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簿上寫著,
4/22【2Y2M22D】小朋友們要自己動手做漢堡。

馬麻很疑惑,
怎麼做呢?

想著想著,
但是也沒有實際問老師。

過了兩天吧,
突然想到,
於是我問凱緹:妳有自己做漢堡喔?
凱緹:有啊~
馬麻:怎麼做啊?
凱緹:這樣這樣(比手畫腳)......切開。(筆畫著拿著麵包,用什麼東西把麵包切ㄧ半)
馬麻:真的假的? 這麼厲害?
凱緹:真的!!!
馬麻:然後呢?
凱緹:把蛋蛋放進去。
馬麻:然後呢? 還有放什麼?
凱緹:還有放肉肉。
馬麻:還有嗎? 那有菜菜嗎?
凱緹:有......沒有!!!
馬麻:沒有嗎? 怎麼沒有菜菜? 真的沒有菜菜嗎?
凱緹:(想一想) 沒有菜菜啦!!
馬麻:真的沒有菜菜喔?
凱緹:(強調貌) 沒有放菜菜。
馬麻:那除了蛋蛋和肉肉,還有放什麼?
凱緹:%&^%*%^&#$^(講了我聽不懂的什麼)
馬麻:所以要把麵包切開,放蛋蛋跟肉肉嗎?
凱緹:對。要放蛋蛋跟肉肉。
馬麻:好吃嗎?
凱緹:好吃!!!
馬麻:凱緹喜歡嗎?
凱緹:喜歡~~~~

馬麻想一想不對!!
切開麵包?
凱緹自己切的嗎?
怎麼切??

馬麻:凱緹,麵包怎麼切的?
凱緹:這樣這樣....(又比手畫腳,拿著麵包切開狀)
馬麻:你自己切的嗎?
凱緹:淑芬切的!!!

原來如此!! 哈~~

又過了幾天,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說要帶葡萄跟空瓶去學校,
因為要讓小朋友做"葡萄酒"!!!

我沒想這麼多,
只想說要準備葡萄。
把拔說:葡萄酒? 做好誰喝? 難道要給他們喝酒?

於是我就在聯絡簿上問了老師,
請問葡萄酒怎麼做呢? 是做葡萄酒還是葡萄汁呢?
順便又問,
請問漢堡釋怎麼做的呢?

老師回答,
漢堡是讓小朋友自己動手把蛋、肉、和起司用夾子夾進老師幫忙切開的麵包裡。

原來,
我聽不懂的那個東西是"起司"。
原來,
凱緹說的都正確耶!!!
表達能力真好!!!

所以
凱緹跟我說某同學每天到學校都會哭哭,
應該也是正確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