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老家
就想起老家
突然的就湧起ㄧ股思鄉的情緒

然後
就想起了這首歌........

原鄉這首歌
是婷(ting123)的朋友創作的


原鄉      
原鄉 作詞:曾憶慈 編曲:陳佑宗   


A1
我的原鄉        時時都敞著日頭光
大部分時節都教人歸原身汗
但是每次想起來  心肚還是會燒暖
我的原鄉          空氣肚有泥草的香
有時節也會聞到臭肥料味道
不過這是安心的咪西  至少對我來說

B1
庄仔裡面那株大樹頭  還看的到小時節的憨面相
幾個小猴子在這爬上爬下  吵到大人灑走出來罵
奇怪他們面上都帶著幾分笑容
禾堂裡面那個老人家  每次都講他年輕的故事給我聽
看他講的面紅氣岔  我從他眼珠裡看到了
一種對生命的感動   感動

A2. 
我的原鄉  時間一直按呢過
這裡好像有了一些靜動
看出去的視線也跟從前不太共樣
我的原鄉  從離開的那日開始
我叫自己不要多想
要是靜靜坐著發憨  就是一不注意發到夢

B2 
過了大圳溝的田坵  是從小最好去玩的地方
偷採人家種的芭樂番薯  吃起來比買的夠好
雖然每次被狗追的沒命樣的走
在小小的小學校上課  可以玩的沒多少項
最記得運動會那天  平常嚇死人的教導  跟我們玩到氣不得喘

C.  
共下成長的人  記得的有幾多  就算按呢  也要看看以前攝的像
在你眼睛裡面的他  跟他記憶中的你共樣
無法度再回去的原鄉   現在的原鄉都是共樣  一直在我的生命裡面 
永遠沒法忘記

A3
現在我的原鄉  沒印象中那麼廣闊
樹頭也圍起來  不可以再爬
那個好講故事的老阿伯  聽講在幾年前  已經轉回去他的原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