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17日

下午,開會開到一半,不知道為何,肚子開始不舒服,微微的悶悶的痛,連頭也跟著痛了。為什麼?

想說可能休息一下就好了吧!沒想到回到了家隔天起床,還是ㄧ樣悶悶的痛。頭也照樣悶著。根據頭痛經驗,這是會痛好幾天的那種頭痛。那麼肚子的悶痛呢?無經驗可循..................

問了剛生完的同事,他說是宮縮,因為子宮在變大,小孩在長,但太嚴重就要去看醫師。就這樣又過了ㄧ天,想說明天就週六了,休息ㄧ下應該就ok吧!

結果週六還是照樣痛,頭也更痛了。連續痛三天,好像不太好,但是嘉今天要和同事帶大陸來的客人去故宮和陽明山....>"<

婷說,他要來帶我去看醫師。於是K和婷一起來了。我們在家裡附近的醫院掛了急診,這天是2008年7月19日。

急診的護士還一直說:
「什麼?你第一胎?連續痛三天?你很大膽哦!」
「妳真的很大膽喔!!!!」
「妳會不會太大膽了....」


果然,急診的醫師真的不太好啊!他完全都還沒有先問清楚我的狀況,就開始像背書ㄧ樣的把他知道的東西講出來。中間我想插話打斷他,想要告訴他我的實際狀況如何,這可不是他書上寫了就算的啊!可是他不讓我打斷,繼續講他的。
我在痛耶!他卻在背書?!

這家醫院的走廊,感覺很不錯,婷和K還稱讚這裡沒有醫院的味道跟感覺哩!但走進診間就不一樣了。

掃超音波的診間,不像長庚有兩個螢幕,ㄧ個是醫師控制用的,ㄧ個是掛在牆面上給躺著的孕婦看的。這裡只有一個,就是醫師再操控的那一個。
但是醫師卻一直跟我解說,「這是頭、這是身體、這是腳……」
ㄟ...這位醫師,螢幕面對你,在我的頭旁邊,我什麼都看不到耶!@@

而且他也不像長庚的醫師那樣細心,還會找小孩的角度出來。他直接隨便列印了ㄧ張圖(是因為他知道我不會在這裡做產檢嗎?)ㄧ個圓形跟一個橢圓形連結在ㄧ起的圖.....>"< 看不出來試什麼啦!所以也懶的掃描存起來了........

這位醫師ㄧ直說,我的頭痛跟腹痛是沒有關聯的。
我終於找到機會跟他強調(終於等到他書背完了),我的頭痛跟腹痛的頻率是ㄧ樣的,肚子越痛,頭就越痛。

於是醫師說:
頭痛有很多原因 (這我也知道啊!!!)
要說是什麼引起的真的很難說 (所以我才問你)
如果你要知道真正的頭痛原因
可能要去看神經科.....
那我開個藥給你好了
你覺得痛就吃吧!!!

我,真的無言。
我不是都說了頭痛的頻率跟腹痛一樣,這樣應該是有關聯吧!我都直覺有關聯了。我不是要拿藥吃啊,是要知道為什麼這樣痛咩!藥...我問我爸就可以了啦!>"<


實在是不放心,尤其耳邊ㄧ直回想著急診間護士說的那句話:「第一胎耶!這麼大膽!妳真是太大膽了!!」所以回家之後,馬上又上網掛了週一長庚的門診!

8.14補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