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75.JPG    

一直想寫我們家姐姐對妹妹的那種令我驚奇的愛很久了。

可以說從妹妹出生後我就一直在寫,我也記錄了滿滿的不下百張的姐妹愛的照片。但是在那照片山裡要挖出這一年將近四個月的姐妹愛照片,是需要"一些"時間的。因此...我決定還是先寫了再說。

其實從蘿恩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凱緹就常在說,她什麼東西要給妹妹,她要帶妹妹去哪裡,她要買可以載人的腳踏車,要載妹妹到處玩....等等話語,更是不時的會來親吻我的肚子。妹妹出生後更不用說了,她很乖的忍耐一個月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只要她在月子中心又有人來探望時,就開心的去介紹妹妹。回到家之後,舉凡抱妹妹、摸妹妹、親親妹妹,樂此不疲。一個小小的4Y孩子,每天看著媽媽抱著妹妹,沒時間抱她了。爸爸不在家時,還要忍受媽媽先哄妹妹睡覺,自己在一旁,不能發出聲響、不能說話,免得妹妹不睡,這對一個4Y孩子真的好難啊~但是凱緹都做到了。她把媽媽讓給了妹妹,而原本她是一個黏媽媽的孩子。

偶爾小小的發出不平:媽媽你都每天一直抱著妹妹。當我因此抱她而妹妹卻大哭時,凱緹的第一反應是把我推開說:你去抱妹妹,她哭了,快點。

當媽的怎麼不心疼這個早熟懂事的姐姐,但是被時間追著跑的雙寶媽,即便在夜深人靜時,默默的決定明天要多點時間給姐姐,怎奈隔天一到,又開始被時間追著跑。於是就這樣被追了1年又四個月。但貼心溫柔的凱緹對頑皮活潑的蘿恩,愛從來沒有減少,即便蘿恩總是霸道,總是愛抓姐姐的臉、拉姐姐的頭髮。甚至在難得媽媽和姐姐講話時,從遠遠的地方跑過來推開姐姐。而如今蘿恩已經一歲多了,已經會搶姐姐的玩具,趁凱緹不注意跑去拿凱緹的色紙等等,當凱緹發現跑過去時,蘿恩的反應通常是把紙揉掉、玩具丟遠,然後自己先大哭。凱緹只能心疼的在旁邊搶救色紙。(這舉動不就代表蘿恩知道那是凱緹的,應該不能亂拿嗎? ~"~)

即便蘿恩越來越鮮明的個性,凱緹對她的愛從來沒有減少。

前幾天,我們送貓咪去洗澡,動物醫院的會計姐姐說還沒有見過蘿恩,於是跑出來看。

會計姐姐: 妹妹跟把拔也長很像ㄟ
媽媽:你看錯了(嚴詞糾正)
會計姐姐:哈哈~ 姐姐跟妹妹 她們OK嗎? (使眼色)
媽媽:姐姐很疼妹妹啊~妹妹比較常抓姐姐......
凱緹:沒有!!! (馬上伸手拉住妹妹的手) 她不是故意的,她都是不小心的!!!

是!! 這就是我們家凱緹姐姐。

 

還有一次,蘿恩要打預防針。這好像是第一次凱緹在旁邊陪吧!

當護士阿姨拿出針來,凱緹已經要哭了,並且要跑過來阻止護士阿姨打針,但當然凱緹被把拔阻止了。

當針刺到蘿恩大腿,蘿恩大哭,凱緹也大哭。還哭的比蘿恩大聲!! 哭的好傷心。當蘿恩已經停止了哭泣,凱緹還繼續哭,哭到停車場還在哭。她說妹妹很痛!!也因此,第二次打針時,我們就先想辦法把凱緹支開。

護士阿姨A:這是你們家姐姐?
媽媽:對。
護士阿姨B:怎麼這麼好???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
護士阿姨A:對啊,怎麼這麼好,我怎麼沒有這樣的姐姐???

對!! 我們家的姐姐就是這麼好!!!

但之後有一次,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是偶然發生(有待觀察),換姐姐打針時,妹妹也跟著哭了。

 

2014-0706  

【5Y5M7D & 1Y3M28D, July 6, 2014】

本來凱緹說要去看樂高積木展,結果到了華山,看到了動物標本展,改成要看動物展。

在動物展結束的出口,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戲,照片中這是地上會出現動物圖案的圓圈圈,小朋友看到都自動的跑去踩,還踩的很開心。學習力、模仿力都很好的蘿恩馬上加入。但不小心被比較大的孩子撞跌倒了。在一旁本來玩的不亦樂乎的凱緹看到,馬上主動上前牽起蘿恩,接著就一直帶著她玩,還會幫她檔要撞到她的其他小朋友。(把拔馬麻一句話都沒有說哦~)

每每看到她們的姐妹情,我都很感動。

我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對如此甜美的姐妹。

雖然,凱緹到目前為止也曾有兩次,悠悠的說:我也想要有哥哥或姐姐,這樣就有哥哥姐姐疼我。

 

當然,我也知道,當我家七弦妹妹看到這裡,她一定又要說:我怎麼沒有這樣的姐姐!!

不好意思喔! 一人一種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