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28日

這天是看唐氏症報告的日子
醫師要我不用去掛號看門診
打電話去問就好
真的嚴重就會要我過去
但電話要等到晚上的門診時間才能打
然後要我先打給負責超音波的羅醫師
再打給門診的徐醫師

等啊等啊等
終於到了晚上
結果….
「嘟嘟嘟嘟~~電話無人接聽,請改撥其他分機號碼!!」

我的天!! 是怎樣!!!
打了幾次都是這樣的結果
我就直接打去門診了

「徐醫師在看診喔!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打來問唐氏症報告的結果』
「喔喔~你等等,請問你打給羅醫師了嗎?」
『我打了好幾次,電話都沒人接聽』
「那你可以十分鐘後再打來嗎?我先去把你的病例調上來」

又是等等等
等啊等啊等~~
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鍾小姐嗎?不好意思喔,我上次給你的羅醫師的分機給錯了,應該是xxxx,請你先打過去好嗎?」(又一個烏龍 @@)
『那我還要再打回來H醫師這邊嗎?』
「看你跟羅醫師講完後,覺得需不需要」

ㄟ…那徐醫師不能直接跟我講嗎?
因為他在看診?
可是是他要我打來問的耶!

跟羅醫師談完後
他說
我的頸部超音波機率1/212<1/270 (雖然機率低,還是在危險群)
但驗血濃度等報告機率是1/3520(無危險機率)
年齡機率是(無危險機率)
綜合起來機率是1/1510(無危險機率)

但雖然綜合機率很好
但總是有一項1/212
所以建議我等到第二孕期自費再驗一次唐氏症
若真的有問題再做羊膜穿刺

而徐醫師那邊
是建議可以直接做羊膜穿刺
但要我們自己選擇要做羊膜穿刺或者等第二孕期自費驗血

跟嘉討論後….
很怪啊
當初第一次來長庚看診
醫師就要我們自己選擇一下要在第一孕期或第二孕期篩檢唐氏症
第一孕期(驗血+超音波),10-12周左右,準確率記得至少有90%(自費2400)
第二孕期(驗血),15週之後,準確率記得是60-65%左右(自費1100)
當下嘉說根本不用考慮
當然選準確率高的
所以我們選擇了第一孕期
結果怎麼會在第一孕期篩檢有問題時
還要去做第二孕期準確率比較低的篩檢呢
然後等第二孕期篩檢也有問題
再去做羊膜穿刺??
多花錢的事情先不談(後來發現長庚的自費項目都比別人貴很多)
邏輯上好像也不太對

既然心理不安
在跟爸媽討論後
想當然爾
當然選擇做羊膜穿刺

然後
羅醫師呢!很有趣的告訴我
羊膜穿刺不見得要在長庚做啊
我可以選擇去林森南路的柯滄銘醫師那裡
他是做羊膜穿刺的權威
每天就是在抽羊水
不幫人接生的
(這個長庚醫師不推長庚呢!)

後來在網路上查詢
果然大家都說柯醫師是這方面的權威
和爸爸討論之後
打算就到柯醫師那邊進行羊膜穿刺
後來也聽幾位朋友建議到柯醫師這裡………

在網路上查詢的資料
羊膜穿刺要在16週後進行
醫師也這麼說
所以我還要在等3週才能去進行
然後
網路上說
之後還要再等三週才能看報告
我的天!真是漫長的等待啊!

所以
先等待15週時(8/11)的例行產檢
和徐醫師討論一下吧!

 

8.14補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