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緹說:我要和馬麻剪一樣的髮型,馬麻剪怎樣我就剪怎樣!!
(因此堅持媽媽要先剪頭髮,媽媽剪完她才要剪。ps.本來要一起剪短頭髮的說~)
結果證明,媽媽老了,凱緹最美呀~~~

【Katie。Jan 5, 2013。3Y11M5D】
【Baby。Jan 5, 2013。29W4D】

這天是例行產檢。
一切正常,只是Lorien的體重屬於大一周的狀態,這週1610g。
我去查了一下Katie當年的體重 29W5D 1388g。
Lorien果然比較大一些些呀~不過也很難說! 我記得產檢的胎兒體重本來就有300-500g的誤差存在,誰知道最後會怎樣呢?

李醫師說,多吃蔬菜。就這麼一句話,於是我不禁開口問:所以意思是說....肉可以吃嗎?
李醫師頭也不回的看著電腦說:盡量不要。
走出診間,法蘭克問我:醫師要你多吃青菜ㄟ,你又不吃青菜的..........

大驚失色!!! 對ㄟ....剛剛問記跟醫師說我吃不下青菜怎麼辦!!!


回想起來兩胎的孕程,很有趣的有些不同之處啊~

媽媽的體重:
Katie時期,懷Katie我本身的體重是規律的每個月都有增加,到了胎兒已經7個月大的時候,體重應該也增加有10公斤左右了吧~
Lorien時期,懷胎7個月的此時,不忌口甜食果汁的媽媽我卻只有胖了5公斤左右.........但孩子卻......

吃的方面:
話說,第一胎對吃還比較注重呢! 果汁不太敢喝(糖分高)、也不嗜甜食和甜品,麵包也少吃....維他命倒是補充的非常道地。Katie小妞不讓我吃大餐(超過500元就吃不下),路邊攤什麼的都好。之後有一陣子醬油味太重的不能吃。青菜的話也不是全都挑。魚倒是沒胃口,不管什麼魚吃起來都有一股很重的魚味。

懷Lorien,就沒這麼多忌口了,咖啡一周最少也有喝個一次,巧克力也吞了好多(當年懷凱緹買了美祿卻發現含咖啡因之後,美祿就被束之高閣直至過期了),果汁更因為公司附近有不加水的超好喝果汁而一天到晚喝,因為凱緹愛吃麵包,總是一起買了麵包吃,總之對吃也比較沒這麼忌口,維他命是怎樣也吞不下去。大餐可以吃,但吃不多(辦很多活動每次都要連吃兩天大餐啊~)。魚的話跟Katie倒是如出一轍。青菜的話除了高麗菜跟茼蒿,其他都拒絕往來啊。路邊攤味道其實都蠻反胃的。愛甜食。

胎動方面:
Katie是美妙溫和的律動。20W才感覺到微微胎動。
Lorien則是個動力十足的活潑妞兒,胎動好似要拆房子,感覺是嫌媽媽的肚子空間太小了哦~15W就開始感覺胎動了,20W時肚皮已經會跳動。

總之,Lorien,Katie姐姐好期待妳呀~
每天每天都希望快點和你見面。放學看到媽媽都會問:妹妹今天有說什麼嗎?
每天放學Katie姐姐見到媽媽第一件事情,就是衝過來親親妳。我想這一切你應該都感受得到對吧!

因為當妳胎動的明顯,或者胎動到媽媽酸痛或喊出來時,
當姐姐衝過來,輕輕摸著妳,跟妳說:不要踢這麼用力啦~媽媽會不舒服哦~
這時,妳都會安靜下來,是享受著姐姐手心的溫度跟親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