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e。Oct 6 , 2012。Sat.。3Y8M6D】
【Baby。Oct 6, 2012。Sat.。16W4D】

今天的產檢跟往常不同。
因為,
1. 有媽媽陪產檢。
2. 和妹妹同一天。

其實剛好媽媽這段時間在台北,我還記得聽說(對,我用聽說的)懷凱緹的時候,媽媽陪我去產檢,但不好意思ㄧ起進入診間,只在外頭等,後來有丁點兒後悔。

剛好這次10/6的日子這麼剛剛好,我和Ting同一天產檢(號碼也沒差太多),媽媽又在台北,於是跟Ting約好,一起約媽媽去產檢。想當然爾,媽媽是一口答應了啊~

早上Ting夫妻先來接媽媽,畢竟他們的產檢比較早,我們這對晚點去,還可讓凱緹多睡一會(不午睡的小孩下午還要上塗鴉課哩~)

我們到達診所的時候,一進門就看到媽媽和Ting夫妻坐在長椅上,沒多久他們就被叫進去看診了。又過沒多久我也被點名,進到醫師診間時,只看到醫師和坐在他身邊的毛醫師(等等負責超音波)抬眼望了我一下,我隨即進入超音波室,媽媽也從李醫師身邊閃進超音波室。哈~

進到超音波室,鎮定的毛醫師先"安靜"的看完所有寶寶的狀況,也沒多說什麼。沒多說什麼的意思是.....不會像之前的女技師會說,這是寶寶的頭,這是手,這是XX,這是OO。是的,身為男性的毛醫師非常安靜快速的看完所有他要看的東西,測量他所要的數據(這也沒說出來)。我耐不住性子了...

我:請問,有寶寶的身高嗎?
毛:現在這個週數,已經量不到身高了。
我:喔。
毛:你要知道體重嗎?
我:(廢話)要。
毛:174克。 (停止發言)
我:...........那現在是幾週? (我印象中所有醫師看超音波第一句話就是告訴孕婦現在周數多少,小孩多重多大,心跳多少,這樣正常...就算沒第一句話,也是後面幾句話 >"<)
毛:16W4D。(停止發言)
我:那....其他的數據。
毛:(指指螢幕) 都在這裡.....(醫師,我眼睛雖然不錯,但是要我一個一個慢慢看...還要去搞懂....還是需要時間ㄟ)

於是....我也不想問了,只又問了最後一個問題..........而且不是應該你要自己告訴我的問題嗎? 嗚嗚~~

我:那現在應該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性別了吧?
毛:(終於把超音波棒移到小孩看性別的位置,然後淡淡的說...) 應該是女生。



這應該是在看左右腦室的大小。



聽心跳,印象中沒講幾下,只說隨著周數就不會像之前這麼快了。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因為沒有解說,就換下一張圖,但是護士卻印這張給我了。



這個..........好像是在量腿骨??

然後我也沒再問什麼了...
毛醫師又看東看西的把他要記錄的東西看完,就跟我說好了。
然後.............此時.........毛醫師終於主動講話了

毛:你跟外面那個鍾淑婷,是雙胞胎嗎?
我:是姐妹,她是我妹妹。
毛:喔!

就這樣!!!!!!
= ="

好吧! 這次聽到從醫師嘴裡講到的寶寶的任何東西都非常的少,數據也沒有。唯一跟之前不同的是,把影像轉成4D給我們看。不過16W的五官還不是很清楚。







這次林凱緹很不專心看妹妹哦~一直要吃把拔手中的糖果。



來一張凱緹姐姐的4D超音波照片,屏東阿嬤說,妹妹和凱緹的超音波照片有像哦~(不過凱緹姐姐的超音波照片周數比較大了--29W)

聽說當我在照超音波的同時,在外頭的雙聲帶李醫師(有長輩在會主動轉成台語說明),在我媽跟隨我進入超音波室後,鎮定的瞄了一下我媽,轉回國語問:妳們是姐妹嗎?  (這一段請看,Ting的紀錄)

其實經過前幾次的產檢我就有感覺,李醫師有技師幫忙照超音波後,其實會跟他對話的機會也比較少了,因為很多都是技師會講完。李醫師救再把剛剛的超音波影片叫出來,跟你說個大概,如果沒有特殊問題問他,就結束看診。

對了,有說過我上次有做第一期唐氏症的頸部超音波檢查(李醫師建議,反正有補助),數據正常,機率極低。

當然我也知道此次來,李醫師會跟我約羊膜穿刺,但因為經過各方的經驗,我心裡已經默默決定柯滄銘了。所以想說也要用盡辦法來拒絕。



李醫師說我的第一期唐氏症檢驗節過,機率極低,所以可以決定要不要做羊膜穿刺,但是因為我已經超過34歲,所以可以的話還是做一下好,畢竟第一期唐氏症的準確率90%,還是有10%的機率。國外聽到有90%就不會做羊穿了,因為他們覺淂如果是那10%就是上天的禮物,但台灣人不是這樣,所以建議我還是要做。

我回答說但機率這麼低,我應該可以不要做吧。
李醫師又說,如果你怕痛的話,就沒關係。(李把手上的單子放下,不一會又拿起來,又開始講大概上述那段話.......)

我知道,如果在拒絕下去好像也不好看,於是我答應了。先約了時間,10/12傍晚六點,羊膜穿刺,11/6晚上高層次超音波。但約羊穿的時間其實我不太滿意......
走出診所,講起說其實我一開始想在李這邊做羊穿,想說他也是經驗老到的醫師,他的產婦也這麼多,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但因為聽了朋友講的一些經驗,我還是想去柯滄銘,但是又怕一直拒絕他好像對他不夠信任,之後還要在這邊生產會不好。(容下篇文章再行解釋)

我媽說:你這邊取消,去柯醫師那邊做,他又不會知道。問起來就說你不想做就好了。
好,媽媽都這樣說了。就這樣決定........


OK,到今天,收集兩位說是女孩了。

走在馬路上,我問凱緹:你有聽到剛剛醫師說寶寶是弟弟還是妹妹了嗎? (剛剛凱緹完全不認真,只是不斷的想吃糖果)
凱緹:醫師有說妹妹啊!!(原來有聽啊!!)

另外就是今天看到許寶包的超音波照片,男生跟女生的臉型果然不太一樣啊~Ting說林家二寶的臉看起來很秀氣,媽說看起來跟凱緹在我肚子裡有像,ㄟ...我改天在拿出來比對一下好了。不過我記憶深刻,李醫師幫我照超音波時有說林凱緹是長腿妹妹(疑?有長腿嗎?),這位林妹妹呢? 好像醫師都沒有特別說什麼,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