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 跟朋友聊天, 有時候提到去西藏的事. 反應其實大多數都是...
"哇~真的嗎? 好棒喔! "

雖然西藏旅遊越來越熱門, 但其實大部分人都還是對這個地方不熟悉的. 也會多了些對這遙遠地方的幻想.....
高原, 蒼穹, 無邊無際..........還有毛(打不出正確的字)牛..............
是的, 我說, 我要騎毛牛!!!!

阿德在電話中聽到我說要去西藏後, 馬上沉下聲音, 很嚴肅的說 "你可以不要去西藏嗎?不要去好不好?"
阿德很少這嚴肅, 我應該沒聽過他這麼嚴肅吧!!!
'為什麼不要去?' 我問
"有朋友去了後變的怪怪的, 那邊的人會幫人洗腦"
'阿??不懂..................'
"朋友去了後, 覺得自己是西藏人, 一心想再去西藏, 連家都不要了, 後來妥協, 但半年總會去ㄧ次西藏"
'ㄟ..................放心啦!!!我ㄧ定不會的啦!!!'
"你怎麼知道不會??那邊的人很可怕..............你不要去好不好....................."


後來有次跟Z及喬伊絲去聽某旅行社的西藏講座, 正巧講座主持人講到到西藏八角街購物的注意事項. 而我跟喬伊絲提到阿德說的話.......
主持人說, 去八角街千萬不要買舊的東西. 不要貪便宜買舊的東西. 因為.......

西藏有天葬
天葬之後, 往生者身上的所有物品, 是不會交還給親人的. 因為不想讓往生者有鎖牽掛, 因此這些東西絕對不會回到親人的手邊, 而會放到寺廟. 但久了之後, 累積了很多, 總是要處理掉, 所以......就輾轉賣到了八角街...........

於是我跟喬伊絲猜, 阿德說的朋友是不是買到了往生者的物品, 因此........ㄧ心覺得要回西藏, 自己是西藏人呢????

總之, 難以解釋的事情, 還是不要鐵齒好了!!! 我們就乖乖的, 不要聽傳道不要亂買東西.


西藏暴動後, 很多人問 "你還要去西藏嗎?"
說真的, 我不知道, 反正要去西藏還是這麼遙遠後的事情, 到時候看看吧!!!
不過, Z 說, 又有朋友要報名跟我們去西藏了, 但是我們已經有四個人(若有需要租車的時候, 四個人剛好ㄧ部車), 除非能湊到八個人, 否則應該不可能讓這位朋友加入吧!!

Z 還說, 西藏他是ㄧ定要去的, 他已經準備了兩年了, 只是在他的會自助旅行的朋友群中一直找不到能ㄧ起去的. 但雖然Z找到了喬伊絲跟我, 怎麼說我們還是倆各弱女子呢!! Z 你加油啦!!!!!


 
ps. 剛送出的時候, 無名突然盪掉, 還我還重寫.....可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