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6, 2012。2Y11M27D】

以前我們小時候,二姑姑住在我們家小巷子的斜對面,有事沒事就跑去找表姐玩,有事沒事就跑去二姑姑家的草皮上灌蟋蟀,爬他家那棵大玉蘭花樹。
不然就是表姊來我們家玩(比較少,因為她們比較大了)。

後來我們搬家了,二姑姑也搬家了。
她們買了塊農地,蓋了間別墅。
人長大了,很多事情都會改變.....
大了,工作了,離家了,去親戚家拜訪的次數變成可能就一年一次。
對,就是每年過年的一年一次。



大家坐在庭院聊天,發現凱緹和婷婷阿姨兩個人消失了好久好久。
於是我跑去找。
轉個彎在往後園子的地方看到這兩個人不知道在忙什麼??



很認真的在串著什麼呢??



是這個花!!
這是什麼花? 
我不知道 >"<

婷婷說:你記得嗎? 我們小時候都這樣玩。
所以阿姨在示範給凱緹看,怎麼玩童年。



凱緹把花捧起來聞,說好香好香。
不過其實這花沒什麼太重的味道,
我只記得這花是可以從它那長長的梗中,吸出甜甜的花蜜的。


花冠做好了。
這花冠超難做的說...因為一不小心,花和花的連結點就會斷掉。
所以阿姨已經重組好多次了,因為凱緹總是會忍不住用手去拿起來,就斷掉了!! 哈~




馬麻和可愛的花冠小女孩拍張照片。



把拔也來戴一下花冠。
其實後來阿姨和姨丈也都戴了花冠拍照哦。



是什麼花呢?
就是這個,但我還是不知道名字。




花冠斷了,阿姨在重組,凱緹在監督,哈~




凱緹也來幫忙。
其實凱緹在旁邊幫忙一直被阿姨念耶,因為凱緹一碰連接好的花就斷掉 XDD



看到阿姨在拍大菊花,凱緹跑過去說要合照。



屏東阿公帶著凱緹去抓蝴蝶。
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阿公的樣子是在打蚊子啊??
這樣蝴蝶不會被打死嗎??? = ="





以前小時候,家裡的庭院很多蝴蝶、蜻蜓、豆娘、蜜蜂。
我和妹妹們也都會在庭院抓蝴蝶和蜻蜓,
但抓到後就會放走,沒想到我們小時候就這麼有愛心(自己誇獎一下自己),
而且我們還常在地上撿拾死掉的蝴蝶、蜻蜓、蜜蜂,
把他們埋起來做墳墓哦~~
呵呵!!

那一幕幕的影像頓時都回到了腦海裡......
庭院裡。
在一旁看著我們的阿公阿婆。
忙錄的媽媽。
庭院的花、樹。
埋葬蝴蝶蜻蜓的地方。
打彈珠的泥土地。
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