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於2011.10.10)

凱緹在2/9 (周四,3Y0M10D)凌晨一點多突然發高燒。
(對,是2/9,才開始上學第三天,但這次是被把拔傳染低)
高燒到39.4度,
好久沒有這樣燒了啊~
真的好久好久好久,因此著時有讓我驚嚇到................

跑急診? No.
雖然我只跑過兩三次急診,但也受夠了急診的處理方式,結果跟我在家裡直接給退燒是一樣的。
因為一直到凱緹發燒,
甚至是發燒的現在,
凱緹ㄧ點感冒症狀都沒有,
就只有發燒,
所以根據急診有什麼症狀開什麼藥(其實醫師也是這樣)的狀況,
只會給我退燒藥吧!
腦袋裡盤算著我哪裡還放著未開封的退燒藥水,
哪裡還放著未使用過的退燒塞劑,
就下床去找了。
還好,都還沒過期........

給凱緹喝了退燒藥水後,
她卻不多喝些水,
接下來的時間直到天空亮白,
我也沒怎麼睡了,
沒隔多久就摸摸額溫、量量耳溫.....
這溫度很怪呀~
過了ㄧ個多小時還在38度,
一直到天亮了,起床去診所都已經兩三個小時還是37.6左右。
但已經算好了。

王醫師說凱緹喉嚨發炎。

看凱緹精神狀況都還好,
還是送凱緹去上學了,
提醒老師幫我注意溫度。

整天凱緹的溫度都在37.4-37.6之間,
老師也很疑惑的說沒有鼻水沒有咳嗽............
晚上又帶凱緹去同間診所看ㄧ次平常看的李醫師,
李醫師說扁桃腺發炎,多開了抗生素回家加進藥裡。

2/9 晚上我也警戒狀態的隨時注意著凱緹的溫度,
不過都一直在37.6之下....微燒邊緣呀~
於是也就突然鬆懈的在清晨睡去了......
結果 2/10 (周五)早上七點多,
我被凱緹叫醒。
眼睛睜開第一件是先摸摸凱緹的額頭,
燙!!!
趕緊拿耳溫槍量ㄧ量,又是39!!!

ㄧ樣先給退燒藥水,
診所開門就去看,
而今天溫度更是退不下來,
李醫師還是說扁桃腺、喉嚨都發炎。這幾天都會燒燒退退。
換藥。
今天我跟凱緹都請假在家,
我想自己觀察一下凱緹的狀況。

回到家溫度常在37.4-37.6,有時候突然又到38.3之間。
吼~~
剛好我又急著拿耳溫槍把其中ㄧ支耳溫槍摔到地上,
整天我都覺得耳溫槍壞掉了 >"<
兩支槍輪流量著,
量的凱緹都煩了 ~"~

盤算著凱緹午睡醒來後如果又在38以上,
就帶去急診,
看是不是能抽血檢驗,
發炎指數是不是又太高,所以高燒不退。
(只有急診可以馬上抽血檢查或照X光)
(被上次雖然精神食慾都很好,但發燒不退,去檢驗結果發炎指數過高,是肺炎的狀況驚嚇過,加上凱緹太久沒有發高燒狀況,總覺得應該是很嚴重才會發高燒)

午睡中凱緹的溫度下降,
我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起床後又飆到38。

二話不說直奔馬偕急診,
(馬偕宣稱他們的急診室都是主治醫師,不是實習醫師)
急診醫師覺得沒什麼,
親切的問凱緹,這裡痛嗎? 那這裡痛嗎? 這裡有沒有痛痛? (邊指著胸口、頭、肚子)
説扁桃腺發炎,扁桃腺上有小白點,屬腺病毒感染。
以及喉嚨發炎。
問有沒有哪裏痛、有沒有拉肚子、有沒有嘔吐這些併發症。
觀察精神食慾,有併發症再來。
我跟醫師說,凱緹每次發燒精神食慾都很好,但上次就因為這樣一抽血檢驗就發現發炎指數過高,是不是安排抽血檢查一下?
醫師說不用。要我回家觀察。有併發症再來....
(奇怪,急診不是家長要求就會檢查一下嗎?)

晚上七點多吃完一點點晚餐,
我正在廚房洗東西,
凱緹突然喊我說要便便,
便便到一半就大喊接著馬上大哭:肚子好痛。

我看了看馬桶裡的便便,
淺黃色、微微不成形,馬上先拿了手機拍照。

凱緹ㄧ值哭喊著肚子痛,
直到穿好褲子還在大哭,
哭著哭著就狂吐,
把廚房吐的到處都是....流理台、還趁進抽屜、還有冰箱、地板...........
以及我的褲子和繳、手....
我邊清理著邊安撫著凱緹,
哭著的凱緹ㄧ直要我抱抱,
但我ㄧ時也無法抱她,
凱緹嗚嗚咽咽的自己慢慢的走向客廳,
可憐的哭著......

法蘭克打電話回來說快到家了,晚餐要吃什麼?
我請他馬上上來,等等馬上去急診。

到了急診,
又把以前的、今天下午的病史以及醫師說的話全部都說ㄧ遍。
於是急診醫師問我:馬麻,你下午來過了,那你還來做什麼?
聽完我呆住了.....

我。來。做。什。麼?????

我還能來做什麼?
來看病啊!!!!!!!!!!!
我不知道我臉部表情如何,但我慢慢的說出:下午的醫師說如果有吐、有肚子痛就要來。

醫師面無表情的又問我,肚子痛嗎? 吐之前有沒有哭?
我說:他先肚子痛,哭著說肚子痛,接著就吐了。
醫師又說:通常這種情況,我們都要先問家長小孩有沒有哭,有沒有咳嗽,因為這些都會引發吐,所以應該是因為哭。
我又說:可是他有說肚子痛,而且下午的醫師說可能是併發症? 不需要檢查嗎?
醫師說:因為他有哭,所以不排除是因為哭才吐........你看她精神都還不錯。
我又重複了下午跟醫師說過的:她前年肺炎住院前也是高燒不退,精神食慾也都ㄧ直很好,直到去抽血檢查發現是發炎指數很高.........是不是需要抽血檢查一下?
醫師:我剛剛看他肺沒有問題。
我:(我快火大了我) 我不是說他肺有問題,只是說是不是哪裡發炎了才會ㄧ直高燒都不太退,是不是需要抽血檢查,看看發炎指數會不會太高?
醫師:你如果想住院,我現在馬上可以安排讓你們住院!!!

靠!!!!!!!
我超想罵人的!!!!!
什麼叫做如果我想住院,可以馬上安排我們住院,ㄧ付就是要趕快趕我們回家的樣子。

於是拿了這位急診醫師開的建胃整腸的藥回家。還想開我家裡有很多的自費一包十幾元的妙利散給我。
整顆未研磨的小小顆藥丸,ㄧ次吃三分之ㄧ顆,我拿去小兒急診處想研磨,護士叫我自己去研磨碗那邊,ㄧ看研磨碗我就轉身回家,碗裡頭有各色藥粉........是要磨什麼啦!!!!!!

回到家,繼續吃診所的藥。
晚上凱緹又吐了ㄧ次。
吼!!!
話都是你們馬偕的醫師再說的。
一各要我有肚子痛拉肚子吐的症狀就要馬上再去。
ㄧ個說要幫我安排住院。
什麼鬼啊!!!!

從馬偕回家後,
換法蘭克到家裡附近的內兒科看病(其實凱緹和我這次就是從這邊傳染的),
法蘭克看的同時,
我也同時問醫師說是腺病毒嗎? 小孩現在醫師說是腺病毒是同ㄧ個症狀嗎? 馬偕說是扁桃腺發炎.........
這位醫師其實沒幫凱緹看過,
他很好心的說順便幫凱緹看看(後來只過卡沒收費),
她說凱緹這個是疑似腺病毒但沒這麼明顯,應該不能說是腺病毒,
也不能說是扁桃腺發炎,因為只有扁桃腺發炎才能說扁桃腺發炎,凱緹還有喉嚨發炎,所以應該就是感冒症狀。也說會燒個幾天。
給醫師看了隨身帶的李醫師開的藥單,這家醫師看完說吃這個就好。

後來漸漸的,
週六凱緹的溫度穩定,
再也沒有燒上去,
我也放心了。

我跟史戴芬妮說,我覺得凱緹這次發燒讓我感覺自己又變成新手媽媽那時候一樣的緊張。
我跟法蘭克說:有史以來第一次,竟然是在孩子三歲的時候,兩天內跑六次診所醫院。

其實第一時間我也知道喝喝退燒藥就好,不用去急診,
但是看著太久沒有發高燒,卻ㄧ發不可收拾的孩子,
心裡是很驚的!!!
加上上次連續高燒的不好經驗,
真的就是只想知道孩子沒問題。

大家都說急診本來就會這樣,
但是馬偕的急診算是最專業的了。
但是...
醫師啊!
你講話就不能讓家長安心嗎?
什麼叫做【你這麼想住院的話,我現在就可以安排你住院。】
這是ㄧ句對醫病有幫助的話嗎?
這是ㄧ位醫師該說出來的話嗎?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