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直都知道,媽媽這種動物非常的不可思議,但當你還沒遇到時,真的很難想像。
是的,當你有了孩子,你就會知道,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只要有心,就都可以做到。
不管你多累、多倦、多疲乏、多想要倒頭就睡、多想要不管一切事情..........

當了媽媽又遇上懷孕,整個強度連自己都嚇到啊~~
之前聽朋友說,她幫老大洗澡洗到老二出生,老二出生後她不僅要照顧老大、幫老大洗澡,還要照顧在月子中心陪她卻感冒,比她更像在坐月子的老公。
我心裡想,真是不可思議啊~~

從懷孕開始,我就跟法蘭克說,等我肚子越來越大,越來越不方便幫凱緹洗澡,就要你接手了哦~這當中有幾次,真的好累,也有請法蘭克幫凱緹洗澡。現在Lorien已經34W了呀~我還在幫凱緹洗,我發現我也有可能像那位朋友一樣會幫凱緹洗澡洗到臨盆!!

其實也不是法蘭克不幫忙,是我懷孕越到後期,他就越忙啊~
懷孕後期剛好是年底又遇農曆年,也沒有辦法。他也很可憐,每天幾乎都在加班應酬尾牙.........我看我們兩個是在比累的 >"<

前陣子決定在Lorien出生前要帶凱緹去做那些,已經被懶惰的我拖延了許久的一些該做的事情:視力檢查、牙齒塗氟。這些都是從一歲講到現在沒有實際行動過。

去看牙齒時,醫師還教導怎樣刷牙,說要讓孩子躺著,父母刷,這樣才看得清楚、刷的乾淨(用清水即可),我們平常都是凱緹站著自己刷。有時候我幫凱緹刷牙,也是她站著我在一旁側彎著腰幫她刷(雖然腰會酸)。

醫師看到我懷孕就說,很多媽媽像你這樣肚子越來越大就不方便幫孩子刷牙了,讓爸爸來吧!


我只跟醫師說,還是我來吧~ 爸爸最近非常忙,沒有辦法晚上幫孩子刷牙。
其實心裡想的是,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只是刷個牙而已...
反正洗澡我也自己幫凱緹洗、常常單獨去接凱緹也是大包小包的拿。
刷牙這點小事應該難不倒我!!
嗯啊~媽媽好像都不會想到自己什麼會做不到? 都是先做在說?

結果最近由於大家說的懷孕會有的不適感覺我都慢慢感受到了,肚子的沉重感也出來了,還真
的感覺幫孩子刷牙很吃力耶~唉!! 就連單獨去接凱緹放學都覺得天啊~ 希望學校門口轉個彎就是我們家了。

說真的,有時後難免會回想起懷第一胎和這胎的情形...
以前我們兩個工作都比較沒現在這麼忙,
所以有時後簡單的衣物法蘭克可以幫忙洗、晾衣服、收衣服、收拾垃圾也都他可以做。
當然當時更沒有多一個孩子需要照顧,也少了很多現在需要做的需要幫老大做的事情。
跟現在比較,當年真的輕鬆很多,年紀也年輕很多啊~~(四年有差這麼多?)

不過雖然現在這樣,不也熬到現在了嗎???
只能說人的毅力無限~
只能說當一個母親為了孩子很多事情還是會扛下來~

如果,我現在身邊並沒有一個4歲的寶貝,
我是不是就會擺爛不洗衣服,反正不會有小孩沒衣服穿。
回家就躺在沙發當少奶奶,反正不需要小孩的照顧食衣住行。

再想到自己的媽媽,
當年照顧身體不適的我,又要照顧剛出生淺眠的凱緹。
現在照顧生了大寶寶身體復元不佳的妹妹,也要照顧一個淺眠聽他自己媽媽說難搞的Warren。
接著我又要生,又要來照顧凱緹和Lorien...
我媽媽身體也沒多好啊~
卻都撐下來了。
她只會叫坐月子的我們快去休息,自己卻一天只睡短短幾小時,要照顧孩子、洗衣煮食。強者不是媽媽是誰呢?

成為了一個媽媽之後,真的好多事情不可思議啊~
明明好累好想睡,工作的時候因為集中精神而忘記也就算了。
回到家,經過了一整天工作的洗禮,應該更累了啊!! 沒錯,我每次在去接凱緹的路上,都在打瞌睡了,但看到了孩子回到了家裡,打開了孩子的書包,突然瞌睡蟲又都不見了。打起精神來打理一切。直到孩子睡著....倦意就又出現了...........

不知道爸爸的層面是怎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