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5 '11。Sat.。2Y8M16D。】

凱緹從桌上拿了個用塑膠套包著的CD,
開心的拿著從椅子上跑下來,
好像發現了什麼好玩的東西一樣,
接著當然是想要把它拆開。

凱緹拿著、跑著、笑著的跑向我和法蘭克(我們在房間),
在房門口時,
"啪擦",塑膠袋撕壞了~~~
剛好法蘭克也從房間裡走出到房門口,
正好和凱緹面對面。

把拔:你怎麼弄壞了? (驚呼)
凱緹先是愣住。
把拔再多問一句,凱緹馬上大哭。

把拔不高興了。
法蘭克說,
哪有人每次都這樣,
自己先哭,
這樣不可以,
沒有人這樣的,
先哭就沒事了嗎?

我沒有說什麼,
就讓凱緹先哭吧~
然後凱緹在邊哭之下,
我幫她穿好了鞋子出門。

在法蘭克車上,
凱緹哭聲比較小了,
看起來平靜了些。

我問凱緹:你剛剛為什麼哭哭啊?
凱緹馬上把頭埋在我胸前,不說話。
我又說:你剛剛把CD的塑膠袋弄壞了對嗎? 馬麻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把拔也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啊! 把拔剛剛也沒有怎麼樣,只是問說你怎麼弄壞了,把拔也沒有說什麼啊~你怎麼哭哭了呢?
凱緹這次把眼睛閉上,坐躺下姿態...........

這....
不想回答時的反應,跟把拔真是如出一轍!!

我只好用問的。
馬麻:你是覺得把拔會罵你,所以怕怕哭。還是覺得自己弄壞東西所以哭?
凱緹很小聲的說:怕怕。
馬麻:你是因為知道自己弄壞東西所以哭嗎?
凱緹搖頭。
馬麻:那你是因為覺得把拔會罵你,會怕怕所以哭嗎?
凱緹點頭。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凱緹最近的表現似乎都是已經預設把拔會罵她。

後來凱緹又不知道做了什麼,
被我念了,
可是凱緹沒有哭。
法蘭克說:為什麼我的就哭,你的就不會。

因為,
每次發生事情,
就算我超兇的罵她,
罵完我也會跟她說為什麼,
最後一定跟她說,馬麻很愛你。馬麻不會不理你,只是你做了XXX,馬麻會生氣,所以會大聲、會兇、會罵人。可是馬麻ㄧ樣很愛你。

我有次凶完,自己都覺得很兇。
可是凱緹沒有怎樣,
只是乖乖了好久。

後來我問凱緹:馬麻剛剛好兇喔~你覺得馬麻很兇嗎?
凱緹說:不會啊!
我又抱抱凱緹說:馬麻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