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情緒不是太好
昨天更差點爆發
差點就要拿離職單了.............

因為到底搞什麼鬼啊
有必要這樣嗎?
忍很久了,撐很久了說!!!!
到底是要怎樣啊
整個辦公室氣氛被搞這麼差
所有的事情一觸擊發
我覺得我沒有必要在這邊忍受這些有的沒有的吧

以前很喜歡自己的工作的
但是成就感越來越消失
越來越無力
越來越不知道這些事情的價值何在
看不到價值感
看不到存在的意義
整份工作已經了無生趣...............

然後echo跟我提到了友善的靈魂
累斃了的echo還跟我說是什麼小太陽
聽到小太陽
我馬上聯想到林良(子敏)的小太陽.....
畢竟林良的小太陽
是曾經陪伴過我們這個年代的小孩一段時間的吧!!
但是就把我搞的更糊塗了
林良的小太陽跟友善的靈魂有什麼關係啊??
雖然我對小太陽的內容已經完全忘光光
但是也不感覺他跟友善的靈魂會有關聯...........

結果原來是小靈魂和太陽
不是小太陽

這個echo,講莫名奇妙的東西
把我搞的混亂極了
然後說我是麻瓜所以不懂.......

切!!
我懷疑
以前很多事情都是你搞的我混亂極了
(啦啦啦~~~)


為了能體驗每一件事情,所有事情的相反面便將呈現出來。
沒有冷,你就不能知道暖;沒有下,就不能知道上;沒有快,就不能知道慢。
沒有左,你就不能知道右;沒有這兒,就不能知道那兒;沒有現在,就不能知道未來。
當你被黑暗圍繞時,就不要揮舞你的拳頭,或提高音量去咒罵它。


----------------------------------------------------------------------------------------

小靈魂與太陽(書籍:小靈魂與地球)作者:尼爾‧唐納‧沃許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靈魂,他對神說:「我知道我是誰了!」
於是,神說:「那真是太好了!那麼你是誰呢?」
小靈魂大聲說:「我是光啊!」
神大笑了起來,並大聲說:「沒錯!你就是光。」
小靈魂覺得非常高興,因為他為王國裡還在尋找答案的靈魂找到了答案:「哇!這真是太好了。」
但是很快地,小靈魂覺得知道自己是誰還不夠,他的內心有一些激動,現在,他想是『自己』。
於是,小靈魂來到神的身邊,他說:「嗨,神!現在,我已知道我是誰了,那麼我可不可以是自己呢?」
神說:「你的意思是,你想是『已經是的你』嗎?」
「嗯,」小靈魂回答:「知道自己是誰是一回事;是真正的自己又是另一回事。我想感覺一下『光』到底是怎樣!」
「但是,你已經是光了。」神一邊重複,一邊又笑了起來。
「沒錯,但是,我想知道那感覺像什麼!」小靈魂大聲說著。
「嗯」神咯咯的笑著說:「我想我應該了解你的意思,你總是喜歡冒險。」
然後,神的表情變了:「只是有一件事……」
「什麼事?」小靈魂問道。
「嗯,除了光以外,什麼都沒有。你明白嗎,除了你以外,我沒有創造出任何東西;
所以,沒有什麼簡單方法能讓你親身體驗你是誰,因為沒有什麼是你不是的。」
「喔?」小靈魂應了一聲,他現在感到有點困惑了。
「這麼想吧,」神說:
「你就像是太陽中的一根蠟燭,你在那好好的,跟其它數不清的蠟燭組成了太陽。但若少了你,太陽就不是原來的太陽了。」
「喔,不,如果太陽少了其中一根蠟燭,它還是太陽……但它已不是原先的太陽了;因為它的光不再那麼明亮。
但是,當你在光當中,你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光呢--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嗯,」小靈魂精神為之一振地說:「你是神,你想想看吧!」
神又笑了起來,「我已經知道了,」
神說:「既然當你身處在光當中,你就看不見同樣是光的自己,那麼,我們就將黑暗圍繞住你。」
「黑暗是什麼呢?」小靈魂問。
神回答說:「它就是你所不是的。」
「我會怕黑暗嗎?」小靈魂大聲地說。
「只有當你選擇害怕時才會。」神回答說:
「說真的,沒有一樣東西會讓人害怕,除非你決定要如此。你明白嗎?一切都由我們來決定,都由我們來取決的。」
「喔。」小靈魂應了一聲,覺得比較舒服了。
然後,神解釋,為了能體驗每一件事情,所有事情的相反面便將呈現出來。
「這是個很棒的禮物。」神說:「因為沒有它,你就不能明瞭任何事了。」
「沒有冷,你就不能知道暖;沒有下,就不能知道上;沒有快,就不能知道慢。
沒有左,你就不能知道右;沒有這兒,就不能知道那兒;沒有現在,就不能知道未來。」
「所以,」神總結地說:「當你被黑暗圍繞時,就不要揮舞你的拳頭,或提高音量去咒罵它。」
「你寧可成為黑暗前的光,也不要對它生氣。然後,你將知道你真正是誰,其他所有靈魂也將知道。
讓你的光燦爛無比,以致沒有一個靈魂不知道你是多麼地特別!」
「你是說,讓其他的靈魂明白我是多麼地特別是很好的嗎?」小靈魂問道。
「當然!」神低聲輕笑地說:
「而且非常好!但是你要記住,『特別』不意味著『比較好』。每一個生命都是特別的,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
但是,很多的生命早已忘了這回事。只有當你明白,你的特別是不錯時,他們才會明瞭,他們的特別是好的。」
「喔,」小靈魂跳著舞、活蹦亂跳地大笑著跳起來說:「我可以像我想要的那麼特別!」
「是的,你可以從現在開始。」神說,他正陪著小靈魂一起跳著、舞著,並開懷大笑。
「你想成為『特別』的哪一個部分呢?」
「『特別』的哪一個部分?」小靈魂重複的說:「我不懂。」
「嗯」神解釋地說:
「成為光就是一件特別的事情。『特別』包含了很多的部份。
和善是特別的,有風度是特別的,具有創造力是特別的,有耐心是特別的。
你可以想到變得特別的其他方法嗎?」
小靈魂靜靜的坐了一會兒,然後說:「我可以想到很多變得特別的方法。」
小靈魂提高音量說:「熱心助人是特別的,與人分享是特別的,友好是特別的,善解人意是特別的。」
「沒錯!」神同意的說:
「那些事情你全都可以去做,或者你也可以在任何時刻,做任何你希望成為的那個特別的部份,這就是成為『光』的意思。」
「我知道我想成為什麼了,我知道我想成為什麼了!」
小靈魂興奮無比地說:「我想成為『特別』的部分,叫做『寬恕』。寬恕難道不特別嗎?」
「喔,沒錯」神向小靈魂保證:「那是非常特別的。」
「好」小靈魂說:「那就是我想成為的。我想學著寬恕別人,我想親身體驗那種感覺。」
「很好」神說:「但是,有一件事情,你應該知道。」
小靈魂現在變得有點兒不耐煩起來。事情總是比看起來的樣子複雜一些。
「是什麼事情呢?」小靈魂嘆了一口氣。
「沒有人是要被寬恕的。」
「沒有人?」小靈魂幾乎是不能相信他所聽到的話。
「沒有人!」神重複地說。
「我做的所有事物都是完美的。在所有創造物中,沒有哪一個靈魂比你來得不完美。看看你的身旁。」
然後,小靈魂發現,一大群其他的靈魂已經聚了過來。
他們從王國地四面八方長途跋涉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小靈魂與神的這場精采對話,每個人都想聽聽他們在說些什麼。
看到不計其數、聚在那裡的靈魂後,小靈魂必須同意神的話。
沒有人比小靈魂還不精采、還不高貴,或是還不完美。

小靈魂對聚在身旁的靈魂感到萬分訝異,他們的光多麼亮阿,以至於他幾乎不能直視他們。
「那麼,有誰是需要被寬恕的呢?」神問。
「哎呀,這樣下去一點兒也不好玩!」小靈魂埋怨地說:
「我想親身體驗做一個寬恕別人的人的感覺;我想知道特別的那個部分的感覺像是什麼?」
這時,小靈魂體認到有一種感覺,他想那一定就是悲傷了。
但是過了沒多久,友善的靈魂從人群中直直地走了出來。
「小靈魂,不要擔心,」友善的靈魂說:「我可以幫助你。」
「是嗎?」小靈魂的心情開朗了起來。「但是你可以做什麼呢?」
「為什麼這麼問呢,我可以給你一個要被寬恕的人阿!」
「你可以嗎?」
「當然可以!」友善的靈魂輕快地說:
「我可以進到你下一個生命期當中,為你做一些要被寬恕的事情。」
「但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你要那麼做呢?」小靈魂問。
「你,是一個那麼高尚完美的生命!你,振動的那麼快速,快到可以創造出明亮的光,讓我幾乎不能直視你。
是什麼力量,使你想把你振動的速度放慢到你的光變得黑沉沉的?
是什麼力量讓如此一個輕快到可以隨心所欲在星星上跳舞、在王國裡四處穿梭的你,來到我的生命當中,
並使你自己變得如此沉重,好可以去做這麼糟糕的事情呢?」
「很簡單,」友善的靈魂說:「我可以這麼做,因為我愛你。」
小靈魂似乎對這個回答感到非常驚訝。
「不要那麼吃驚嘛,」友善的靈魂說:
「你曾經為我做了同樣的事情,不記得了嗎?你跟我,我們一起跳舞很多次了。
我們一起跳舞了好幾個年代,穿越時空,我們無時無地不在一起遊玩,只是你不記得了。
我們兩個一股腦兒地跳,一上一下的跳,一左一右的跳;我們這兒跳跳,那兒跳跳;現在跳,等會兒跳;
我們一個是男,一個是女;一個良善,一個邪惡--我們兩個,一個是受害者,一個是加害者。
因此,你跟我,過去有好幾次在一起。彼此都給過對方完美適當的機會,去表達、體驗我們真正是誰?」
「因此,」友善的靈魂又近一步地解釋:
「我將進入到你的下一個生命期當中,這一次,我要當一個『壞人』。
我將做出真正可怕的事情,然後,你就可以親身體驗做一個寬恕別人的人的感覺了。」
「但是你將做出什麼事情呢?」小靈魂有點兒緊張的問:「有那麼可怕嗎?」
「喔,」友善的靈魂眼睛閃閃發光地回答:「我們會想出辦法的。」
然後,友善的靈魂似乎變得嚴肅起來,並冷靜地說:「你知道,有件事情你是對的。」
「是什麼事情啊?」小靈魂想要知道。
「我將放慢自己振動的速度,讓自己變的非常沉重,沉重到自己去做這件不好的事情;
我必須假扮成不像自己的樣子,然後,我只請求你回頭幫我一個忙。」
「喔,什麼忙都可以!什麼忙都可以!」小靈魂大聲喊著,同時又跳又唱了起來。
「我要去寬恕別人,我要去寬恕別人!」然後,小靈魂看到友善的靈魂整個人都沉默了下來。
「是什麼忙呢?」小靈魂問道:「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嗎?你是這麼一個願意為我付出的天使。」
「當然,友善的靈魂本來就是一個天使啊!」神打岔地說:
「每一個人都是!你要永遠記得:我派遣給你的都是天使。」
所以,小靈魂更加願意答應友善的靈魂的要求:「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呢?」他又問了一次。
「當我攻擊你、打你,傷害你的時候,」友善的靈魂回答:
「當我對你做了你可能想像得到的最糟糕的事情時--就在那個非常的時刻裡……」
「嗯,」小靈魂打岔說:「然後呢……?」
友善的靈魂變得更加沉默了。
「請記得我們真正是誰。」
「喔,我會的。」小靈魂大喊著:「我答應!我會永遠記得:我就是在這個地方、這個時候看到你的。」
「很好,」友善的靈魂說:
「因為,你知道,我必須辛苦地假裝,好忘了自己是誰。如果你不記得我真正是誰的話,而我自己可能也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能記得。
如果我忘了我是誰,你可能也會忘了你是誰,我們兩個都會迷失了方向。然後,我們需要另一個靈魂來到我們身旁,提醒我們兩個,我們是誰。」
「不,我們不會忘記的!」小靈魂再一次承諾:「我會記得你的!我將謝謝你帶給我這個禮物--這個親身體驗我是誰的機會。」
所以,協議達成了。
小靈魂進到一個新的生命期當中,並興奮地成為非常特別的光、興奮地成為『特別』的那個叫做--『寬恕』的部分。
小靈魂不安地等待能夠親身經歷所謂的『寬恕』,並感謝讓這件事情成為可能的其他靈魂所做的一切。
於是,在那個生命期的每一個時刻裡,當每一個新的靈魂出現在舞台上,不管那個新的靈魂帶來的是歡樂,還是悲傷....
特別是,如果他帶來的是悲傷的話;小靈魂就會想起神曾經說過的話。
「你要永遠記得,」神微笑地說:「我派遣給你的都是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