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20.30.54.jpg

本來今天不打算煮的,凱緹蘿恩的阿嬤來了,是該禮讓出廚房 XD

但因為昨天廚房已經休假一天
我似乎心裡有數的在出門幫貓咪拿藥的時候順路去買了豬肉薄片
但回到家又很自動的放入冷凍庫......

在去接凱緹的路上我心裡想
既然豬肉片買回來就放冷凍庫
表示也沒有想煮
那為什麼要買呢?


結果晚上,外婆出門去了!
而凱緹說,不想吃外面!

強烈的一直表示:不想吃外面
而且她是家裡唯一一個一直說媽媽煮得比外面好吃的人
不像蘿恩
我也就煮了兩次而已
兩次一上桌就轉頭跟我說

"媽媽,我要吃麵麵~"

於是,只好以一種清冰箱的步驟,呈現薑汁燒肉飯!

但最頭痛的其實是白飯
我出門時沒打算煮飯
所以跟本沒洗米也沒預約煮飯
只好先試看看到底需要煮多久

57分鐘
馬上請凱緹打電話給把拔
問把拔和妹妹在哪裡了
看起來時間還夠

把煮飯鈕按下
把豬肉薄片以及已經處理過的玉米粒從冷凍庫拿出來
快速磨薑泥、蒜泥
快且小心地切好蔥花、洋蔥(畢竟有多次切到手的經驗)
調好醬汁

薑汁豬肉煮好之後
白飯竟然還要24分鐘......
也只好等

還好後來的成品
凱緹還是很滿意 ^^

只是最後發現
忘記把高麗菜也清一清........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