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1月23日
阿公過世了

從阿公過世那天起
我就開始想
我會夢見阿公嗎?
好像大家都會夢到吧
因為阿公會回來看我們啊

可是
我只夢過一次
而且阿公沒跟我講話
只是默默的看著我
然後就面對著我
身影卻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我記得婷說過
他有夢見阿公
記得媽媽也夢見阿公
總之
我想大家都有夢見阿公了
為什麼
我只夢見了這樣一點點

其實這件事情
我很在意
為什麼阿公是遠遠的望著我呢??
為什麼
我就只夢見阿公這麼一次呢??
(我好像沒有夢見過阿婆ㄝ...)

2007年3月4日
我在夢見阿公的早晨起床

阿公來找我們
我跟阿公一直一直聊天 (可是聊什麼我完全不記得...>"<)
聊的很開心
而且阿公還有手機喔
後來
阿公說要回去了
在阿公回去的路上
我打手機給他
也是一直聊天
聊了好久
突然斷線了
感覺好像是手機沒電了吧!!!

可是我突然好急
不知道阿公到哪裡了
到家了嗎?
突然之間
我看到一件襯衫(忘記是在旁邊還是穿在我身上)
我直覺這是阿公的襯衫
前面的口袋裡有些許名片
我把他拿出來
然後打了幾通電話
感覺是要打去阿公要回去的地方
問問阿公到了沒
但是沒印象我怎麼會有這些電話
是看著名片打的嗎??

但是
沒有人知道阿公在哪裡
沒有人看到阿公到達了沒
我開始有些兒心急
一直要打電話
卻不知道要打去哪裡
之後.............就醒來了..............................

很高興夢見阿公
這是我第二次夢見他
真希望我能記得都聊了些什麼>"<

婷說
阿公是來祝福我的
------------------------------------------------------------------

記得國小中低年級的時候
阿公去了一趟日本
回來後有一次
我跟阿公坐在祠堂前
看著旅行社寄來的關於日本的旅程介紹
阿公說..以後要帶我去日本
於是
我很寶貝的把這一份資料夾在國語課本裡
想著
有一天
我會跟阿公一起去日本

小學六年級阿公過世的時候
我在心裡喊著
阿公你不能走, 我們還要一起去日本..........

這可能是我對阿公的記憶中
印象最深刻的了.....

國語課本隨著多次的搬家消失了
而我的記憶竟然依然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