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一直都很怕打針,但我不知道的是,我竟然已經懼怕成這樣..............

12月5日,凱緹鼻塞不舒服,整個晚上睡睡醒醒鬧鬧,不斷的擠到我這邊來。
(平常都是往法蘭克那邊擠)
我側睡拍她陪她,我只知道隔天我應該會腰酸背痛。自從生完小孩以來,我只要不是平躺平放睡覺,就會關節痠痛等等,整個月子沒做好哇 >"<
但沒想到的,原來不是只有手關節痠痛和腰痠這麼簡單,我是整個右邊脖子有落枕的感覺....................但是我以為,隔天就會好了。
沒想到越來越嚴重,痛到第二天晚上,半夜醒來我整個沒法動作,動一下就痛死,馬上決定隔天去看醫師。

但是到底要看什麼醫師呢?
朋友說她腰閃到是看神經外科。
媽媽叫我去看骨科或復健科。
馬偕諮詢說看神經內科或復健科。
長庚諮詢說看骨科或復健科。

到底要看什麼?
本來想去馬偕,但是掛不到號了。想說去長庚吧,又不想去大醫院,超討厭去大醫院的。
後來想起之前媽媽腳關節痛去看的王宗前骨科(Ting介紹的)。
結果就這樣我又陷入了無健保診所..........

跟大醫院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去診所,ㄧ來人沒這麼多,不用等超久。

醫師看完之後,跟我說頸肩處要打個針,我自己都有感覺到當我聽到打針的時候,自己抖了一下。
當醫師拿著針(其實不是很大的針),我整個...害怕!!!!

當針刺下去的那一瞬間,我身體抖了一下,眼淚也跟著飆出來.........................
天!!! 真丟臉...........但我無法控制!!

打完針醫師叫我去外面等拿藥,坐在外面,我拼命耐著不要讓眼淚流出來。
只是打個小針耶,長這麼大了在這裡流眼淚,會笑死人!!

沒想到護士突然叫我進去,"進來打針........."
我整個嚇呆 "不是打過了嗎???"
護士 "還有兩針!!! 屁股ㄧ針,血管ㄧ針。"

買尬,有這麼嚴重嗎?要打到三針......我整個呆住了........
護士 "進來啊!!!"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獃住,我好想逃跑...雖然只是小針(跟抽膿的針比起來,全部都算小針了啦)。

當我慢慢的走進打針房,突然聽到護士說 "妳很害怕嗎??"
我才驚覺,我整個是僵硬的.........
天!!! 我真的很害怕,我知道我從小就很害怕打針,但也不至於怕成這樣。
我也不知道我竟然已經懼怕成這樣,這是生產完乳房那一段經歷的後遺症,我的媽呀!!! 我為什麼還會遇到針??

護士開始安慰我 "要不要躺著打?"
我想,只是打屁股耶,我又不是小孩子,躺著打好丟人喔!! "不用了,應該沒關係!!"

護士轉身準備藥劑後又突然轉頭問我 "確定不要躺著打嗎??"
天啊!!!! 我的臉有僵硬害怕成那樣嗎???
護士怎麼一直問我要不要躺著打??? 只是打屁股的針耶!!!!
"不用了,這樣應該可以!!!" 我還是在逞強。

雖然打屁股我是背對著護士,我還是很害怕(就跟打無痛分娩背對著麻醉師也是很害怕一樣啊!!)
當針刺進去屁股,痾~~我又抖了一下。
護士趕快又安慰我 "只會酸一下,沒關係!!!!"

打完後護士又進去準備另外一針(天!!! 好多針啊!!!!)
然後一直從布廉探頭出來問我 "這次要打血管,你確定不要躺著嗎?"
我想應該就是一樣的ㄧ小針吧! 於是繼續逞強 "沒關係,這樣可以!!!"

等到護士拿出打血管的針,我傻眼了...........
我是笨蛋嗎? 我逞強什麼啊?????

天啊!!!!好大ㄧ管針,我整個想起抽膿的那個針筒,比那管還大耶!!!!!!!
然後...護士繼續拿東西出來.........買尬!!!
除了那筒針,還有兩大管藥水放旁邊,ㄧ紅一黃...............
可能
護士小姐看到我的表情,可能我的表情非常的猙獰害怕.................
"放心放心,我們只打ㄧ次,那兩瓶藥水是用補充的方式,紅色的是B12,修護神經的,黃色的是維他命....................(後面我聽不進去了) "

我開始後悔
我為什麼不要躺著啊! 躺著我就看不到這麼多東西了啊!! 我真是個笨蛋。

護士又說 "等下打的時候,可能會有點酸有點痛有點不舒服,你要跟我講!!!"
吼~~怎麼這麼多有的沒的,而且這麼多藥水要打多久啊???

果然
打好久..........
打沒多久我的手就開始又酸又痛,護士說是因為血管細,吸收比較慢,所以當我說痠痛時都會暫停一下讓我休息.....
然後又說這樣手放著會不會麻,當然會啊!!! 之前產檢光抽血手那樣平放就會麻了! 護士說,你手要運動.....(痾~是因為這樣喔??!!)

不知道打了多少世紀,終於打完了。護士要抽針時,我突然又害怕了起來...........
還好護士小姐抽針的速度超俐落的,好加在!!! 不用怕太久..........

打完針就去外面照短波,熱熱的挺舒服。
但這時候我就有時間思考了........
我怎麼變的這麼怕打針啊?? 好誇張 (自己都覺得誇張)
這樣有可能再生第二胎嗎??
產檢要抽血耶...........
自然產要打無痛還要缝耶!!!
剖腹產也要打麻醉還要開刀,可能還要有些有的沒的.........
生完還要馬上打退奶針,天!!! 又是針....................
怎麼辦?? 生小孩的過程好像更恐怖了....................


--------------------
王宗前內外骨科
電話:(02) 2521-3817、2522-4811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50號
門診時間:
周一至週六 上午 9:30 ~ 12:30  晚上 7:00 ~ 10:00
周六下午晚上及週日休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