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8/13頂著大太陽,走的滿身大汗的到長庚,在申請單上清楚的寫上我要申請我的驗血報告以及唐氏症篩檢報告。

當時負責證明書的小姐告訴我,需時三日,費用5張以內100,超過一張加收X元。
我問小姐為什麼需要三天?
小姐說,還要調病歷出來、又要印,都是人工。Ok,我接受。

此時聽到旁邊的人在問,為什麼他的病歷要更久才能調出來,小姐又說,因為現在病歷都電腦化了,這位先生太久沒來,還是舊病歷,需要人工處理,所以要比較長的時間。

ㄟ…那,我最近才開始來看診的,應該是電腦化的病歷吧,我看醫師印出來的報告也都是電腦印出來的啊?為什麼跟我說要人工時間??充滿疑惑的我想說算了,反正他們有他們的流程。

等小姐跟我說8/16週六可以來拿,若十點前沒有接到他們的通知電話,請自行打電話來詢問,聽完之後我就離開長庚了。

今天8/15早上,我接到長庚小姐打來的電話:「 鍾 小姐,你的報告都好囉!可以來拿了!」
我心裡高興的想,效率真好啊!果然都電腦化了!

下午到長庚後,小姐卻跟我說:「你的只有驗血報告喔!婦產科小姐說,你說的唐氏症的就是驗血裡的這一項(指報告書的某一個驗血數值給我看)。」

『不對,我要的是超音波那一份報告,我有做頸部透明帶的檢驗。』 
「沒有啊!你的病例裡面就只有這個。」
『不可能,我自費做的唐氏症篩檢報告是超音波加驗血的,不可能只有驗血,都付錢了啊!』
「你等一下,我問一下。」

這位小姐拿起電話撥內線,咕咕噥噥的不知道在說什麼。搞什麼鬼啊?我自費做的項目我會不知道嗎? 那醫師跟我說的機率從哪來的?他給我看的數據哪裡來的?不然我幹麻要做羊膜穿刺??到底搞什麼鬼?

「 鍾小姐,請你稍等一下,我把你的病歷調上來。」 
等了幾分鐘後…….
「 鍾 小姐,請你到這邊來。」 
這位A小姐拿著我的病歷把我帶到另一位小姐B那裡……
A對B說:「你幫這位小姐看一下他病歷裡有什麼?」 
還有什麼?當然有我所有門診資料,而且理應有我所有完整做過的檢驗報告。
 
B小姐在翻動我的病歷N次後說:「小姐,你的病歷裡頭只有驗血報告啊!並沒有其他的。」
『我這禮拜一才來這裡門診,醫師才拿給我看我的唐氏症篩檢報告,我要申請的最重要的就是那一份,不可能沒有。』 
「這裡頭就沒看到啊!」
 
請問我的病歷資料裡有少資料,關我什麼事情,不要把問題丟給我。妳們應該去找出來給我吧!不然我付錢申請是要幹麻?不是都電腦化了嗎?我付了什麼錢做過什麼檢驗,什麼時候來看過診,應該都清清楚楚的登錄吧!連續兩個小姐都說我沒有這份報告,那妳們面前的電腦是幹麻用的,不是都在查我的資料嗎?

這時候我真的火大了,如果沒有拿到唐氏症篩檢報告,我週一怎麼做羊膜穿刺??

小姐看我已經有點火了,卻還是一副就是沒有的態度及樣子。我覺得他們腦袋到底裝什麼啊?還要我敎嗎?
我:『小姐,因為我的報告需要做羊膜穿刺,會不會放在胎兒醫學中心了?你要不要去查一下問一下?』
B小姐:「有可能喔!」

什麼有可能!!!火大!!檢驗報告應該要跟病歷放一起,妳們亂放還要我告訴妳們可以去哪裡找?還跟我說有可能?有沒有搞錯??

B小姐:「那你等我一下。」
B小姐又跑去找A小姐了……

A小姐問:「鍾小姐,你唐氏症的超音波什麼時候做的?」
(奇怪,你電腦不是開著我的資料嗎?)我:『7月21日。』
A小姐:「那你在等一下,我調一下資料。」
剛剛調病歷資料的時候,沒有調全部嗎?掉在路上喔??
想想,不可能我的檢驗報告在胎兒醫學中心,如果是,那病歷應該也是在同一個地方,掉在地上喔??

又過了一些時間………

A小姐:「鍾小姐,你的資料好了!」

這不就有了嗎?還花了這麼多時間跟我堅持說就是沒有唐氏症篩檢報告?


照道理說、根據常理,所有的檢驗報告都會在病歷資料裡頭,那為什麼會沒有呢?

放錯地方?
夾錯病歷?
遺漏?不見?
如果別人的病歷放到我這裡來,那我是不是就要去做不需要做的檢驗跟吃不需要吃的藥?
不需要開刀的人病歷裡夾帶了要安排開刀的資料怎麼辦?白挨一刀?多花冤枉費用?
好扯喔!!!!!!!!!!!!!!!!!!!

抱錯孩子怎麼辦?

「小姐,你的小孩沒有在這邊生喔!」

 

 






ps1.最後驗血報告加上唐氏症篩檢報告共十張, 應該要多收費用...不過, 小姐沒跟我收就讓我走了, 他不敢收吧!!!! 

ps2. 本來週一下午才要做羊膜穿刺, 嘉說週一早上在去拿就好, 我就感覺不對勁, 一定要週六先去拿, 免得有問題還有時間補救, 還好, 今天有去, 不然週六發生這種烏龍, 又有部門休假, 我不是被白耍的嗎???

ps3. 不管醫師多好, 作業流程如此混亂, 還真是令人非常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