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坐月子的Ting阿姨還當凱緹生日的攝影手)



時間的飛逝真的是無法想像的。
看著身邊那熟睡的小臉蛋,腦海中的跑馬燈,從她出生那一刻的小臉蛋咻咻咻的一下子來到了4歲。4年了呀~這娃兒我們捧在掌上、心裡,也捧了4個年頭了。



去年底就開始在盤算著,小寶貝的4歲生日要怎麼過呢? 往年都是跟Ting阿姨一起過,3歲時剛好過年就在屏東外公外婆家過了。今年呢? 今年遇上Ting阿姨坐月子中,於是和Ting商量過後,決定在Ting家幫凱緹慶生。感謝婷婷阿姨,自己做月子需要休息,卻讓凱緹在她家慶生,疼凱緹的心意,凱緹一定會懂。

凱緹今年的生日在週間,於是決定1月27日就先幫她慶生。

記得前陣子翻閱"你的4歲孩子"裡頭有提到,4歲是最適合辦生日趴踢的年紀。因為這年紀的孩子很懂了哦~回想起來也的確是這樣,3歲知道有生日蛋糕要唱生日快樂歌,2歲懵懵懂懂的只知道有好吃的蛋糕,1歲更不用說了...於是這次的生日,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都出席了。感謝大家的疼愛。

凱緹呢! 她很開心自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蛋糕。她告訴我,她要自己選蛋糕,草莓的在家裡慶生,有草莓巧克力的要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這樣把拔就不會發現她吃巧克力。

凱緹還說她要吹蠟燭,還要自己切一下蛋糕,還要自己分送蛋糕,可是她不要許願。很堅持的不要許願。我本來還跟她說不然你許一個願望,在心裡不要說出來。結果在唱完生日快樂歌,大家都還不及反應時,凱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吹熄蠟燭!!! 吼~有這麼不想許願喔?? 說真的,我有傻眼一下。

禮物呢? 哈哈~凱緹不知道有生日禮物這種東西的存在(雖然她往年都有拿到把拔馬麻送的生日禮物~)

本來我預計的生日趴踢流程是:蛋糕出現→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和蛋糕禮物合照→和所有人合照→切蛋糕吃蛋糕。結果因為禮物有包裝紙包裝住,看不到禮物是什麼,於是決定改成,吹完蠟燭後先拆禮物,在跟禮物蛋糕合照,接著和家人合照。

BUT就在拆禮物時,意想不到的狀況就發生了。

凱緹心裡沒有"生日禮物"這個選項,更是壓根完全沒想到不僅有禮物還這麼多。當她打開第一個禮物後就開始瘋狂了。

凱緹選擇打開的第一個禮物是外公外婆送的"貼紙機",急著想拆箱直接玩啊! 完全視蛋糕為無物。不想切蛋糕也不想吃蛋糕了。被阻止不能玩貼紙機後,凱緹變的好急躁 ~"~

好不容易穩定下來拆第二個禮物,阿公阿嬤送的mini芭比+芭比娃娃屋,又開始焦躁起了,一心只想趕快玩玩具,說什麼蛋糕真的都聽不進去了,連跟禮物大合照,都顯現出很為難的表情,整個不行了啊!!!

就因為後面整個匆忙的結果,所有人的合照就在不知不覺中pass掉了 >"<

最後終於在凱緹用貼紙機做出貼紙後 (堅持的要做給每個人一張),願意切蛋糕、分送蛋糕了。

4歲的凱緹,很平穩,有想法,能好好表達自己。看媽媽眼神就知道現在什麼狀況,雖然仍然會想要試底限,但以這本來就很節制的孩子而言,到也不會有什麼太令人傻眼的行為跟態度(至少在我這方面我這樣感覺)。


(帶去學校分享的10吋生日蛋糕:草莓甜心。巧克力蛋糕,夾上草莓慕斯及白巧克力)


【延伸閱讀】
2010.01.29 【凱緹生日】抓周 
2010.01.30 【凱緹生日】凱緹發燒 
2010.01.30 【凱緹生日】周歲快樂 
2011.01.30 【凱緹生日】我的寶貝兩歲了之MOCA Taipei 
2011.01.31 【凱緹生日】我的寶貝兩歲了之生日蛋糕 
2011.02.01 【凱緹生日】我的寶貝兩歲了之生日禮物 
2011.02.01 【凱緹生日】我的寶貝兩歲了之謝謝大家陪我過生日 
2012.06.09 【凱緹生日】【'12 農曆年】初四‧凱緹的三歲生日 (2Y11M27D) 








生日蛋糕以及歲數蠟燭的顏色,都是凱緹自己選的。



唱生日快樂歌。
阿公、阿嬤、外公、外婆、把拔、馬麻、Ting阿姨、璿璿。



唱完生日歌就迅雷不及掩耳的吹熄蠟燭。



阿嬤說:你要先拆哪一個? 哪一個最大。
結果凱緹馬上提起這個提袋(外公外婆送的)。
阿嬤又說:你不要以為下面那一個是桌子ㄟ(包裝紙包的禮物)......



跟禮物大合照。



凱緹:我不想拍了啦!! 我要玩我的玩具禮物啦~~~~~



把拔在組裝凱緹的首選貼紙機時,凱緹在媽媽的好說歹說(說好久)下,先勉強敷衍的切一下蛋糕 ~"~



切完一刀蛋糕後,馬上又閃到把拔旁邊去,急著想玩貼紙機。



這是馬麻已經準備了好久的"波普珠珠",這凱緹玩很久唷~



芭比娃娃屋先收起來了,但是芭比永遠不敗,現在都睡在凱緹身邊。





看到我再幫芭比拍照,凱緹說她也要幫自己的芭比拍。




還自己說要和芭比合照,但明明很明顯的看的出來,凱緹已經累到不行了。




當天忘記拍的外公外婆送的貼紙機,補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