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5 '11。Sun.。2Y4M6D。

Day 2 凱緹午睡起來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慶修院。



我們一到達慶修院就看到好多好多的鯉魚旗,
似乎是剛舉行過什麼活動還沒撤場的。
也因為這樣,
變成很有日本寺廟的味道。



慶修院已經有40的歷史。
是日據時代移居花蓮的日本人的信仰中心。
是密宗寺院。
是現在國家級三級古蹟。
也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
院內還有88尊石佛,整面的石佛很壯觀,但我們沒有什麼太大興趣所以也沒拍 :P



以這牌子上所示,
最近辦的活動大概就是"彼岸會",
麼是彼岸會? 為什麼要放鯉魚旗呀?



雖然凱緹起床,我們到達慶修院已經是下午三時多,
但太陽還是處於"艷"的狀態!!
才下車沒多久,
凱緹又呈現瀏海準備濕濕的狀態了。



走進慶修院,首先吸引凱緹的是...鯉魚池!!







凱緹在鯉魚池旁,
整個呈現不想離開狀態,
真的是怎樣都拉不走,
只差沒有跟我要魚飼料了~~
不斷的說著:這邊有魚,那邊也有魚,有魚有魚!!!



後來還有個阿公來跟凱緹搭訕。

妹妹幾歲啊? 好可愛啊!! 你喜歡看魚呀? 你好可愛? 你幾歲了? 有沒有兩歲? 還是三歲???

阿公好像捨不得走,一直在等凱緹回答他。
可凱緹只是直怔怔的看著阿公,什麼話也不說。
終於在馬麻跟阿公說凱緹兩歲後,這位阿公滿意的離開了。
而凱緹也終於對阿公開口說:掰掰~~



慶修院小小的,不大。
門口進門處有個需要脫鞋進入的地方,看起來就是主要祭祀處。
走進來經過鯉魚池之後的建築,
賣著一些商品,
陳列著一些古物,
也放著紀錄片。

再順著走,就是這片鯉魚旗牆了。
整片鯉魚旗牆的後方,
其實就是88石佛像。





我跟凱緹說,這是鯉魚哦!
凱緹就開始有興趣了,
直說著:魚、魚...................黃色的魚、黃色的魚..............







法蘭克藉著凱緹被魚吸引,
趁機捕捉了些凱緹的畫面。

而我,
好想拿吹風機把凱緹的瀏海吹乾啊!!!!!
我深深的覺得,
早上出門前看到陽光很強,
把凱緹的頭髮全部紮起來是對的~




鯉魚旗的前面就是一大片的石子,
凱緹怎麼可能沒有看到~~~
她這兩天思思念念的就是要玩石頭!!!!
鯉魚旗一點都吸引不了她了!!

二話不說,
也聽不到把拔馬麻的聲音,
整個只聽到小石子在呼喚她:來呀來呀~~來玩我來玩我!!!
(最好小石子會叫你去玩唷,你這樣丟石子,石子說不定會痛哩)



馬麻說:你手會髒髒哦~
凱緹看看手,指甲裡頭沒有泥土,不髒,於是繼續玩。

馬麻說:你不要亂丟丟太用力丟太遠,這樣就不能玩了。
凱緹看一看周圍,這裡很大,不像鯉魚潭只有一條小石子路,隨便一丟就丟出去,這裡怎麼丟都還在石子堆,所以繼續丟。

不過算是有聽話啦~
沒有丟得太用力,偶爾太用力說一下又會把力道放小。
沒有往有人的地方丟,因為有告誡她。
算是乖啦!!



然後因為凱緹一直背對著把拔丟石頭,
把拔怎麼叫她她都不回頭,
因此馬麻賺到了獨照,哈~

我有注意到哦~
這次把拔鏡頭都是對著女兒哦~
因為是年輕女孩?
哈~~

不過我這次也不太想拍,
一不小心就把肥肥的樣子拍出來,
很討厭!!





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
沒有特別教導,
凱緹的POSE就很自然的跟馬麻一樣耶!!!
哈哈哈哈哈~~



凱緹在慶修院丟石子,
真的是玩得非常得盡興,
周圍一直沒有其他遊客,
所以可以恣意的丟。
因為時間也不趕,
我們也讓凱緹慢慢的丟。



但把拔就是還想拍凱緹,
所以我們使出了"把拔驚險拍照法"。

我們跟凱緹說:丟把拔的方向。

沒錯!!!
把拔就站在凱緹的前方,
凱緹撿石頭,
往把拔那邊丟!!!



凱緹:我要丟了哦~~丟!!!



凱緹:把拔,這個可以丟你嗎?



凱緹:丟))))))

還看得見石子呢!! 哈~
看凱緹丟的方向就知道,
沒有直直的對著把拔丟,
凱緹真聰明!!



為了防止意外發生,
馬麻還特別叮嚀.........

一、
不能撿太大顆的石頭,
可是凱緹會故意去撿大顆的石頭,
然後賊賊笑著說:不能用大石頭丟把拔。
然後把石頭丟掉。

二、
丟把拔那邊,但是不能丟到把拔。
其實這是有難度的,
兩歲的孩子耶~
你要她控制什麼?
可是凱緹很厲害哦~
她真的都沒有丟到把拔,
都會丟歪歪的。
好吧,有幾次差一點點,但是沒丟到,哈~



要離開前,
凱緹又看到魚。
於是比出魚游來游去的動作,



我們本來要離開了,
可是凱緹似乎看到了什麼.........................







凱緹看到有人脫鞋進入祭祀處,
說她也要脫鞋子進去,
馬麻只好陪她去囉~~

不過我們越過大家會拜拜的地方,
直接到陽台邊來玩玩,
也是方便不想脫鞋進來的把拔,
可以拍照啦!!







後來凱緹玩開了,
在走廊上奔來跑去的,
還大叫把拔把拔,
被義工人員制止:噓~這裡不能大聲喧嘩奔跑!!







不能跑來跑去的凱緹,
索性就跨上欄杆,
大喊著在外圍的把拔。

這時候義工人員又跑來了:這個欄杆不能踩上去,也不要用力靠著。
ㄜ...我們二度被禁止了!!!!



既然走廊都不能玩,
凱緹就轉往室內找樂子。

室內就是...
要怎麼說呢!!
就像一般我們家裡的和室,
木地板,
空曠,
所以凱緹突然就像八九個月大的小Baby一樣,
趴下,
開始快速邊爬邊笑,
然後因為是光面的木頭地板,
摩擦膝蓋不舒服,
凱緹還用膝蓋不著地的方式笑著爬.............

這時候義工人員又來了:佛壇裡頭不能爬來爬去!!!
ㄜ...第三度!! = ="

所謂無三不成禮啊~
都已經三次被禁止了,
我們也該離開了!!!

哄著凱緹離開了佛壇,
眼尖的她看到佛壇的對面好像可以"玩水"!!!







ㄟ,
這是什麼儀式呢?
老實說,
我當時還特別看了一下,
但還是忘記了,哈哈哈哈!!

總之呢有位先生在這裡教大家怎麼使用,
他說舀一瓢水,
洗洗右手,在洗洗左手,
洗手的時候凱緹把手全部都浸泡進去小瓢子裡,
水幾乎已經露光了。
看到已經快沒有水了,我抬頭問那位先生:然後呢?

我感覺那位先生臉上有無數多條線的說:一瓢水要用四個步驟...........|||

阿~~~凱緹才用了兩個步驟!! 哇哈哈哈~~

第三個步驟是,手沾濕抹抹嘴巴,這個凱緹就很強。
最後一個步驟是,把水瓢直立,讓水瓢內剩下的水順著把手流下。
ㄟ...我們已經沒有什麼水可以流下來了啦.............

結束了整套儀式,
我跟凱緹說,要換別人了哦~
凱緹抬頭看著那位先生大喊:我還要玩!!!

我似乎又看到了那位先生臉上冒出很多條線................|||
而周圍的人們都笑開了!!!

當然,
凱緹如願的又"玩"了一次,
照樣,第二步驟後就幾乎沒有水了 ~"~



最後,
離開前,
補一張好難拍到的慶修院門口。



-------------------------

慶修院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號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