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台北→馬公→和田大飯店→歧頭→鳥嶼
 (宿活龍灘渡假村)

今天應該兩點多就要搭船前往鳥嶼的
因為早上的烏龍事件
我們變成三點多到達馬公
五點才搭船
所以中間的空檔時間就先到和田等船公司來接我們
一到和田
大廳好美(後來逛馬公市看到其它大飯店, 發現和田真的很具競爭力)
於是開始期待房間了.........

不過今天天氣不好
飄著雨
天氣陰陰的
到了鳥嶼
也沒辦法做任何活動了
今晚
連晚上的夜釣小管, 海底撈月(刺龜), BBQ都沒有了>"< 
於是
在這小小小小的島上
我們自己找事情做...

一到民宿(活龍灘渡假村)
就先到屋頂上拍照

小島的後面
這小小的島, 共有兩百戶人家

(遠眺退潮的澎澎灘)

(遠眺漲潮的澎澎灘)

很美的澎澎灘哦
退潮跟漲潮差很多
當漲潮的時候
中間那一段都不見了


海島風真的很大

我們在屋頂自得其樂了很久
才想到幹麻一直在屋頂拍

港口



2006-04-29
澎澎灘水上活動→雞善嶼, 錠鈎嶼(巡航)→潮間帶(踏浪, 浮潛, 抱墩, 觸摸區)→馬公→珍海味海鮮→觀音亭看花火 (宿和田大飯店)


 
澎澎灘真的很美哦
它不是沙灘也不是石頭
是珊瑚跟貝殼組成的
我們在這裡玩水上活動
有香蕉船, 拖曳圈, 水上摩托車, 鴛鴦飛艇, 以及突擊艇

香蕉船有分翻船跟不翻船的
我跟嘉當然選了翻船的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會翻船
一上船我還是很緊張
因為我覺得我真的不會游泳了>"<
而且帶我們去的阿良說
翻船的時候手一定要放開
不能抓著
抓著手會被拉斷
我就很害怕我一緊張反而抓更緊而忘記放開>""<
翻船的時候....果然刺激
我還在水裡翻滾來翻滾去的...汗~~~
後來我們還玩了背對著船頭坐
讓我更緊張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一定叫很大聲
後來翻船掉到海裡的時候
坐在我前面的男生還壓到我
痾...感覺胸部受到重擊
屁股又撞到底
好痛
前後都痛>"<

拖曳圈是我跟嘉覺得最好玩的
屁股在水面上"滑行"
又有360度大迴轉
超讚!!
尖叫度100%

水上摩托車的話
有一個叫阿正的人負責騎
嘉坐最後面
我夾在中間
一個抱一個(那個阿正, 簡直是蛇腰>///<)
阿正簡直是大大的蛇行
所以很刺激
但聽說一個人坐後座的話更刺激
當然
能自己騎一定是最刺激的了啦..呵.....

而"鴛鴦飛艇"就是個超級神奇的東西了
要兩個人趴在一個板子上
然後胸部就會不停的撞擊趴著的板子(聽說可以健胸哦  哈)
本來呢
我趴左邊
嘉在右邊
被拖行到海中的時候
嚴重的往嘉那裡大傾斜
於是駕駛員要我跟嘉在中途換位置
嗚嗚...好恐怖啊...
在海中央ㄝ...竟然要我們爬來爬去
我有點怕會就這樣跌下海裡
但最 ooxx 的是.................
換完位置沒多久
我竟然就..........飛出飛艇了 >"<
嘉說...他突然覺得旁邊的尖叫聲不見, 變的很安靜 @@
負責帶我們的阿良說
他第一次看到有人玩鴛鴦飛艇也會飛出去>"<
嗚嗚...都是那個駕駛員害的啦
如果沒有換位置
我一定不會飛出去的啦!!!!!!!!!!!!!!
(神奇的地方就是...我竟然飛出去了>"<)

聽阿良那樣講
好像鴛鴦飛艇是最安全的
不容易飛出去
但是在還沒開始玩之前
給我最大恐懼感的
是鴛鴦飛艇ㄝ>"<

突擊艇就比較沒有什麼了
阿良說那是走私的人在開的
快速的將走私貨品丟在小島上就可以快速開走
駕駛員也是以大蛇行及壓低船身的方式帶刺激給我們
但是他好像比較擅長壓低左邊
嘉坐在左邊
享受了不少刺激吧
我坐右邊
感覺就真的只是吹風了
哈...我是鍾大膽...(啦啦啦~~)


結束了上午在澎澎灘的水上活動
回到鳥嶼本島吃午餐-海鮮粥
嘉說海鮮粥很好吃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愛這種東西
所以沒什麼感覺



休息之後
下午是潮間帶的活動
再前往潮間帶經過了鳥嶼島民的石頭屋
聽說是咕咾石堆疊而成
不過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咕咾石.....


整個澎湖
不管本島還是離島
海水都是這樣清澈見底的
真的好讚
 
潮間帶的海星跟螃蟹

邊玩邊走過潮間帶
阿良也帶我們認識很多潮間帶的生物
不過我想我下次還是不認得吧
哈哈...............

然後我們就到了浮潛的地方
是在一個石滬旁
要下水前
其實我心裡還是怕怕的
畢竟我就是一個有學過游泳但是已經完全忘光光的人了咩
要這樣頭潛進去水裡
還真的會害怕
還好剛開始嘉會拉著我
讓我很有安全感
知道踏的到底之後
也就比較不會這麼害怕了

雖然這一次浮潛的地方不算深
但還是看到很多海底生物
魚都好漂亮
不過我大部分心思還是放在注意不要離嘉太遠這件事情上:P
嘉還用腳去踢魔鬼海膽...切.... 
最經典的是
嘉玩弄了.........海老二...........哈哈哈哈哈哈哈..........吐出來的東西蠻經典的!!!!!!!!!!!

結束了浮潛
"看"了抱墩(沒有人想下去試)
就去觸摸區玩了
觸摸區裡有河豚, 螃蟹, 各種螺,  各種魚......


河豚的臉真的很好笑

很努力的想把河豚弄生氣.........
河豚生氣真的好好笑
還會一直發出"噗~噗~"的聲音
後來把有刺的那隻河豚放回水裡
他就一直漲著氣腹部朝上的在水中漂流
看起來好像氣球
是阿正拿起拖鞋打他的肚子
他才向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往下墜....
哈...很可愛的一種動物..........



離開了鳥嶼
回到馬公市
29號晚上我們住在和田的景觀套房
一進去真的驚為天人!!!!!
好漂亮的房間啊

加大的雙人床
而且很軟很舒服

電漿電視超大台
不過我看不出來幾吋
還有 DVD Player....
感覺非常讚...
(感謝Dennis讓我們以如此讚的價格住這麼棒的房間^^)

從房間窗戶看出去...就是這樣的 ......讚!!!!!!!!!!

依依不捨的離開房間後
就趕去海鮮街
浮潛完真的好餓
我從坐船回馬公的途中就一直在喊餓了...
是那一種游泳完的餓....
於是一路就往眾人皆說讚的"清香餐廳"去
好不容易到了
裡頭卻滿滿的人
店員說...這些吃完也不營業了...
嗚嗚....吃不到大家推薦的清香餐廳.............
於是我們在海鮮街晃來晃去
觀察哪一家看起來好吃
最後選擇了"珍海味餐廳"
吃起來也很好吃
我們點了清蒸紅蟳、碳烤小管(彌補沒有夜釣小管及BBQ)、南瓜炒米粉、還有一道不知道是什麼...我忘了 ^^"
都好好吃.....

滿足了肚子之後
就去觀音亭看花火
剛開始看覺得還好
後來越來越精彩
真的好讚
可惜花火這東西真的拍不起來>"<
不然他的花火真的好棒說....


晚上的彩虹橋 (觀音亭旁)

只能拍成這樣了
現場真的美多了......

看完花火
滿足了眼睛
我們就邊逛馬公市最熱鬧的街邊回美麗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