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擁抱你在懷中
喜歡 感覺你的體溫
喜歡 輕聞你的氣味
喜歡 磨蹭你的臉頰
喜歡 你在我懷中呼嚕
你 總是能觸動我心弦…

小時後的小毅,活蹦亂跳的,
不論何時何地總是翹著高高的小尾巴,活像隻小松鼠!
看著他那嬉戲玩耍的俏皮模樣,總是惹人憐愛,
也總是能牢牢的抓住我們的視線、勾起我們的嘴角。

小毅最大的特色是永遠軟柔柔、香噴噴的,以及他會抱抱。
他的身上總是有著一股清香,小時候是甜甜的乳香味,
長大之後,有著淡淡的香氣。
我最喜歡把臉深埋在小毅柔軟的毛皮內,享受的嗅著他的香氣,
這是一股幸福的氣味 。
【你可能會想,誰家的貓咪沒有香味呀,
是的,每個人的愛貓都會有著一股香氣,或許那就是所謂幸福的味道吧!
因此,我相信每隻幸福的貓兒,身上必然有他特有的香氣。
然而,小毅身上的香味卻有別於家中另四隻貓咪。
友人說:小毅身上的味道,跟我身上的很像。
我想,這應該就是牽繫著我和他之間特殊情感的一條線索吧!】




貓兒會抱抱?聽起來似乎沒有什麼稀奇。
但是,我們家可愛的毅毅,他會用雙手緊緊的抱住我的脖子,
將他的下巴靠在我的肩上,而我也能將頭靠在他的肩窩上,
這是一種依賴感,
原以為這是小毅對我的依賴感,
在他離去後,我發現,或許......我對他的依賴感遠遠的大過於他對我的。

相信每個養過貓咪的人,都知道幼貓有亂咬東西的習慣,
甚至會咬人的手、腳,尤其對手指頭、腳指頭特別有興趣。
大家都怎麼糾正這種行為呢?彈鼻頭?當他咬手指頭時順勢往內伸?或者打罵?
對待小毅,打罵我是絕對捨不得的,
而彈鼻頭、將手指頭順勢內伸,這些作法我也都試過了,
戰鬥力堅強的小毅,就是毫不懼怕,反而愈戰愈勇、再接再厲。
常常先假裝敗退,養精蓄銳、看準目標後,就再一次的出擊!
呵...這就是我可愛的小毅。

一日,當小毅又開始玩攻擊遊戲時...
當他咬住我的手,我看著他,一動也不動,
狐疑的他抬頭看著我怎麼不跟他玩,卻驚覺我眼中有著淚水...
『小毅,你這樣咬媽媽好痛ㄛ...你都不怕媽媽痛痛嗎?媽媽好痛...』
小毅就此鬆開他的嘴,再也不咬人了。多麼貼心的小貓兒呀!



幫小毅洗澡是件享受、歡愉的事兒。
在洗澡的過程中,小毅會呼嚕呼嚕的看著我,眼神中盡是信任。
我想,小毅所發出的呼嚕聲,應該是在告訴我他也很享受這洗澡的過程吧!



而洗完澡的吹毛,小小孩的毅毅,竟然也是享受的呼嚕呼嚕的不停,
直叫當媽媽的我,溫軟入心坎裡。
而在他長大之後,雖然依然不懼怕洗澡,然而卻開始討厭起吹毛來了,
也因他綿密柔軟的細毛,再加上心疼他會疼痛的媽媽,
吹毛變成了一個大工程,每每都需要兩個鐘頭左右。
然而,對我而言,那仍是個極為享受的工作呀!
因為,我的小毅,會像個小孩兒似的雙手環抱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