麼高興的?? 重來!!



法蘭克:哪有人被鲨魚咬,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 再來!!



法蘭克:可以了可以了,有痛楚一點的感覺了!!!

什麼咩!!!
很多人在那邊經過耶,
我還瞄到有團員走過來了,
只想趕快離開這個鲨魚頭!!!!



水族館的出口到了,
在出口附近是水母池,
想說就在這邊留下最後一張全家福,
也讓凱緹長大看一下,
把拔馬麻有帶你到尼克斯海洋公園的水族館哦!
只是,妳都在睡覺!!

在拍完水母即將走出水族館時,
凱緹醒了!!!!
凱緹總是在剛剛好的時間醒來!!!!

我們馬上轉身再帶凱緹回水母池,
至少拍下凱緹清醒跟水母的合照,噗~



但是凱緹很不爽!!!



瘋狂的扭動大哭!!!



可是馬麻怎麼一直笑啊??
自顧自的看著鏡頭,拍自己的照,
這樣以後被凱緹看到,可能馬麻要被念一頓了。

可是,
也只能這樣啊!
因為凱緹肯定就是一直鬧的。
跟小孩拍照和跟貓拍照的不變法則就是,
自己要準備好自己的表情跟動作,
因為拍攝者只會注意貓或小孩準備好了沒!!!



凱緹:你們很過分耶!! 趁我睡覺自己玩??????



凱緹:為什麼不叫醒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凱緹似乎一直在抱怨著)



終於比較平靜了..................



趕快轉頭看看,水族館的水母長什麼樣子!!!!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尼克斯的ice cream我們還沒買呢,
趕快抱起凱緹,衝向ice cream的攤子。
這是我們再北海道的第一隻冰淇淋,讚!!!

是的,
凱緹也吃的超開心,
一直大聲的要著冰淇淋吃,
搞的全團都知道,
這小孩超愛吃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