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onths

早晚飯後

卵磷質 x 2~3 (羊水)
魚油 x 1
B群 x 2~3 (孕吐)
C x 1
E x 1
蛋白質 x 1~1.5匙 (缺乏體力)


因為我營養好像不太夠
精神很差
可能是因為長期習慣喝咖啡
一時沒喝所以很不習慣
或者其他原因
不知....

所以第一期我就已經開始吃..........
鈣 x 2, 補充自己喝咖啡長期流失的鈣質, 免得真的開始被胎兒吸收後, 牙齒痛死(缺鈣牙齒會痛死吧!!!)
葉酸 x 1,  因為聽說葉酸是胎兒神經質長成的重要成分, 想說就吃ㄧ下吧!!

4-7 months
早晚飯後

蛋白質 x 1
鈣 x 3
葉酸, 鐵 x 1
魚油 x 2
B群 x 2
C x 1
E x 1

這一期我問過為什麼沒有卵磷質
據說初期因為是羊水的重要成分所以需要
後期因為是胎兒腦袋的重要成分所以需要
至於中期
就看個人覺得自己需不需要了
或看自己經濟能力是否許可

-------------------------
到了這ㄧ期
我已經吃維他命吃的很煩了
所以變成只有早上吃
晚上就省略了
連週末也省略
想說.......休息一下吧!!!

不過因為五六個月後
我對食物已經比較沒這麼無法接受
可以吃的下比較東西
胃口也變比較好了
所以我想..............
不需要完全靠維他命了
所以只是偶爾補充ㄧ下了
2008.11補充
---------------------------

8 months ~
早晚飯後

蛋白質 x 1
鈣 x 3
葉酸, 鐵 x 2
卵磷質 x 3
魚油 x 2
B x 2
C x 1
E x 1

----------------------------------------------
這ㄧ期
我還是只有吃早上
晚上回到家
有時候會想起要不要吃ㄧ下啊
但還是沒有吃....
2008.12補充

到了後來
有時後連早上都給"忘記"
實在是ㄧ次吃這麼多量也膩了
而且每次一吃完就好飽好飽
尤其是卵麟質和蛋白素, 我真的不想在遇見他們了!!!!
-----------------------------------------------


產後保養
三餐飯後

蛋白質 x 1
葉酸, 鐵 x 1
纖維 x 2 (幫助排廢物)
鈣 x 3
B x 2
E x 1

產後因為被母乳的事情弄得很煩,
根本就沒有心思想說要吃維他命,
就沒有吃了。



ps.1 以上劑量為安麗系列維他命!!!
ps2. 生完之後要餵母奶的媽媽, 常常遇到脹奶的問題, 若沒有擠出來, 很可能胸部會有硬塊會有乳腺炎, 非常的痛, 後來聽朋友說, 吃些卵麟質, 可以改善硬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