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e。March 9, 2013。4Y1M9D】【Lorien。March 9, 2013。38W4D=1D】

這天是38週的例行產檢。

前一天晚上是中日大戰,嗯哼,就是那個棒球的中日大戰。
基本上我對運動沒什麼熱情,對棒球更是什麼都不懂,雖然這幾個月來因為老公的關係看了很多安達充的漫話,但對於棒球的規則有的沒的,還是完全不懂,看漫畫怎麼會懂棒球呢? 就是看漫畫呀~是吧!

但是老公當然不會放過3月8日晚上的中日大戰,因為中日大戰,隔天又是周六,凱緹也樂得開心不用被趕去睡覺,於是一家人(包含凱緹的外公外婆)就在客廳嘻嘻哈哈、吃吃喝喝。而且我購買的遠渡重洋貓腳印棉花糖也剛好到囉~

但就在這嘻嘻哈哈的當下,我的腰好痠喔!! 超超超級痠的,我還拿出月亮型哺乳枕墊著腰部哩~

媽媽說:有些人不會陣痛,反而是腰痠。
我回:應該不是啦! 今天才3月8日哩....
接著我還說:今天中日大戰應該很刺激,會不會很多人看完球賽就突然去生了!!!

3月9日早上起床,上廁所時看到衛生護墊上有一點點點點紅紅的。落紅???
第一個想到的是朋友 J 已經落紅且經過了兩周,都還好好的再家裡。朋友 V 已經開一指半也近兩周,也還好好的在家裡。我這一點點點點紅紅的,就算是落紅又算什麼?

於是只有淡淡的跟正要出門去妹妹那邊的媽媽說:我好像有點落紅ㄟ,等下要去產檢了。
媽也很淡定的說:喔,好。等下我們就要出門去Ting那裏了哦~你自己要記得跟醫師說有一點落紅。

然後就在我們一家三口整理完畢要出門的時候...
媽突然說:我不去Ting那裏了,跟你去診所。
我:ㄟ? 為什麼? 我又沒怎樣??
(顯示為沒有腰痠、沒有肚痛、骨盆也整個好好的,輕輕鬆鬆的要出門樣)

到達診所,例行問診,接著就是躺著做胎心音......一切都正常無聊的進行著。就在胎心音快結束的時候,肚子突然開始有痛的感覺........可是.....胎心音的30分鐘紀錄停了,沒記錄到!!!!! 說不定是宮縮縮縮縮縮啊啊啊啊啊!!! 因為我在等待護士來把胎心音機器移走時,肚子開始痛痛痛痛痛,持續的,不算不密集的痛痛痛痛痛!!!!

宮縮的痛,真的是說來就來,一點都沒有警告的!!!!

胎心音結束,還需要待診,等技師照超音波,等醫師叫診........在這等待的時間裡,我坐立難安啊! 痛痛痛,痛的密集!! 而待診區的木頭椅子,坐起來非常的不舒服啊!

終於聽到我的名字被呼喚,我告訴李醫師我好像在宮縮,果然李醫師說我的胎心音圖看起來沒有宮縮,於是我努力的跟他說,在胎心音30分鐘要結束時真的好痛,然後李醫師就說不然在做一下內診跟超音波好了。

李醫師在我站起來準備去照超音波時不經意的問我:你家住哪裡?
我:合江街(離診所算很近)。
李醫師:快午餐時間了,你就在附近走走,吃吃午餐,兩點回來,不要回家。
(這時我覺得有點奇怪,不要回家? 我家超近的說...)

照超音波的時候我跟幫我照超音波的毛醫師說:剛剛胎心音做完時,我就開始好痛,然後一直痛。
毛醫師說:胎心音的圖上面看起來還沒開始宮縮。
我:我是在要做完的時候才開始痛的,真的!! 剛剛在外面等一直很痛,真的!!!
毛醫師:(指著螢幕上) 你看胎兒的頭還在一直轉動,表示還沒下降,她的頭還沒卡在骨盆,應該還沒有要生。你現在會痛嗎?
我:ㄟ.....現在....好像還好....(毛醫師一副沒錯吧,應該還沒的表情)。可是......我坐著跟站起來就超痛的啊!!! (我想起Ting因為這樣根毛醫師講,就辦住院了)
毛醫師:我幫妳內診一下好了。

結果內診是開一指。這時候大概早上11點。

我臉皺在一起的又跟毛醫師說:可是剛剛真的突然痛起來...站著超痛的。
毛醫師回頭跟我說:這樣好惹~李醫師剛剛請你兩點再過來檢查,如果你痛的頻率又增加的話,可能一點、一點半就回來。
我:好。那就可以打無痛了嗎?
(我最關心的就是打無痛)
毛醫師:這...看狀況,如果你現在開一指,回來有開一指半、兩指,表示"有進展",有進展的話,我們再看狀況是不是辦住院?
我:那如果可以辦住院,我應該可以馬上打無痛是嗎?
(我還是最關心這個)
毛醫師:我們到時候再看狀況好嗎?

毛醫師可能覺得我很奇怪。
離開診間、下樓、出門、到對面餐廳吃飯。每走一步對我都是煎熬。天啊!! 該不會真的要生了???

在餐廳等位的時候,我快痛死了啊!! 
凱緹從一早陪我們到診所,到現在已經中午,也想睡有點鬧了,這時候的我真是煩躁。後來,我把餐廳的服務生嚇死惹~

當服務生來叫我們說有位置的時候,我一抬頭,剛好宮縮來了!! 我的臉獰成一團......
服務生:你...你....你怎麼了嗎?  不...不...不舒服嗎???
我用著一絲絲的力氣說:沒.........事.........
服務生帶著懷疑的、擔心的眼光說:真...的....嗎?
(奇怪,我身邊的老公和媽媽,怎麼沒有人要幫我回答?)

點餐的時候,我根本沒有心思啊! 根本就不想吃東西嘛!! 痛死我了啦!!! 但是媽說我不能不吃,如果等下真的要生了,需要體力。午餐進行間,媽一直在幫我計算陣痛間隔時間,五分多鐘,五分鐘都有,甚至有低於五分鐘.........

我說吃完飯就先送媽和凱緹回家吧! 讓凱緹睡覺,她看起來好累了。然後我還說我也要一起回家,我要先洗澡再去醫院檢查。媽覺得我異想天開!! 吃完午餐,我根本完全沒有注意時間,我只想著要趕快回家洗澡,還有讓凱緹睡覺。媽終於說話了...........

媽:你不要回家吧,都已經痛成這樣了。
我:我要先洗澡啦!!
媽:你陣痛間隔已經在五分鐘上下了ㄟ....生在家裡怎麼辦?

我低頭看一下時間,ㄟ....已經超過李醫師說的兩點了..........於是,媽帶凱緹坐計程車回家(講好久凱緹才願意,她怎樣都要我),法蘭克陪我去診所(就過個馬路而已)。

一報到,又是叫我先做胎心音,天啊!!! 這次做胎心音的過程簡直要我的命,痛痛痛痛痛死我了!!!! 胎心音作完馬上超音波和內診。

毛醫師說:兩指半。到櫃台辦住院吧!
我:那我可以馬上打無痛嗎?
我想這時候的毛醫師,臉上應該很多很多條線,頭上也有無數隻烏鴉飛過去...........說:辦玩住院到樓上產房報到,再來做判斷。

其實這時候,他們可能大概估計的出我就快要生了。
事後李醫師說:其實我們都知道,所以叫你在附近走走不要回家。如果是醫院的話,還是會叫你回家等候。

辦住院的過程我也好痛苦啊!!! 根本無法填寫任何資料,所以全部交給法蘭克,只有一份護士說一定要我看並且勾選簽名,其實就是一些新生兒的自費檢查,但因為看到一半我就痛死了,問護士問到一半"這是什麼?",他在講的時候我也聽不下去....就除了沒聽清楚來不及勾的那項外,全勾了。然後,我也不知道自己勾了什麼。反正該做的檢查就全做了吧!!

當住院手續結束,法蘭克要去領錢辦最後手續時,護士已經推輪椅來給我坐了,真貼心!! 只是這時候我看到有人拿專業級的相機對著我!!! 對著隨便亂穿,痛到臉都已經在猙獰的我!!!! 原來是這天剛好李太太帶著攝影師在拍一些院內照片,所以就順便剛剛好的拍到自然產產婦辦理住院手續,坐輪椅上樓,以及之後的BABY出生。


ps.
雖然是我請媽先帶凱緹回家睡覺,但住院手續辦完,我又忍不住打電話請媽過來...這時候媽才剛到家門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