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3, 2012。2Y11M24D】



只要有機會回台東,我們總會到初鹿一號農場走走。
可惜今年遇到下雨,
農場怎麼拍都沒有去年的美。

不過今年聽說農場有肉桂葉可以嚐哩~



雖然這肉桂還長的小小一棵,
不過我們每個人還是都摘了一片葉子。
對不起呀~小肉桂樹。

婆婆和大伯有解釋這是什麼品種的肉桂,
所以跟平常我們認知的肉桂樹(撕下樹皮那種)品種不同,
這種是可以把葉子直接摘下來品嚐或者入湯,
至於品種名稱....

嚐肉桂葉的時候是2012年1月,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2012年6月,就饒了我吧!!
憑我驚人的記憶力,是完全不可能記得名稱的....
還能記得紀錄文該怎麼寫,我已經要幫自己拍拍手了,
(呼~所以有照片做記憶是很重要的!!!!)



採下來的肉桂葉折一折,香味就跑出來了。
真的好香啊~
不過如果是不喜歡肉桂味道的人,
應該會跑遠,因為味道挺重的。



接著就把葉子放進嘴哩,
咬一咬、嚼一嚼,
滿嘴就會都是肉桂香味了。

婆婆是折一小片放嘴巴裡,嚼嚼嚼的。



凱緹看大人們都把樹葉放進嘴裡,她說她也要。
我本來以為凱緹咬一口就會臉皺起來說不要了,
沒想到她很愛耶~~

為什麼我會以為凱緹會不要,
因為超愛雷根糖的凱緹,說肉桂口味的雷根糖好臭,整個放棄不吃了。

肉桂葉有沒有洗??
沒有耶 >"<

不過,
我給凱緹的肉桂葉是我在衣服上有擦拭過,
心理作用比較乾淨。

後來發現把拔直接樹上的摘下來就直接放入凱緹嘴巴...
ㄟ...這....................鄉下嘛!! 將就一下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