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e。Dec 2012。3Y10M】

雖然清楚也明白,孩子三歲了,是該讓她越來越習慣獨處這件事情。但是說什麼孩子黏膩也就這麼幾年,能給愛能陪伴,哪個媽媽會放棄呢? 再說,以職業婦女來說,能真的被小孩黏的時間也有限哩! 況且,二寶出生後,能給的時間又有多少呢?

小孩要媽媽陪,媽媽很想陪。不管是小孩撒嬌,還是媽媽黏小孩,都是互相甘願的。

自從訂好月子中心,確定是不能讓大孩子跟著住的月子中心後,就開始想著何時要跟凱緹行前教育。說真的,原本有考慮要找大孩子可以跟著住的月子中心,或者在家做月子。但後來思考方向一變,我第一胎沒有做月子,這是最後一次的機會了,加上可能滿月30天後我就要出國出差,我媽也說只要我在,凱緹一定黏著我不會讓她處理,所以方向一轉,找了個大家方便,但大孩子不能留宿的月子中心。

於是何時跟凱緹開始宣導呢? 二寶8周大我就訂好了月子中心,還有許多時間慢慢琢磨...時機適合、話題剛好,我就開始跟凱緹說"媽媽生完妹妹要去月子中心住20天,把拔也一起。但是阿嬤會在家裡陪你"這件事情。

想當然爾,凱緹一開始是不願意的。到後來....

喜歡新娘子的凱緹突然用著頑皮的眼神斜睨著我說:我會在你做月子的時候,偷偷結婚哦~
她說她的新郎是把拔。(原因後述)
某天晚上,還乾脆拉起了把拔,在床上"排演"。
凱緹知道要進場3次,
知道要叫馬麻上台致詞,
知道要出場換衣服,
知道第二次進場,要發花或巧克力,
知道要把拔拿著假裝的酒杯跟著她一桌一桌敬酒....

過了幾天凱緹又跟我說:要結婚才能生小孩。
媽媽說:對。

之後又過幾天凱緹說:你去做月子的時候,我要偷偷結婚,然後生小孩,我就可以跟你一起去月子中心了。

童言童語聽起來有趣莞爾,聽在媽媽的心裡,多了些心疼。
這孩子在想辦法,不要跟媽媽分開這麼久。

到底能被孩子黏的時間有多少呢?
到底能疼孩子的時間有多少呢?
一切都是未知數的狀況下,我真的好開心我有一個貼心黏我的孩子。


我的新郎是把拔
法蘭克問我:小女孩都會這樣嗎? 都會要嫁給把拔,說把拔是她的新郎。
說真的,我不知道也不清楚ㄟ.....
我們三姐妹小的時候,爸爸很忙,忙碌的在北部打拼,所以其實我們跟爸爸的接觸沒有這麼多。當然也就不會有"要嫁給爸爸"這件事情。

凱緹一直很堅持她的新郎就是法蘭克,說其她男生她都不要。
我也跟她解釋過,要找一個疼她愛她的男生,不是把拔。(哈~我好好笑,講這個太早吧,但剛好有機會咩~) 但是凱緹堅持就是把拔,還跟我小小抱怨了一下:把拔說他不可以當我的新郎。

終於有一天,凱緹跟我說:每個人都是跟把拔結婚的。所以我也要跟把拔結婚。
馬麻:有每個人都跟把拔結婚嗎?
凱緹:每個人都是跟把拔結婚啊?
馬麻:我就沒有跟我的把拔,屏東阿公結婚啊!
凱緹:你跟把拔結婚啊! 你跟我的把拔結婚啊! 所以我也要跟把拔結婚啊! 每個人都是跟把拔結婚的。

原來是這樣的原因...........

後來我跟凱緹說:你不是說結婚才能生小孩嗎? 所以把拔是跟我結婚後,我們生了小孩,他才變成把拔的。
凱緹看著我沒有說話,不知道她是在消化思考這些話,還是又再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