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到日本一遊了。

國小的時候,阿公曾經去了日本一趟。回來後不久,旅行社又寄了日本團的DM來,阿公拿給我,跟我說:以後帶你去玩。

記憶力很差的我,一直記得這句話。
記憶力很差的我,記得我把DM好好的收在不知道幾年級的國語課本裡。但在搬了幾次家後,國語課本也不知去向了。

六年級,阿公過世了。
在學校上課中,媽媽突然出現,老師要我收拾書包跟媽媽回家。
呆呆的,不知道做何反應的,就是一個一個的動作完成然後回家。
腦袋裡沒有想什麼,因為不知道要想什麼。
阿公,過世了?
早上還在跟我說話的阿公?

回到家,我還在想,阿公,你不是說要帶我去日本嗎?

從那時候到現在,在許多時候,總會不經意的想,我什麼時候會去日本呢?

終於,我也到日本玩了。
只是,不知道阿公給我的DM是日本的哪裡呢?

從國小六年級到現在,也已經過了20幾個年頭。
阿公給我DM的畫面,至今還是深刻的在腦海裡。

May 18,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