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6 我結婚了
在父親為我蓋上頭紗的霎那
鼻酸了一會
帆走過來問我 『你要哭了喔?』
讓我的眼淚又溜回去
離開家門坐上禮車
看著車外親愛的爸爸媽媽
心頭不捨的感覺漸漸的湧上來
當手中的扇子丟出窗外
我的眼淚開始流下來……「我不想離開家裡」
我以為我不會哭…… 

我知道現在的交通發達
要回家一趟不是多難的事情
但是我就是捨不得
這跟距離無關
這跟心理有關…… 

離開家門進入林家
開始了忙碌
忙著拍照
忙著休息
忙著不讓自己的思緒太過於集中…… 

然而到了晚上
當鬧房的人也都離去之後
思緒還是回到了家
「我今天晚上以及之後, 就不是睡在家裡的床上了…」
「跟我一起住了這麼久的婷, 要開始一個人住? 她會習慣嗎?」
於是我偷偷的哭了起來
我以為我不會哭 

原來
對家的想念
是從這個時候開始
我開始回想上ㄧ次我有這種情緒是什麼時候? 
上ㄧ次我有這種情緒是高中離家第一次住校的時候
但這ㄧ次更深刻
我真的想家
對家的依戀
從這ㄧ刻開始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